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世界史地
永遠的傳奇,鐵達尼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史上第一本鐵達尼號鑑識考古研究 ◆《廣島末班列車》作者最新作品 ◆獨家收錄22張作者特別提供的鐵達尼號沉沒經過圖解 ◆《鐵達尼號》導演卡麥隆、史蒂芬金一致推薦! 鐵達尼號改變了歷史,既使在沉沒一世紀後,它的故事依然流連不去。 科學家預見鐵達尼的主體結構將會在未來幾年間永遠消失,仍在世的船難生還者也正逐漸凋零,這傳奇故事的真正樣貌會隨他們逝去越來越渺遠。在鐵達尼號完全消失在深海深處前,作者藉這本書給我們最後一次機會,再看鐵達尼號最後一眼。 作者利用他鑑識考古學的專長,帶我們回到那可怕的四月寒冷夜晚,鐵達尼號的甲板上。工程師、對新世界滿懷希望的女孩、因為膚色而不能購買頭等艙船票的日本人、跨種族結合的夫婦等等成為書中關注的人物,我們藉由他們逃生的經過、這場災難對他們此生的影響,來瞭解這起史上傷亡慘重的海難。作者並釐清幾點關鍵問題,對鐵達尼如此快速沉沒的肇因提出新解釋。 與百年前真實故事交錯的是百年後科學探勘者的心路歷程。裴列格里諾投入鐵達尼號科學探勘長達25年,他將這場追尋真相的旅程結合他在其他考古現場的經驗,為鐵達尼號的故事帶來獨特且全新、直接的詮釋視野。 收錄首次面世的16頁彩色照片、首次曝光的真實故事、英美兩國調查會記錄,並重新彙整半世紀以來研究鐵達尼號的精采內容。 獨家收錄22張作者特別提供的鐵達尼號沉沒經過圖解! 喜歡鐵達尼傳奇、對鑑識科學有興趣的人,都不該錯過這段最富傳奇色彩的歷史。 【名家推薦】 ◎陳天任(國立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教授) ◎張典婉(作家) ◎廖運志(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謝哲青(文史工作者)

目錄

◎代序
◎前言
◎致謝

◎第1章 撞上冰山
◎第2章 大事不妙
◎第3章 略微驚惶
◎第4章 閃光海豚之夜
◎第5章 三位一體
◎第6章 來自自然,而非駕馭自然
◎第7章 級聯點
◎第8章 情況於我方大為不利
◎第9章 跟蹤夢魘
◎第10章 離開時刻
◎第11章 陰影的幾何學
◎第12章 黑暗的重量是多少?
◎第13章 第四十六詩篇
◎第14章 威廉‧莫道克的真相
◎第15章 在哀愁之船上作夢
◎第16章 流星
◎第17章 火與冰的移動
◎第18章 替天行道
◎第19章 時間縫隙
◎第20章 黑暗圓圈
◎第21章 探險家、墳墓、愛人
◎第22章 終極速度
◎第23章 隨著音樂安息
◎第24章 冷嘲熱諷
◎第25章 睡在光芒中
◎第26章 回到衝擊繭
◎第27章 愛倫‧貝蒂‧菲利普的漫漫長夜
◎第28章 偷竊的喜鵲
◎第29章 下方的怪物
◎第30章 深淵的鬼魂
◎第31章 堅毅不撓
◎第32章 未知的目的地

◎注解

作者資料

查理.裴列格里諾(Charles Pellegrino)

著有超過十餘本小說和非文學類書籍,包括暢銷書《鐵達尼號上的幽靈》(Ghost of the Titanic)、《耶穌家族之墓》等。以其在古生物學、太空探險的核子推進系統,以及從龐貝和鐵達尼號到世貿中心的鑑識考古學的卓越工作為基礎,為許多科學期刊撰文。他是詹姆斯‧卡麥隆的鐵達尼號探險隊和電影《阿凡達》的科學顧問。現居紐約。

基本資料

作者:查理.裴列格里諾(Charles Pellegrino)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漫遊歷史 出版日期:2013-05-03 ISBN:9789862723586 城邦書號:BUB007 規格:平裝 / 部份彩色 / 43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