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球根花卉園藝圖鑑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你或許不知道孤挺花就是我們俗稱的喇叭花,但你一定看過象徵聖潔無瑕的百合。傳統祭典常用的劍蘭、花型優雅的海芋、狀如高腳杯的鬱金香、富麗堂皇的大理花… 這些環繞在我們生活週遭的美麗植物,其實都是球根花卉的一員。  球根花卉的共同特徵是具有腫大肥厚的地下根莖,可細分為鱗莖、塊莖、球莖、根莖等,一般統稱為球根,它具有儲藏養分、久藏不壞的特性,只要在適當的氣候環境下,便能迅速生長、開花,不但適合盆栽,也可用於壇植。 《球根花卉園藝圖鑑》精選了500種以上的球根花卉,其中包括最受歡迎的鬱金香79種、水仙74種、百合54種、大理花48種,以及其他世界各地的珍奇品種,依據植株大小和四季花期、花色分類。每一品種均附精美彩圖及詳細的性狀描述、原產地及栽培繁殖等資料,讓你輕鬆挑選喜愛的球根花卉,快速查閱相關資訊。 本書特色: 1. 每一品種均附精美彩圖,完整呈現花朵的花型和色澤。 2. 每個單元均以花色分類編排,可依喜愛的顏色快速挑選想要的球根花卉。 3. 條列式的說明提供簡要的性狀描述和栽培、繁殖重點。 4. 完整詳盡的栽培、繁殖技巧,在欣賞之餘,還能自已動手栽種。 5. 附植物學名之中、英索引,方便查詢檢索。

作者資料

林登‧霍桑、黛妮‧波恩

林登‧霍桑:專業園藝家,曾任英國哈洛卡爾(Harlow Carr)植物園,著有《玫瑰栽培實用指南》、《耐陰植物栽培實用指南》等書。 黛妮‧波恩:英國芳香藥草學會會長,經常在各大報章雜誌發表芳香藥草相關文章,著有《英國皇家園藝學會:芳香藥草百科全書》、《芳香藥草及其用途》等書。 編輯顧問:吳昭祥  現任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生產組組長,從事花卉種苗及植物繁殖工作三十年,曾負責台北建國假日花市的規畫及籌設,近年來致力於芳香藥草的引進和栽培輔導。 植物譯名審定:張祖亮 國立台灣大學園藝學研究所博士,現任台灣大學園藝系副教授。專研環境技術、設施園藝及芳香藥草栽培。

基本資料

作者:林登‧霍桑、黛妮‧波恩 譯者:黃小萍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園藝百科 出版日期:2002-04-23 ISBN:9789574699797 城邦書號:YM3102C 規格:216頁 / 15.5cm×21.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