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玫瑰圖鑑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玫瑰,代表「愛情」、「和平」的花朵,它的存在幾乎和人類歷史一樣古老。目前發現最早的玫瑰化石已有三至四千年之久,而現存的古文明遺跡中,不論是繪畫或雕刻,也可以看到它的芳蹤,可見玫瑰和人類生活交融之深。 玫瑰優美的花形、艷麗的色彩和高雅的香味,除了純粹的觀賞和展示用途外,同時也可用作藥材和香料。它的應用廣泛,深受喜愛,為它贏得了「萬花之王」和「花中之后」的美譽。 玫瑰品種繁多,很少有植物能在性狀、株高、花形和葉片上像玫瑰這般變化多端。數百年的人工育種及不斷改良的繁殖技術,早已培育出數量龐大的品種群,此外每年更有新品種不斷問市,常常讓人眼花撩亂,不知如何分辨、挑選。 《玫瑰圖鑑》精選300種以上最受歡迎的玫瑰品種,依據類型和用途區分為:現代矮叢玫瑰、現代灌木玫瑰、古典庭園玫瑰、種玫瑰、地被玫瑰、中庭及迷你玫瑰等六大單元。每一品種均附有精美彩圖及詳細的性狀、花期、親本等資料,讓您輕輕鬆鬆按圖索驥,快速找到心儀的玫瑰及其相關資訊。 本書特色: 1. 每一品種均附精美彩圖,完整呈現花朵的花形和色澤。 2. 每個單元的玫瑰均以花色分類編排,可依喜愛的顏色快速挑選玫瑰。 3. 條列式的說明提供簡要的性狀描述和應用建議。 4. 提供栽培、繁殖、整枝等實用技巧,除了欣賞玫瑰,還能動手栽培。 5. 附名詞釋義清楚解釋常見的專有名詞。 6. 附中、英索引及親本對照,方便查閱、參考。

作者資料

林登‧霍桑、黛妮‧波恩

林登‧霍桑:專業園藝家,曾任英國哈洛卡爾(Harlow Carr)植物園,著有《玫瑰栽培實用指南》、《耐陰植物栽培實用指南》等書。 黛妮‧波恩:英國芳香藥草學會會長,經常在各大報章雜誌發表芳香藥草相關文章,著有《英國皇家園藝學會:芳香藥草百科全書》、《芳香藥草及其用途》等書。 編輯顧問:吳昭祥  現任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生產組組長,從事花卉種苗及植物繁殖工作三十年,曾負責台北建國假日花市的規畫及籌設,近年來致力於芳香藥草的引進和栽培輔導。 植物譯名審定:張祖亮 國立台灣大學園藝學研究所博士,現任台灣大學園藝系副教授。專研環境技術、設施園藝及芳香藥草栽培。

基本資料

作者:林登‧霍桑、黛妮‧波恩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園藝百科 出版日期:2002-04-23 ISBN:9789574699438 城邦書號:YM3101C 規格:184頁 / 15.5cm×21.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