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當代文學
史蒂芬.金談寫作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過去二十年來,史蒂芬.金已成為世界首席通俗小說家的化身,作品帶給無數讀者無懈可擊的喜悅與閱讀樂趣。不論任何世代和類型的作家,也不論成名與否,都將他視他為引領風潮的人物。特別是在這以大量娛樂矇混嚴肅專業藝術的年代,身為暢銷小說的作者,他的才華毋庸置疑。 這本書包含二個部分:一為自嘲式的回憶錄及積極成為一位小說家的過程與方法。回憶,是書中大部分的內容,活潑的敘述著一個不安分小孩如何成為一名作家。你可以和作者一起經歷毒草事件,放屁的保母,一本正經的女教師和骯髒洗衣店的工作,這些絕妙的故事全都反映在他一本本暢銷又膾炙人口的小說中 。 除此,他對大量文學作品的渴望也決定了他的人生方向,身為一個把家安頓在小拖車的年輕人,作者藉由一個女子中學的警衛工作而得到一個靈感,只不過他並沒有完成故事,後來他接受同為作家的妻子塔比的建議,以及年少時對二個女同學受人欺負的記憶,使得他的成名作《嘉莉》一書得以呈現世人眼前。他同時回憶大學時代的生活和一場幾乎喪命的車禍後休養的日子,但焦點仍不離寫作的技巧。 與他以往的著作不同的是,這本書用回憶錄的方式,提供大家透視史蒂芬‧金內心的機會,就好像他站在書房中引導我們如何構思情節,如何將主角帶入生活,何時該做研究,怎麼組織文章。他以說話的方式來教導我們,不只是他如何執著寫作練習,還有他寫作的習慣和有些近乎病態的固執。 他熱愛寫作,也強調這分工作比較像是遊戲。雖然鍾情於寫作是重要因素,但擁有一個工具完善的工具箱也是原因之一,其中包含字彙、文法以及寫作風格。他同時指出多閱讀是無價之寶,讓故事發展成小說的神祕之鑰,是預先擬大綱設計情節,而人物特性則是給予角色適合的情境。在書的最後還有長達三頁推薦近來閱讀的書單。 慷慨,剖析透徹,充滿熱情,他用盡心力在這本書中。

作者資料

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1947年生於美國緬因州波特蘭市。自1973年出版第一部長篇小說《魔女嘉莉》後,到目前為止已寫了五十多部長篇小說和二百多篇短篇小說,他同時也以「理查.巴克曼」的筆名,發表了眾多暢銷作品。他的筆法細膩,善於從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日常生活事物中,帶給讀者如同身歷其境的恐怖感。作品已被翻譯成三十多種語言,暢銷超過四億本,甚至被譽為「每個美國家庭都有兩本書,一本是《聖經》,另一本則是史蒂芬.金的小說」。 他的作品也是影視改編的熱門題材,其中《魔女嘉莉》是他一鳴驚人的出道作,並多次被改編拍成電影;《四季》中的三篇故事分別被改編成電影《刺激1995》、《站在我這邊》和《誰在跟我玩遊戲?》;《鬼店》、《牠》與《末日逼近》則被譽為他的三大代表作,也均被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影集。其他改編的電視影集還包括《穹頂之下》、《賓士先生》、《城堡岩》、《局外人》等等。 2003年,史蒂芬.金獲得美國國家圖書基金會頒發「卓越貢獻獎」;2004年,他榮獲世界奇幻文學獎「終身成就獎」;2007年,他獲頒愛倫.坡獎的「大師獎」;2008年,則以《魔島》和《日落之後》同時囊括「史鐸克獎」最佳長篇小說及短篇小說獎;2010年,他又以《暗夜無星》贏得「史鐸克獎」最佳小說獎和「英倫奇幻獎」最佳小說獎;2015年,他以《賓士先生》再次榮獲「愛倫.坡獎」。這些獎項的肯定,也在在彰顯出他無可取代的大師地位。 目前史蒂芬.金與同為小說家的妻子定居於緬因州。 ●史蒂芬金選官網:www.crown.com.tw/book/stephenking .1982年《死亡之舞》獲頒雨果獎「非小說類獎」 .1986年《牠》獲頒英倫奇幻獎 .1996年《綠色奇蹟》獲頒英國恐怖小說作家協會史鐸克獎「最佳長篇小說獎」 .1996年〈黑衣男子〉獲頒歐亨利獎「最佳短篇小說獎」 .2003年獲頒美國國家圖書基金會「卓越貢獻獎」 .2004年獲頒世界奇幻文學獎「終身成就獎」 .2007年獲頒愛倫.坡獎「大師獎」 .2008年《魔島》獲頒英國恐怖小說作家協會史鐸克獎「最佳長篇小說獎」 .2008年《日落之後》獲頒英國恐怖小說作家協會史鐸克獎「最佳短篇小說獎」 .2010年《暗夜無星》獲頒英國恐怖小說作家協會史鐸克獎「最佳短篇小說獎」 .2015年《賓士先生》獲頒愛倫.坡獎「最佳小說獎」

基本資料

作者: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普羅米修斯系列 出版日期:2002-03-25 ISBN:9789574699971 城邦書號:BF3009 規格:26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