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紅色巴西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紅色巴西》描述十六世紀後半葉法國人征服巴西故事,場景是叢林滿佈、有著食人族印地安部落,卻生產著珍貴紅色染料「巴西紅」的里約熱內盧灣地區,歷史背景則是歐洲人的地理大發現與宗教戰爭。     本書藉著兩名被拉去當印地安通譯的少年兄妹──朱斯特及可蘭──來說明這段不同文化的遭遇及變化。法蘭西遠征軍的領袖企圖征服巴西,建立另一塊王土,他設立殖民地、構築碉堡,但由於天主教和新教的衝突,殖民地被裂成碎片,像為十年後歐洲所發生的宗教戰爭先進行一場演習。烏托邦的想像既帶給人們強大的行動力,但也帶來致命的威脅。     在豐富史料及冒險情節的鋪排中,作者對文化震撼及衝突進行反省。在本書中,歐洲文明集征服性與普世性於一身,冀圖當解放者,但卻帶來殺戮;印地安世界充滿聲色五官之歡以及和諧神聖之感,凝成為對幸福的永恆呼喚。兩名少年中,哥哥自始至終留在遠征軍主帥的身邊,妹妹則很快便了解征服的虛幻及殘忍,逃亡入印地安部落中。熱鬧的登場人物、看不完的風景和高潮迭起的情節,《紅色巴西》用一種伏爾泰式的諷刺語言來寫作,藉由寓言和愛情小說的形式來呈現。在深層的意義上,這本小說透過朱斯特和可蘭各自的命運和選擇,生動地描繪出兩種截然不同的人與自然的關係,那個已經消失的叢林部落世界,又在書中活了過來,讓讀者不只看到印地安社會殘酷的一面,還有這個文化對和諧與神聖的感知,以及幸福對人生的永恆呼喚……

作者資料

尚•克里斯朵夫.胡方(Jean-Christophe Rufin)

尚•克里斯朵夫 胡方,一九五二年生,身兼醫師、論著作家‘小說家和政治人物等角色;他是「無國界醫療組織」的創始者之一,並曾擔任國務祕書顧問及國防部長顧問,曾經在巴西長期居住。  他以衣索匹亞為主題的小說《阿比西尼亞人》,為一九九七年的暢銷書;一九九九年,他以討論個人在道德意識和國家理性間掙扎為主題的小說《失敗的訟案》獲得聯盟獎。他的政治論著《帝國和野蠻人》、《自由的獨裁》、《人道主義的冒險》,也獲得不錯的評價。

基本資料

作者:尚•克里斯朵夫.胡方(Jean-Christophe Rufin)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小說 出版日期:2002-08-19 ISBN:9789867895769 城邦書號:RN7015 規格:57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