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武士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武士

  • 作者:遠藤周作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1996-10-15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出身寒村、剛毅木訥的武士, 受命遠赴重洋到墨西哥,無奈一波數折, 迢迢之行重複卻徒勞,歷經千辛萬苦, 返鄉後,迎接他們的卻是審判與死刑…… 與諾貝爾文學獎數度擦肩的遠藤周作, 在近代日本文學中居承先啟後的地位。 《武士》中,藉由政治犧牲品──武士的遭遇及領悟,生動描述了一神論與泛神論的對比, 將日本精神與宗教信仰的矛盾與衝突刻畫入微,人性明暗的掙扎與轇轕排比傳神, 為作者重要的作品之一。

作者資料

遠藤周作

1923年生於東京,慶應大學法文系畢業,別號狐狸庵山人,曾先後獲芥川獎、谷崎潤一郎獎等多項日本文學大獎,1995年獲日本文化勛章。 遠藤承襲了自夏目漱石、經芥川龍之介至崛辰雄一脈相傳的傳統,在近代日本文學中居承先啟後的地位。在中國大連度過童年的遠藤周作,於1933年隨離婚的母親回到日本;由於身體虛弱,使他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未被徵召入伍,而進入慶應大學攻讀法國文學,並在1950年成為日本戰後第一批留學生,前往法國里昂大學留學長達兩年之久。 回到日本後,遠藤周作隨即展開他的作家生涯。其作品內容與類型觸及的範圍十分廣泛,從探討人神互動關係與生存意義等具有宗教救贖精神的藝術小說,到側寫人間眾生百態等具有諷世批判的通俗小說,博得「國民性作家」的美譽。其作品包括《結婚》、《母親》、《影子》、《醜聞》、《海與毒藥》、《沉默》、《武士》、《深河》等書。1996年9月遠藤周作辭世,享年73歲。

基本資料

作者:遠藤周作 譯者:林田福 出版社:麥田 書系:小說天地 出版日期:1996-10-15 ISBN:9789577084514 城邦書號:RN1020 規格:34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