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新甜蜜家庭(平裝)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這一本家庭的甜蜜手記,有精選名家愛的文摘、有每日愛的雋語、詩歌、叮嚀,讓您了解愛的EQ,學會如何與家人快樂共處,是一本可以閱讀、可以記錄、可以分享的家庭珍藏。 每月愛的文摘:摘自中外名家林海音、林良、微微夫人、歐亨利、亞米契斯、威廉格林….等 每月甜蜜語錄: 1、摘錄當日出生名人有關家庭和愛的語錄。 2、愛的雋語-包含中外有關愛的雋永格言和詩句 3、愛的叮嚀-配合節令提醒您用行動表達您的愛,或者適合全家參 與的活動 4、愛的EQ-如何和家人甜蜜相處的祕方 甜蜜筆記:包括甜蜜家人和愛的筆記兩單元

作者資料

林良

一九二四年出生於福建廈門。常以「子敏」筆名寫散文,以「林良」本名為孩子寫作。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系國語科、私立淡江大學英國語文學系。著有散文集《小太陽》等多種,兒童文學論文集《淺語的藝術》、《純真的境界》等四冊,兒童文學創作及翻譯二百餘冊。 獲中山文藝創作獎、國家文藝獎特別貢獻獎、行政院新聞局終身成就金鼎獎等榮譽。目前已從國語日報董事長工作崗位上退休,在家從事寫作。 二○一二年,榮獲國家文藝獎終身成就獎。

林海音

我國經典作家,以《城南舊事》獨步文壇,在各地累積大量讀者,長年廣受歡迎。她的文學生涯豐富多彩,除代表作《城南舊事》之外,尚有小說《曉雲》、《冬青樹》、《婚姻的故事》,散文集《兩地》、《我的京味回憶錄》等,多關注現代女性的處境,並經常流露對成長地北京的思念,情感真摯,體會細膩,令人回味無窮。 林海音在聯合報副刊擔任主編十年,把原本偏重政治宣傳的副刊,打造成文學創作的園地,鼓勵、提拔了許多作家,促成文學風氣的興盛,立下編輯的典範。隨後,她創辦《純文學》月刊與純文學出版社,向全台作家大力邀稿,催生不少經典作品,如《小太陽》、《藍與黑》等,持續提升台灣文壇的素質。 無論是創作或編輯,林海音對台灣文學的貢獻都無法抹滅。她一生為此獲獎無數,包括世界華文作家大會「終身成就獎」、中國文藝協會「榮譽文藝獎章」、瑞士「藍眼鏡蛇獎」、五四獎「文學貢獻獎」、圖書主編金鼎獎等。

基本資料

作者:林良林海音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1999-03-01 ISBN:9789577452061 城邦書號:GM4001 規格:118頁 / 19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