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其他
原來如此──世界運轉的祕密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你知道拉鍊的原理也適用於建造金字塔?你知道最早的風車其實是現今牙醫用的鑽孔機的前身?你了解電腦在處理複雜的工作前得先將訊息轉換成簡單的數碼?    大衛‧麥考利在這本充滿原創性的介紹機械運作原理的入門書中,讓以上各物有了絕妙的聯結。書中充滿想像力的精妙繪圖為他贏得無數獎勵,蜚聲國際。他不僅解說機械如何運作──從最簡單的起重機到具遠端傳輸能力的網路,也說明一個東西的形成概念如何與另一項物品產生關聯。他利用長毛象這個詼諧的比喻來穿插其間,繪出各種原理,即使不具任何科技常識的讀者,也能從中理解複雜的現代科技。    本書分為五大部分,為數百種機械與裝置的運作,包括全像片、直昇機、飛機、手機、CD、硬碟、位元與位組、提款機等,提供易於了解的解說,也將每種機械的科學原理詳加解釋,例如齒輪如何將工作變得輕鬆容易?巨無霸噴射機為何會飛?電腦如何計算?    本書是為各年齡層的讀者而寫,尤其是為那些覺得科技遙遠、深奧且帶威脅性,而希望它平易近人些的人而設計。大衛‧麥考利詼諧的筆觸將我們帶進一個迷人的知識領域裡,同時也讓這趟發現之旅充滿樂趣。

作者資料

尼爾.阿德利(Neil Ardley)

著有100本關於科學及科技的書籍。善以簡單刺激的活動闡明現代科技,解釋科學,使其書大受歡迎。興趣廣泛,是多產的科學書作者,也是技藝精湛的音樂家及爵士樂作曲者,製作過釵h音樂書及唱片。現居Peak郡,在那裡從事寫作及音樂工作。

大衛.麥考利(David Macaulay)

大衛?麥考利(David Macaulay),曾創作一系列充滿想像力的建築書籍,讓他蜚聲國際。處女作《大教堂》用傑出的繪圖手法介紹中世紀的設計及建築,暢銷全球。本書延續他《城市》、《金字塔》、《城堡》、《解構》、《磨坊》等五部著作的風格。《機械大百科》1988年於英國初出版即非常成央A贏得無數獎勵,包括波士頓Globe-Horn最佳非小說書獎、倫敦《時報》教育版資訊書獎,以及COPUS科學書籍獎。1992年推出光牒版,也獲致極大成央C

基本資料

作者:尼爾.阿德利(Neil Ardley)大衛.麥考利(David Macaulay) 譯者:王原賢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新世紀家庭圖書館 出版日期:2000-01-20 ISBN:9789570337365 城邦書號:YA1018E 規格:424頁 / 21.5cm×3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