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職場工作術 > 自我提升
發現我的天才(十年經典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傳統「勤能補拙」的觀念將被此書推翻!人類最大的發揮及成長空間並不在其弱點上,反而是要專攻與生俱來的天賦能力。但是多數人皆感覺不到自己的天賦,或視能力為理所當然,不去強調優點,反而盡全力試圖補足缺點。殊不知這充其量只能說是「損害控制」,也就是對於缺點,只要不讓它阻礙優點即可。別白費力氣在其上,因為這對追求卓越的境界一點都幫不上忙! 全美暢銷書《首先,打破成規》(First, Break All The Rules)共同作者之一巴金漢,與蓋洛普國際研究教育中心主席克里夫頓,根據蓋洛普民調中心針對兩百多萬人的研究結果,歷時二十五年,耗資數百萬美元,聯手開創一項革命性學習計畫,鑑定人類最普遍能力,以協助讀者找出天賦,化天賦為能力,在適當的位置上發揮所長,享受滿足的成就感。 本計畫將人類的天賦規劃成三十四種(即書中所稱之「主導特質」),並揭示如何將其轉化為個人與工作的成功。利用書中所附之「個人專屬識別號碼」進入「能力發現剖析測驗」網頁。這項網路調查就讀者的直覺反應進行分析,可立即顯示受測者最主要的五種天賦,即書中所稱之「專屬特質」。當你從三十四種主導特質中,得知自己最突出的部份之後,本書將告訴你如何善用它們,開啟一場能力革命,搭配真實的案例,讓你在個人發展、成功管理、成功企業等三方面大獲全勝!

目錄

◎第一章  活出自信
‧能力需要錦上添花
‧優者更優,弱者恆弱
‧建立自信的三種革命性工具

◎第二章 天賦無敵
‧知識+技巧≠ 天賦
‧天賦不滅
‧天賦假不了,訓練真不了

◎第三章 忠於本能
‧天賦有跡可尋
‧能力發現側寫

◎第四章 三十四種主導特質
1成就/2行動/3適應/4分析/5統籌/6信仰/7統率/8溝通/9競爭/10關聯/11回顧/12審慎/13伯樂/14紀律/15體諒/16公平/17專注/18前瞻/19和諧/20理念/21包容/22個別/23蒐集/24思維/25學習/26完美/27積極/28交往/29責任/30排難/31自信/32追求/33戰略/34取悅 

◎第五章 能力大哉問
‧害怕自己的弱點
‧害怕失敗
‧害怕真實的自己
‧天賦本色
‧特質相似各擅勝場
‧物以類聚的入行檢測

◎第六章 以能用人,因能而異
‧員工大不同
‧一視同仁等於一事無成
‧找對人做對事

◎第七章 能力為企業之本
‧誰有能力誰老大
‧以能取人
‧表現比一比——管理員工表現
‧人才拚圖——引導員工發展生涯

作者資料

馬克斯‧巴金漢(Marcus Buckingham)

馬克斯‧巴金漢畢業於劍橋大學,目前經營自己開設的顧問公司,業務包括企管顧問、教育訓練以及線上教學。巴金漢曾在蓋洛普公司工作長達17年,主持多項職場績效的研究,後來成為作家、研究員以及演說家,每年對全球超過250萬名聽眾演說,合著有《首先,打破成規》以及《發現我的天才》,另有著作《你必須知道的一件事》、《活用我的工作天才》。

唐諾‧克里夫頓(Donald O. Clifton)

被美國心理學協會譽為「天賦心理學之父」(Father of Strengths Psychology)、正向心理學(Grandfather of Positive Psychology)開山祖師,曾是蓋洛普公司董事長及教育中心主任,他所發明的「克里夫頓能力發現剖析測驗」,已幫助全球超過一百萬受測者發現個人天賦。克里夫頓與人合著不少書籍,包括暢銷書《發現我的天才》、《你的桶子有多滿?》。

基本資料

作者:馬克斯‧巴金漢(Marcus Buckingham)唐諾‧克里夫頓(Donald O. Clifton) 譯者:蔡文英 出版社:商業周刊 書系:藍學堂 出版日期:2011-02-08 ISBN:9789868685703 城邦書號:5BWB0009 規格:平裝 / 單色 / 240頁 / 17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