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亞平寧的愛情與戰爭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亞平寧山脈是阿爾卑斯山主幹南伸部份,縱貫義大利全國,這是一本發生在義大利,關於愛與戰爭的故事。作者在書中所描述的事件分為三個時期:被捕的時期;成為戰俘的時期;以及義大利停戰後的自由時期.   一九四三年,艾瑞克.紐比從義大利境內一家醫院爬窗逃逸,成為亡命戰俘。納粹從北方漸進,無從回英國的他身處危難之境。然而,藉當地農民與村民之助,冒著生命危險提供他避難所,使他終能死裡逃生。躲藏在數間牧羊人小屋、甚至洞穴裡的他,得到了三個月的寶貴自由,並且遇上一名堅決勇敢的年輕女子,也就是他後來的妻子。   《亞平寧的愛情與戰爭》詳述戰爭的恐怖與超現實,以及困於這種瘋狂狀態中的人所具有的英勇與無私。艾瑞克.紐比記錄了人性面對絕望時所擁有的復原能力,強烈提醒我們戰爭的毫無意義。   作者描述在集中營裡的生活,過程中有許多義大利人都伸出援手,冒著生命危險協助他逃亡,不顧生命安危,窩藏戰俘,相當真實感人,這也是他決定寫這本書最重要的原因.

作者資料

艾瑞克.紐比(Eric Newby)

瑞克.紐比,一九一九年出生於倫敦,聖保羅學院畢業。 一九三八年加入芬蘭四桅帆船「無懼號」(Moshulu)擔任學徒,並於最後一次運榖競賽(Grain Race)中由澳洲經由合恩角(Cape Horn)航往歐洲。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先後服役於黑衣高地聯隊(Black Watch)與英國海軍陸戰隊特艇班(Special Boat Section)。一九四二年被捕成為戰俘,一九四五年才被釋。戰後他的世界更為開展──走入時尚業與書籍出版業;不論從事哪個工作,他總是不忘旅行,不論是獨力進行,或是以《觀察家報》旅遊版主筆的身分四處遊走。一九九四年,他受封為英帝國高級勛爵士。 紐比的著作有:《走過興都庫什山》(A Short Walk in the Hindu Kush)、《緩緩流恆河》(Slowly Down the Ganges)、《亞平寧的愛情與戰爭》(Love and War in the Apennines)、《在地中海岸邊》(On the Shores of the Mediterranean)、《低檔環遊愛爾蘭》(Round Ireland in Low Gear)、《義大利的小地方》(A Small Place in Italy)等多種。

基本資料

作者:艾瑞克.紐比(Eric Newby)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當代名家旅行文學 出版日期:2000-01-28 ISBN:9789578278301 城邦書號:MM1024 規格:29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