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政治
西洋政治思想史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本書萃取西方二千五百年來最重要的政治思想家與歷史彌新主題,加以活潑而清通明暢的解述。作者麥克里蘭觀闊溯源,追尋西方政治思想一脈傳統,精呈其發展與成形過程,上起古希臘,中經近代國家的演變,美國的啟蒙運動,到自由主義的興起及自由主義激起的各種反動,燦然大備。 全書收尾,麥克里蘭運其史筆,點出源遠流長,自蘇格拉底以前生發綿延的一大傳統,到二十世紀下半,已有左支右絀之窘,勢窮用竭之憂,冷眼熱腸,實是有心人。 麥克里蘭述史論學,角度圓到,他的「政治」定義,兼重自上而下的權力掌握,與由下而上的權力爭取,因而能發揮史識,既對固有正典提出別具隻眼的見解,更對他精鑒為遺珠的思想家與著作多加論列,還其地位與意義。 這是一部見地與寫法都與眾不同的政治思想史,在觀會採索、思考挑戰的刺激之中,洋溢著捧卷玩味的樂趣,因此出版之後,學術界交相讚譽,一般讀者驚喜光顧,立即登上暢銷書排行榜。

作者資料

麥克里蘭(J. S. McClelland)

麥克里蘭(J. S. McClelland)現任英國諾丁罕大學政治高級講師,曾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與加州大學沙加緬度分校擔任客座教授,出版著作包括《法國的右派:從德邁斯特到摩拉斯》(The French Right:From De Maistre to Maurras),與《群眾:從柏拉圖到卡內提》(The Crowd:From Plato to Canetti)。

基本資料

作者:麥克里蘭(J. S. McClelland) 譯者:彭淮棟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政治類 出版日期:2000-02-15 ISBN:9789576674587 城邦書號:BK1001C 規格:92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