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電影
戲戀人生-侯孝賢電影研究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侯孝賢是台灣新電影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也是世界影評人共同選出未來最重要的世界級導演之一。他帶領了整一代的創作者離開舊通俗據的窠臼,也不斷挖掘及反省台灣過去的歷史,為年輕一代觀眾提供認識台灣過去及現在的機會。由於他的努力,台灣電影於八○年代以後,進入藝術的範疇,且在世界影壇奪得一席之地。本書集合了中港台的學者,從侯孝賢早期的賀歲通俗劇談起,歷經劃時代的《兒子的大玩偶》,到榮獲國際殊榮的《悲情城市》、《海上花》等,精密剖析侯孝賢電影中的美學風格、女性角色、國族認同、歷史建構及社會意涵等。

作者資料

林文淇、沈曉茵、李振亞

編者簡介: 林文淇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比較文學博士,現任中央大學英文系主任(教授西洋電影史、後現代電影、文化理論等課程)。電影論文與評論散見《當代》、《中外文學》、《影響》等期刊。譯有《傅敖斯》(光復)、《電影的社會實踐》(遠流)等。 沈曉茵 美國康乃爾大學戲劇系博士。現任台大外文系副教授。專長包括西洋文學、戲劇與電影研究。著有侯孝賢、賴聲川、張毅、張艾嘉、法斯賓達電影論文多篇,散見於Cinemaya、《電影欣賞》及《中外文學》等期刊。目前專注於中西女導演電影之研究。 李振亞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教堂山分校英國文學碩士,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比較文學博士,現任國立中央大學英文系副教授。

基本資料

作者:林文淇、沈曉茵、李振亞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2000-01-29 ISBN:9789577089533 城邦書號:RH1033 規格:40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