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文化研究
美國詩與中國夢-美國現代詩裡的中國文化模式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美國詩與中國夢-美國現代詩裡的中國文化模式

  • 作者:鍾玲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1996-11-15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東方主義是近年學界論爭的焦點之一。數百年來,神祕的東方-不論是中東還是遠東-曾引起無數歐洲學者及藝術家的玄奇想像、浪漫遐思,掩映在東方主義之下的,則是梱西交匯過程中,種種政教文化的折衝及誤差。二十世紀以來,東方主義由盛而衰,終成為後殖民時代議論的標靶。   《美國詩與中國夢》不談東方主義論述時興的政治層面,而由文化面切入,專注於中美詩學及美學一段交流因緣。「西學東漸」一向成為我們觀察現代文化史的定論,但與此同時,卻有數輩美國詩人,為中國詩詞歌賦的視野及格律著迷不已。由此造成的影響與誤讀,產生了無數文學的奇花異果。在歐美現代主義的風潮中,中國詩竟扮演了吃重角色。著名詩人龐德(EzraPound)及威廉斯(William Carlos williams)都曾浸潤其中,而且名領風騷。   本書作者專治中西詩學,又是知名詩人及小說創作者,所思所見,極有不同。全書細論中國詩歌從韻律、格式、意象、主題、到傳承等方面,所給予美國詩人的多樣啟發,兼亦顧及此一中國風對西方現代文藝想像的新刺激。舉證繁多、論述細密,其所引發的中西對話課題,為邇來東方主義評論,開發又一向度。   

作者資料

鍾玲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比較文學系博士。曾任紐約州立大學艾伯尼校區中文部主任,香港大學中文系翻譯組專任(英制)講師。現任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專任教授及系主任兼所長。 曾以《現代中國繆司:臺灣女詩人作品析論》一書獲國家文藝獎,另著有《赤足在草地上》、《文學評論集》、《鍾玲極短篇》、《芬芳的海》、《愛玉的人》、《生死冤家》、《如玉》、《玉緣》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鍾玲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1996-11-15 ISBN:9789577084569 城邦書號:RH1013 規格:29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