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落花生
left
right
  • 已售完,補書中
    貨到通知我

內容簡介

◆第二屆中華區插畫獎最佳出版插畫優秀獎! ◆適讀年齡:中高年級學童、青少年讀者,有附注音! 在現今的世界,語文能力越來越受到重視。 不僅是學科必備基礎,更是溝通的重要工具。 那麼,如何才能有效提升語文能力? 方法只有一個,就是閱讀名家名作。 〈落花生〉收錄四大散文名家林海音、琦君、 許地山、魯迅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文字精練,卻能凝結一方世界; 語言樸實,卻能蘊含濃郁情感, 在時間的淘洗下,光芒益發璀璨, 值得細細吟詠、一讀再讀。 〈落花生〉──近百年來最受歡迎的散文名篇之一;許地山,台灣鄉土文學先驅,執著於愛與智慧的傳達。全文以家人間清新的對話,帶出落花生的樸實無華的動人特質。 〈秋夜〉──魯迅,白話新文學奠基人;全文將社會寫實精神轉化為大自然風景,園中花木與夜空的星星相映,如夢似幻,像是一首美麗而深沉的詩歌。 〈豆腐一聲天下白〉──自然派散文名篇;林海音,白話散文代表作家,全篇以生活化口語堆疊出細緻的感動。晨起的第一聲劃破沉寂,作者將對生活的情感娓娓道來。 〈桂花雨〉──近代散文傳世名作;琦君,近代婉約派散文代表作家,以清新典雅的文筆享譽文壇。全篇以樸實的文字,述說對故鄉桂花無盡的懷念。 【本書特色】 ◎收錄白話文學經典名作,加強語文能力的最佳選擇! ◎內頁全彩印刷、加註注音大字版,好看、好讀、不傷眼! ◎全書最後的閱讀與討論,加深閱讀印象,凡讀過必留下痕跡!

作者資料

許地山

許地山(1893-1941),筆名「落華生」,為新文學提倡者,散文、小說作品享譽文壇。許地山生於台灣,在汕頭長大。〈落花生〉一文原收錄於《空山靈雨》散文集,全文簡潔明暢,內容樸拙善良,是數十年來最受歡迎的散文作品之一。

魯迅

(1881年9月25日-1936年10月19日) 本名周樹人,原名周樟壽,字豫山、豫亭,後改字豫才,筆名魯迅,浙江紹興人,為中國近代作家,新文化運動領袖之一,魯迅生前創作了雜文、短中篇小說、文學、思想和社會評論、學術著作、自然科學著作、古代典籍校勘與研究、散文、現代散文詩、舊體詩、外國文學與學術翻譯作品和木刻版畫的研究,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產生了一定的影響,韓國文學評論家金良守稱他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占最大領土的作家」,魯迅在中國有「民族魂」之稱。

林海音

我國經典作家,以《城南舊事》獨步文壇,在各地累積大量讀者,長年廣受歡迎。她的文學生涯豐富多彩,除代表作《城南舊事》之外,尚有小說《曉雲》、《冬青樹》、《婚姻的故事》,散文集《兩地》、《我的京味回憶錄》等,多關注現代女性的處境,並經常流露對成長地北京的思念,情感真摯,體會細膩,令人回味無窮。 林海音在聯合報副刊擔任主編十年,把原本偏重政治宣傳的副刊,打造成文學創作的園地,鼓勵、提拔了許多作家,促成文學風氣的興盛,立下編輯的典範。隨後,她創辦《純文學》月刊與純文學出版社,向全台作家大力邀稿,催生不少經典作品,如《小太陽》、《藍與黑》等,持續提升台灣文壇的素質。 無論是創作或編輯,林海音對台灣文學的貢獻都無法抹滅。她一生為此獲獎無數,包括世界華文作家大會「終身成就獎」、中國文藝協會「榮譽文藝獎章」、瑞士「藍眼鏡蛇獎」、五四獎「文學貢獻獎」、圖書主編金鼎獎等。

琦君

當代文學名家,以散文享譽文壇。她的散文常被選為中小學教材,短篇小說亦曾改拍為電視連續劇。琦君國學底子深厚,文筆優美流暢,用字淺顯易懂,讀來溫柔典雅。她寫起童年往事,歷歷如繪,令人感同身受。敦厚的為人,更讓字裡行間洋溢著真摯樸實,以及她對萬事萬物的尊重和熱愛。 琦君曾獲: ★中國文藝協會散文獎章 ★中山學術基金會文藝創作散文獎 ★新聞局優良著作金鼎獎 ★國家文藝獎散文獎

基本資料

作者:許地山魯迅林海音琦君 繪者:陳啟宗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現代兒童文學 出版日期:2013-12-31 ISBN:9789861894317 城邦書號:GC0048 規格:精裝 / 全彩 / 7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