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華文創作
蒸餾水之戀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蒸餾水之戀

  • 作者:鄭麗貞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1-06-05
  • 定價:180元

內容簡介

  小野之家唯一從未出手、出書的鄭麗貞,因為「小野家族新聞台」的契機,開始寫作。寫下的文字讓吳念真感動落淚、許許多多網友貼文回應,如今終於結集!從母親自殺逝世,寂寞的少女時代寫起,到北上讀書,之後在醫學院工作,認識小野,結婚生子,這本書是一個女人自述生命裏所有歷程,充沛,飽滿,細膩的回憶。   作家、文化人吳念真:「在電腦螢幕前讀著這一系列文字時忍不住痛哭……這部作品已經觸碰到一整代人的記憶和辛酸。」 作者:鄭麗貞 簡介:一個普通平凡的姓名,卻有一個非常不一樣的靈魂。大概是處女獅子座,因為生辰年月日不詳。凡是自己不會的事卻可以說出長篇的大道理,例如游泳或打球。曾經在國立陽明醫學院教過五年書,學生散佈各大醫院,可是看病還是要排隊掛號。從小綽號是「小可愛」,長大以後自然就成為別人筆下的「可愛的女人」。有一天爬山看到了鄭成功的廟,赫然發現鄭成功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終於下定決心要出書。

作者資料

鄭麗貞

父母給的名字,朋友都叫她阿貞。在網路上自稱「貓頭鷹老媽」。最怕別人叫她「小太太」,雖然她真的有一個作家老公叫「小野」。 曾經在國立陽明醫學院(現在的陽明大學)誤人子弟長達五年,覺悟後選擇作專職的家庭主婦。 被時間逼入半百之齡時,心有不甘於是寫出她的第一本散文集《蒸餾水之戀》兩年後,用更大的勇氣面對成長中難以磨滅和啟齒的傷痛記憶。誠實的用文字一字一句刻成一篇篇探討關於女性成長的文章,結集為《卡桑》一書。她只有一個小小的目的,希望自己的傷痛透過文字可以成為很多人的安慰。 《多桑》是繼《卡桑》之後,另一本以台灣女性的角度去看一個世代的台灣男人的故事。

基本資料

作者:鄭麗貞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2001-06-05 ISBN:9789574694471 城邦書號:RL1113 規格:22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