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勵志故事
在黑暗裡摸到光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20多年來,點燈文化走遍台灣、也出走到緬甸、越南、大陸等偏遠的區域,為台灣觀眾帶回來許多動人的紀錄影片,可以說哪裡有動人的故事,點燈的攝影機就到哪裡開拍紀錄。 這樣的純粹簡單的紀錄片在功利取向的電視台並不受青睞,許多次,點燈的燭火被現實吹得搖搖欲墜,然而,製作人張光斗並不放棄,努力堅持捧著這盞燭火,他甚至將一生積蓄所買下的房子賣掉,只為籌錢成立「點燈文化基金會」,讓「點燈」能夠在螢光幕前繼續為大家說故事。 這些影片直接探觸各個國度、各個社會階層的小人物內心底層和生活樣貌,沒有灑狗血的對白或預先寫好腳本,真誠而自然的紀錄,像一則又一則的微電影,紀錄了一些小人物對生命不放棄的勇氣、毅力,對夢想的追逐,短而深刻的意涵,每每令人省思,如果,連他們都沒有說放棄,在人生小挫折路上的我們又怎能輕言放棄呢。 2014年,「點燈」節目即將屆滿20年,製作人張光斗把節目中生命鬥士的故事,將影片轉化成動人文字,要再一次觸動人心。作者張光斗先生對點燈的付出,應該就是夢想行動家的最佳實踐者。 【名人推薦】 ◎張小燕(知名藝人) ◎葉樹姍(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廖嘉展(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點燈歷屆主持人真情推薦】 ◎靳秀麗 ◎李文瑗 ◎曾慶瑜 ◎高金素梅 ◎黃晴雯 ◎郎祖筠 ◎沈芯菱 ◎坣 娜 ◎余秀芷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點燈>、光斗、幕後團隊和那群在點燈節目中分享生命血淚的點燈人,正是這片美麗風景中最閃亮的一群! ——葉樹姍(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點燈』二十年來無怨無悔地為許多弱勢族群發聲,記錄他們的生命光華,讓我們看見不屈不撓的生命所煥發出來的芬芳,震撼人心。」 ——廖嘉展(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這位人稱阿斗,我喜稱他為斗先生。在他一本本點燈書籍出版,看似單文字,卻已以影像呈現, 與他自身真心投入的同步中,開花綻葉出,這一段段真善,真美,人的故事。」 ——坣 娜(知名藝人)

作者資料

張光斗

.電視節目「點燈」製作人 .點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畢業於世界新聞專科學校電影編導科、日本大學放送學系,並獲得日本明星大學社會學碩士。曾任臺灣電視公司節目助理、民生報與自立報系駐日特派員,參與多部電影與電視劇之編導與製作。

基本資料

作者:張光斗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ViewPoint 出版日期:2014-02-26 ISBN:9789862725368 城邦書號:BU3072 規格:平裝 / 單色 / 25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