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東洋文學
羅生門—芥川龍之介全集Ⅰ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集合了日本著名文學大師芥川龍之介的短篇小說,包括:〈羅生門〉、〈竹林中〉、〈橘子〉、〈鼻子〉、〈河童〉等名篇。 芥川龍之介的文學世界多采多姿,有古代歷史人物的重現、有現代小市民的生活百態,甚至有時更透著一股奇幻詭譎的氣氛。 在他的小說中,淒絕中常帶有嘲諷,嚴肅卻又不失幽默。而文中隱含人道主義,與對人間惡的容忍和寬恕,更是他悲憫人性的表徵。

作者資料

芥川龍之介(Akutagawa Ryūnosuke)

(Akutagawa Ryūnosuke,1892-1927) 東京人,日本大正時代的經典作家。自幼受中日古典文學的熏陶,對歐美文學亦廣泛涉獵。1913年進入東京大學英文系就讀。芥川龍之介擅長短篇小說,其中多以古日本或中國為背景,人物心理狀態的刻劃極為精采。1927年,由於不堪精神疾患所擾,服藥自盡。在僅僅36年短暫的生涯中,他開創了全新而迥異的書寫面貌,為日本現代文學史寫下燦爛的一頁。1935年起,日本出版界設立「芥川賞」,提拔文學新生代寫手。日本導演黑澤明轟動世界的電影《羅生門》,即是採用〈竹林中〉的故事內容,並改編了〈羅生門〉的片段背景而成。

基本資料

作者:芥川龍之介(Akutagawa Ryūnosuke) 譯者:文潔若 出版社:遊目族 書系:人生必讀 出版日期:2001-05-01 ISBN:9789577454393 城邦書號:TB5001D 規格:408頁 / 11cm×18.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