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安娜‧卡列妮娜(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1.安娜的勇氣與悲劇 婚外情永遠是對一夫一妻制社會價值觀的威脅與挑戰,在十九世紀的俄國傳統貴族社會亦然。外貌美麗、情感豐富安娜在父母安排下嫁給彼得堡官僚卡倫寧為妻,多年來安於賢妻良母的生活。偶然機會結識了彼得堡貴族菁英伏倫斯基,兩人間遂迸發出強烈的激情。這段戀情讓安娜懷孕,而她雖痛悔,然在小孩出生後,仍與伏倫斯基出走。他們先是到義大利,後來落腳在伏倫斯基於俄國的莊園。由於這樣的感情並不見容於整個俄國上流社會,她雖奮勇對抗,卻也逐漸認清伏倫斯基並不可靠,兩人感情遂出現裂隙。在沮喪失望下,她來到了車站,在火車駛近時跳下月臺結束了生命。一如托爾斯泰在書中開場白所引聖經文句的伏筆:「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安娜雖有勇氣追求她的感情,但是仍逃不過整個社會價值觀的仲裁。 2.托爾斯泰作品中藝術上最完整的一部代表作 在托爾斯泰的作品中,《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妮娜》與《復活》是三個里程碑,也是他的三部代表作;而《安娜‧卡列妮娜》的特殊處在於其體現托氏思想與藝術發展道路的過渡和轉變,堪稱是代表作中的代表作。本書曾經在1875至1877年間連載,已被公認是世界文學鉅著。托爾斯泰對書中幾位主角人物的描繪,堪稱是寫實主義小說的經典。此外,托爾斯泰擅用對比,故書中安排另一段美滿的愛情結局(列文與吉蒂)與安娜的婚外情互相對照。列文的角色代表個人道德上的自我完善,托氏也藉列文來傳達他個人對當時俄國社會各方面的一個批判性看法。 3.名家贊譽 「情節緊湊,毫無瑕疵的作品」(湯瑪斯‧曼) 「這已經不是文學,而是生活本身」(馬休‧阿諾德)。 4.銀幕名作 不管是從早期的費雯麗、賈桂琳貝茜再到蘇菲瑪索,不少動人女星都扮演過托氏筆下的安娜。本書堪稱托爾斯泰作品中最常改編成電影、最受讀者喜愛的一部小說。

作者資料

列夫.托爾斯泰(Leo Tolstoy)

(1828-1910) 俄國寫實主義文學最偉大的代表作家。1828年8月28日生於莫斯科以南兩百公里的貴族莊園雅斯納斯.波良納。1844年求學於喀山大學,三年後退學回家經營莊園。1852年從軍高加索,同年發表處女作《童年》(與後來發表的《少年》、《青年》合成自傳體三部曲),開始文學創作。1856年發表《塞瓦斯托波爾故事》,開創了俄國文學描寫戰爭的寫實主義傳統,為作者贏得了名聲。托爾斯泰的主要創作活動,是在1861年農奴制改革到1905年俄國第一次資產階級革命之間,這正是俄國社會大變動時期。1863—1869年,他完成了史詩性的長篇小說《戰爭與和平》。1873—1877年完成了第二部著名長篇小說《安娜.卡列尼娜》。1889—1899年完成了集中體現他晚年的思想和藝術特質的長篇小說《復活》。

基本資料

作者:列夫.托爾斯泰(Leo Tolstoy) 譯者:智量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經典文學 出版日期:2000-03-28 ISBN:9789570337600 城邦書號:YL1018 規格:54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