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教養/育兒
聰明育兒大作戰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Mamatonkids《媽媽與孩子雜誌》是一個出版育兒雜誌,以媽媽為成員的地方團體,作為過來人的媽媽專家,想送給將為人父母以及正因育兒而每天奮鬥的讀者幾句話:「孩子本身就是麻煩的存在,養育孩子正是人生中最大的試煉,孩子是不可能按照父母所想的那樣長大的。」 何謂「省錢育兒法」? 既然孩子那麼麻煩,養孩子又痛苦,也不聽父母話,那麼就不要生孩子好了。 雖然你要怎麼想是你的自由,但是,又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想生小孩呢? 因為大家都說結了婚本來就該生小孩? 那麼,為什麼生了一個之後,還會想生第二個呢? 因為人家說沒有兄弟姊妹的獨生子很可憐? 但是,應該沒有人就因為人家那麼說,便輕易生孩子吧。生小孩可跟煮飯燒菜不同啊。 孩子雖然是麻煩的存在,但很可愛。 養育孩子雖然是人生中最大的試煉,但很有趣。 孩子雖然不可能按照父母所想的那樣長大,但遲早會超越父母的。 有養育孩子經驗的人,應該不少人會這麼想。 就連說「養育孩子失敗」的人,一看到孕婦,也會想「真好,我也想再生一個」。如果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盡是不愉快的話,應該沒有人會再嘗試第二次吧。 所以說,孩子是既強烈又刺激的存在。曾經擁有過孩子的人,大概很難想像沒有孩子的人生吧。 即使孩子有多麻煩,只要知道孩子會帶來「什麼」時,就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了。 對於這強烈又刺激的存在,父母應該更開心才對。 與其感嘆不能如願以償、與自己所想的有差異,不如屏棄幻想或既有的觀念,和現在就在你眼前的孩子好好享受生活。 事實上,養育孩子這件事是沒有終點的。雖然大家都是邊想著「等孩子長大了……」,邊夢想著這一天的到來在生活,但親子關係一旦開始,養育孩子這件事就一直在持續。 父母在孩子小時有孩子小時的忙碌,身體上非常勞累,而孩子一長大,精神上的負擔則越來越大。世上的老前輩的父母們,雖然大家都經驗過那種事,但看到大腹便便的孕婦,還是會笑嘻嘻地說:「好呀,預產期什麼時候?(但很辛苦啊……不久妳就會知道呀)」。(但很辛苦啊……不久妳就會知道呀)可是到底哪個部分很辛苦呢?是不是應該把這部分稍微親切地告訴人家,還有,減輕辛苦的方法也可以告訴人吧。 其實,透過微不足道的建議或做法,是可以減輕育兒的難受、痛苦、心煩的。我們從經驗中,把所獲得的一些啟示具體化了。 為了今後要養育孩子的人、現在正為養育孩子非常苦惱的人,我們將現有的育兒方式加以整理,及提供如何節約多餘事物的方法,而透過此,多少可以把育兒的「辛苦」變成「愉快」的。 同時,我們也打算把生活簡單化、不用花錢而每天愉快地陪著孩子成長的育兒方法傳授給各位。 使用智慧,就不用花錢。 用點心,就不用花時間。 這就是「省錢育兒法」。

作者資料

媽媽與孩子雜誌(Mamatonkids)

Mamatonkids《媽媽與孩子雜誌》 以神奈川縣川崎市、橫濱市、東京都稻城市地區為活動區域,是一個由媽媽們組成的義工團體。1994年開始發行地方情報雜誌《Mamakixtuzu》、雙月刊《Mamakixtuzu通信》,並出版多本書籍、舉辦活動、電話諮詢、郵件諮詢等等。透過各種活動,支援養育活動,持續推行自我成長以及地方交流的活動。

基本資料

作者:媽媽與孩子雜誌(Mamatonkids) 譯者:蘇君好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原生林 出版日期:2001-11-14 ISBN:9789574698066 城邦書號:SF0005 規格:24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