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橡樹上的黃絲帶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橡樹上的黃絲帶

  • 作者:劉嘉路
  • 出版社: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2010-12-09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七O年代的世界經典歌曲〈繫條黃絲帶在老橡樹〉背後的動人故事! ◆特殊拉頁設計,中英文歌詞對照! 飄揚著「愛與寬容」的黃絲帶 傳唱世界的金曲〈繫條黃絲帶在老橡樹〉,背後有著一則動人故事…… 1971年10月《紐約時報》刊出一篇報導:一名即將出獄的囚犯寫信給妻子,表明如果妻子仍然歡迎他,就在家門口的橡樹上繫條黃絲帶;否則他就隨巴士遠走,不再打擾她的生活……。歌手東尼奧蘭多受到該新聞的啟發,推出歌曲〈繫條黃絲帶在老橡樹〉(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奪下排行榜冠軍和年度暢銷金曲第一名,成為七O年代的經典歌曲,傳唱全世界。「黃絲帶」也成為歡迎久別的親人回家、以及歡迎被囚禁人重獲自由的標誌。 這則真實故事中,主角的身體雖然自由了,但是心仍受禁錮,惟有妻子的寬容才能釋放他的心靈。當妻子張開臂膀歡迎主角回家,我們看見了寬容的價值;當千百條黃絲帶在空中飄舞飛揚,我們看見了愛的圓滿! 【故事意涵】 在價值觀快速改變的現代社會中,「愛」和「寬容」這兩樣情感教育的基石,往往被隱沒在動輒以「相互利害」計算人際關係、感情的關係中;但是從這則動人故事中,我們找回了這兩樣黃金基石的價值,不僅照亮了主角的生命,也更進一步為所有人帶來希望,讓我們明白自己仍有至誠的愛可以依賴,依靠著愛,度過生命的低潮時刻,再次迎向生命中的陽光。

作者資料

劉嘉路

服膺「童話是世界上最快樂的語言」的劉嘉路,用七矮人舉辦派對的故事,幫助孩子認識食物,並學習健康、永續的飲食觀念,希望透過這本生動的繪本,讓孩子理解吃得健康、吃得環保,也能為我們的地球盡一分心力。 她曾任出版社編輯,近年創作的童書,以原住民傳說故事為主,如《泰雅勇士大步向前》、《達羅巴令湖:魯凱族最美的傳說》與《美崙山上有怪物:阿美族最美的傳說》。 除了寫故事、讀故事,劉嘉路也朝翻譯一路前進。她的翻譯作品包含青少年文學、親子教養、勵志心理與旅遊文學等類型,近期出版的有《般度戰士》系列、《預備教育的未來》、《環遊世界我們這一家》等等。

基本資料

作者:劉嘉路 繪者:辛西雅(Cinzia Ratto)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名作系列 出版日期:2010-12-09 ISBN:9789861891903 城邦書號:GM3027C 規格:精裝 / 彩色 / 64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