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 日本推理小說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特別活動
.日本文壇四冠王!伊坂幸太郎現時點集大成之作!
 平凡的送貨員–青柳雅春和多年不見的老友偶遇,卻被告知首相即將被暗殺,而青柳則是兇手!!一頭霧水的他,早已成為警方不擇手段要緝捕的對象,唯一對策只有逃、逃、逃……

內容簡介

◆全日本書店店員一致熱情推薦! ◆四冠王!伊坂幸太郎現時點集大成之作! ◆2008年 書店大賞 第一名 ◆2008年 山本周五郎獎 ◆2009年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 第一名 ◆2009年 我想看這本推理小說 第一名 ◆2008年 週刊文春推理小說 BEST 10 第二名 ◆《達文西》雜誌BOOK OF THE YEAR 2008 第二名 「我得告訴你,人生可沒那麼好混!」 平凡的送貨員──青柳雅春和多年不見的老友森田森吾偶遇,卻突然被告知首相即將被暗殺,而青柳則是兇手!!還一頭霧水的青柳,早已成為警方不擇手段要緝捕的對象,更慘的是,馬上成為媒體炒作下十惡不赦的罪人,唯一的對策只有不斷的逃、逃、逃……一路上,小混混、無差別連續殺人魔、前女友等各路人馬相繼出現,情義相挺,他最後會栽在莫名其妙的命運作弄中,還是能順利逃出重圍呢? 逃吧,活下去吧。活著才是對「噩運」最大的反擊! 要將我的命運改寫成悲劇!?上帝說好,我可沒答應! 青春熱血、痛快淋漓的黑色幽默劇! 逗趣無厘頭的對白,連星爺也要說:I服了YOU! 【Golden Slumber解釋】 1.golden (1)黃金的、金的。 (2)最棒的、最美好的。 2.slumber (1)睡覺、打瞌睡。﹙vi.﹚ (2)睡眠。通常指淺眠、瞌睡。﹙n.﹚ 3.英國伊麗莎白時期的劇作家托馬斯•德克﹙Thomas Dekker【1572〜1632】﹚筆下的搖籃曲「Golden Slumbers Kiss Your Eyes」中的名句。亦被收錄在英國童謠《鵝媽媽童謠》﹙Mother Goose﹚之中。 4.披頭四﹙The Beatles﹚的專輯《Abbey Road》﹙1969年發行﹚中所收錄的歌曲名稱。這張專輯當初是以唱片的形式發行,B面從「You Never Give Me Your Money」到「The End」是一連串壯麗的組曲,「Golden Slumbers」則是其中的第6首。 據說是保羅•麥卡尼到父親家中遊玩時,偶然在《鵝媽媽童謠》中讀到上述的「2」部分,從中獲得了靈感。 【名家讚譽推薦】 ◎「像他這樣的作家將背負起日本文學今後的命運……他有獨特的文風,是個天才。」~平成國民天后 宮部美幸 ◎「如果現有的推理小說已經走到山窮水盡,伊坂幸太郎一定是那位使日本推理小說命運柳暗花明的人物。」~台灣文壇趨勢專家 詹宏志 ◎「因為他將對運用想像力的憧憬著力於小說創作上,於是各項具有想像力的元素都漂浮在其作品中,使得讀者在閱讀推理小說的同時,也彷彿看了一場交織著奇異幻境寓言、生命哲思與青春況味的文藝表演。」~重度推理迷 張筱森

內文試閱

  一個星期前,森田森吾打了通電話來,說:「下個星期能不能一起吃個午餐?我有重要的事要告訴你。」接著又強調:「對你而言相當重要的事。」自從大學畢業後,兩人已經八年沒通過電話,這樣一通電話實在頗為唐突。

  「跟那個性騷擾事件有關嗎?」青柳試探著問道。兩個月前,青柳雅春在仙石線的電車內被誤認成色狼。那時候,他遇見了大學畢業後就再也沒見過面的森田森吾。

  青柳細細觀察眼前這個老朋友的臉孔。畢業到現在已經八年了,森田森吾的頭髮變成了波浪狀的長髮,看起來有點新鮮感,但臉上的黑眼圈很難教人忽視。……「唉唉。」青柳雅春想起兩個月前發生的事,哀嚎了兩聲。「說起來,你那時候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

  「直覺。森林的聲音。」森田森吾滿臉認真地說道。「那時候我剛好也搭了那班電車,坐在別的車廂,就在電車抵達仙台前一站時,突然有了感覺,某個我認識的人正惹上麻煩。於是我下車,在月台上四周張望,就看到你。我看見你面對一個穿著暴露的女人,腦中又閃過了一個念頭,看來你被冤枉了。」

  「連我被冤枉是色狼你也知道?」

  森田森吾不疾不徐地點點頭。「這就是直覺。倒是你為什麼會在那班電車上?」

  「因為我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青柳開始解釋。「那一天,警察突然打電話到家裡,」青柳當然感到狐疑,卻聽見那警察說:「我們在松島海岸找到你的駕照。」青柳吃了一驚,趕緊翻找,才發現駕照真的不翼而飛,原本一直以為駕照應該好端端在皮夾裡,有好一陣子沒查看了。

  「駕照怎麼會跑到松島?」森田森吾笑道。

  「我也很納悶。」青柳自己也是一頭霧水,這幾年根本沒去過松島。「又不能置之不理,所以我就搭電車去拿駕照了。」如今回想起來,青柳還是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回程時就變成色狼?」

  「我是冤枉的。」

  「性騷擾這種罪啊,在被受害者抓住的瞬間,就算是被受害者以私人名義逮捕了,那時候你已經被認定是犯人了。如果你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而進了警察局,恐怕在認罪之前別想回家。」

  「不會吧?」

  「騙你幹嘛。性騷擾幾乎百分之百都會被認定有罪,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所以我才拉著你逃走。」

  青柳雅春回想當時電車上那個女人大喊「你幹什麼」的聲音。一開始以為事不關己,但那個女人卻惡狠狠地盯著自己,還抓住自己的手腕,那一瞬間青柳雅春突然感覺到腹部有股寒意上衝。「你從剛剛就一直摸我的屁股!為什麼這麼變態?」女人繼續大喊,青柳雖然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卻立刻滿臉通紅、胃抽痛,完全慌了手腳。

  「你雖然長得很帥,卻很散漫,所以才容易被騙。」

  「她是騙子?」回想起來,在月台上跟自己面對面爭吵的女人確實看起來濃妝豔抹,似乎很擅長打扮得花枝招展。當時只見那女人兩眼一翻,滿臉怒氣地對著自己大喊「色狼」,神情非常激動。「森田,你沒懷疑過我真的是色狼嗎?」

  「你真的是色狼嗎?」森田森吾以薯條指著青柳說道。

  「不,我不是。可是我們從畢業以後就沒見過面了,難道你沒想過我可能在這段期間變成了一個貨真價實的……」

  「不可能。」青柳還沒說完,森田森吾便打斷了他。「學生時期的你,最討厭的不就是色狼嗎?你可以原諒態度高傲的教授,可以原諒讓女生痛哭流涕的花花公子,可以原諒出租店裡被租走的A片遲遲沒還,可以原諒在人來人往的車站裡隨意攔路殺人的兇手,卻說什麼也不肯原諒色狼。」……   「我睡著了?抱歉。」腦袋頗為沉重,搖了一下,甚至感到一絲疼痛。此時青柳才發現自己正身處在車內的副駕駛座上,椅背被放倒了,自己一直睡在上面。

  「你剛剛一直在說夢話,做了什麼夢?」駕駛座上的森田森吾握著方向盤,望著擋風玻璃說道。引擎並未發動,車子是靜止的,不過森田森吾的側臉卻顯得非常專注,彷彿正在專心開車。

  或許是因為剛睡醒,青柳有一種在搖晃的感覺,好似車體正在左右飄移。

  一看時間,接近中午時分。兩人從仙台車站的東口開始步行,穿過狹窄通道,一邊側眼觀望遊行前的交通管制,一邊進入市中心,原來還只是十分鐘前的事。

  整條街上,一些事前不知有交通管制的車輛亂鑽,造成了局部擁塞。前來觀看遊行的群眾,有些人因來不及穿越斑馬線而擋在車道上。不過除此之外,倒是沒什麼特別混亂的場面。不知不覺,便走到了東二番丁大道的後方巷道內。一輛中古輕型汽車就停在一座小公園旁,森田森吾指著說:「這就是我的車。」

  上車後,森田森吾不知從何處拿出一個寶特瓶,說:「喝吧。」

  青柳喝了那瓶水之後就什麼也不記得了,甚至不知道自己睡著了。

  「你該不會下了藥吧?」青柳笑道。

  「什麼?」森田森吾還是一樣注視著前方。

  「沒有啦,只是我突然睡著,該不會是因為你在寶特瓶內下藥吧?」青柳一邊說,一邊為這句無聊的玩笑話感到不好意思。

  「確實下了。」

  「咦?」

  「我下了藥,用針筒將安眠藥注射進寶特瓶。」

  「我所認識的森田森吾,不曾說過這麼無聊的笑話。」……

  「你聽著。」森田森吾看了手錶一眼,說:「沒時間了,我只說重點。」他的雙眼睜得很大,佈滿了血絲。「那時候你確實是被誤認成色狼,但那並不是偶然,你是被陷害的。」

  「你的意思是,我在當送貨員時騷擾我的那個人,刻意安排了這個陷阱嗎?」

  「對了,得從那個騷擾事件開始說起才行。」森田森吾搔了搔頭說:「那個騷擾事件也是被設計的,應該吧。目的是為了讓你沒辦法在公司待下去,或是讓大家對你的評價變差。為了這個目的,才故意騷擾你的。接下來,如果再讓社會大眾認為你是個色狼更好,所以才又安排了性騷擾事件。」

  「更好?對誰來說更好?」

  「我接到的命令則是誘導你的行動。」森田森吾加快了說話速度。「仔細聽好,你被陷害了。現在的你正身處陷阱之中。」

  「你在說些什麼啊,森田。」

  「我從簡單易懂的部分開始說明好了。你聽著,我成家了,我有老婆跟孩子。」……「我到東京後不久,女朋友就懷孕了,我們只好奉子成婚。但我老婆是個超級小鋼珠迷,根本可以說是中毒了,每天帶著小孩到小鋼珠店,聽著音樂,彈那些珠子,不知不覺竟然欠下了一大筆債。」森田森吾的聲音簡潔而有力。「這很莫名其妙,對吧?小鋼珠店應該只是玩小鋼珠的地方,怎能讓人欠下那麼多錢?我老婆一直瞞我,等我發現時,她已經是個多重債務者了。沒想到我竟然會在法律課以外的地方用到債務者這樣的字眼,我嚇死了,真的嚇了一大跳。」

  「森田,這一點也不簡單易懂。」無法理解狀況的青柳吞吞吐吐地說道。

  「今年,就在我被債務逼得走投無路時,一些奇怪的人找上了我,問我願不願意接下一件奇怪的工作。他們說,只要我幫忙做幾件事,欠債就可以一筆勾銷。」森田一次又一次地看手錶確認時間。

  「幾件事?」

  「在你被當成了色狼的時候,拉著你從現場逃走;或是像今天這樣,把你帶到某個地方。」

  「這就是你的工作?」青柳環視車內一番,目光停留在那個寶特瓶。

  「細節我也不清楚。一開始,他們只是叫我搭仙石線,然後把你找出來。如果發現你在月台上被當成色狼,就帶著你逃走。雖然是件很詭異的工作,但我心想,既然能幫你的忙也不是件壞事。唉,其實我只是如此說服自己而已。」

  「但你確實是救了我。」

  「不,你錯了。」森田森吾再次露出欲哭無淚的表情,這跟以前的他完全不同,讓青柳感到胸口一陣疼痛。「那些傢伙的目的根本不是要讓你因性騷擾被捕,只是要讓那個現場被目擊。」

  「那些傢伙?目擊?被誰目擊?」

  「周圍的乘客。這樣一來,如果以後你又犯了什麼罪,可能就會有人跳出來說『此人也曾經當過色狼』,如此,大家就會更相信你是犯人了。」

  「我還會犯下什麼罪嗎?」青柳很想笑著對他說:「別哭,該哭的人是我。」

  「我也不清楚整個計畫內容,他們只命令我今天把你帶來,並且讓你睡到十二點半,為了讓你安分一點,可以讓你喝寶特瓶內的水。」

  青柳看了看寶特瓶,又看了看時間,離十二點半還有半個小時。「讓我睡在這裡,有什麼目的?」

  「我明知很奇怪,明知其中一定有鬼,但我決定不去想,欠債已經讓我幾乎要精神崩潰,所以原本我什麼也沒想,只打算聽命行事,只要照著做,欠債就能一筆勾銷了。但是,剛剛在走向這輛車的路上,我突然有種感覺,這樣下去似乎會發生無法挽回的事,何況我們很久沒見了,你卻依然沒變。」

  「等一下,我不知道你到底想說什麼,但接下來這些話,我是不是別聽比較好?」   「你別囉唆。」森田森吾提高音量說道。他似乎想靠著這股氣勢讓副駕駛座上的青柳雅春閉嘴。…… 「聽著,在我們走來的路上,不是看到很多前來看遊行的人嗎?金田今天來到仙台。青柳,你還記得我們當初還是學生的時候,在速食店聊得很起勁的話題嗎?」

  「聊過的話題那麼多,我怎麼知道你指的是哪個?」……

  森田森吾靜靜地搖搖頭。「我想要說的是,」他開口說:「甘迺迪被暗殺與披頭四的話題。」語氣非常簡單俐落。

  「咦?」

  「有一次,阿一不是嘮嘮叨叨地一直說著甘迺迪被暗殺的話題嗎?還有,我們不是都喜歡披頭四?」

  「啊,我想起來了。」青柳拾回了記憶。有一次,阿一不曉得在哪裡獲得了關於甘迺迪暗殺事件的知識,激動地跟大家說:「甘迺迪絕對不是奧斯華殺的,但是奧斯華卻被冤枉是兇手,真是太可怕了。」大家一開始只是愣愣地聽著,但是後來都對甘迺迪被暗殺的事件產生了興趣,各自去找了相關書籍,這個話題不知不覺在四人之間引起了一陣小小的風潮。阿一不知為何非常為奧斯華抱不平,憤怒地說:「那些人一定是認為『把一切都推給奧斯華就沒事了,只要不被抓到就沒問題』。」

  「那些人是指誰啊?」當年的青柳等人不耐煩地問道。「某些高層人士。」阿一回答。

  「不是有人說,在甘迺迪暗殺案中,那個被認為是兇手的奧斯華其實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特務嗎?」

  「是有這派說法。」

  「奧斯華在事發前,曾在某條街上散發共產黨相關文宣,其實他是被上級命令這麼做的,這是為了讓大家認為他是共產主義支持者。」

  「確實有人這麼說。」

  「你的性騷擾事件或許也是一樣的意思。當我接到幫助你逃走的命令時,或許已經隱約猜到了吧,但是我故意不去多想。」

  「森田,你冷靜一點。」

  「我想,這應該是為了要將某個重大的罪名套在你身上的前置作業吧。」

  「森田,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你辭職後,是否還遇過其他不尋常的事?」

  森田森吾的強勢語氣讓青柳雅春難以駁斥,只能乖乖地思考他丟出的問題。「不尋常的事,應該只有駕照在松島被找到那件事吧。」青柳一邊在心中如此說著,一邊仔細回想。「為了領失業救濟金,去了幾次Hello Work,但是倒也沒特別遇到什麼……」話才說到一半,想起了一件事。「啊。」青柳的腦中浮現了井之原小梅的模樣。

  「幹什麼扭扭捏捏的?」森田森吾還是跟以前一樣觀察入微。

  「我沒有扭扭捏捏的。」

  「你在Hello Work遇到什麼事?」森田森吾的模樣不像在半開玩笑地逼朋友說出祕密,而是充滿了嚴肅與認真,兩眼充血,令人不忍多看。「有什麼可疑的事,就說說看吧。就像性騷擾事件跟我的事情,你身邊到處都是陷阱,我們必須懷疑任何一件小事。」

  「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真的。」

  「說說看吧。」

  「真拿你沒辦法。」青柳輕輕嘆口氣,搔了搔頭,想起了學生時代,每次去參加聯誼時,森田森吾總會在廁所激動地湊過來,說:「喂,你選哪個?你選哪個?我選的是……」就跟那時候一樣,如今坐在身旁的森田森吾看起來也相當激動,但是兩種激動在本質上有明顯的不同。

  「我在Hello Work認識了一個女的。」

  「什麼樣的人?」

  青柳原以為森田森吾會吹起口哨,笑說:「什麼嘛,原來是這種事啊。」但沒想到,他依然板著臉。

  「什麼什麼樣的人?就是很普通的一個人,小我五歲。」井之原小梅的身材嬌小,大約只有一百五十公分高,光看體型有點像十幾歲的少女。

  「是她主動接近你的嗎?」

  「我在使用搜索系統查工作情報時,她剛好坐我旁邊。」

  「你跟她交往嗎?」

  「只是朋友。」青柳聳聳肩說道。確實是如此。

  「真可疑。」

  「真的只是朋友。」青柳微微加強了語氣,或許期待著能跟她有進一步發展,但現階段真的只是朋友。

  「我說的可疑不是指你跟她的關係,我是說這女的很可疑。」

  「喂。」

  「包含我在內,看起來不像壞人的人,都是你的敵人。」

  「但你看起來像壞人,而且不是我的敵人,不是嗎?」   此時森田森吾閉上了眼,摸了摸著鼻子,停頓了片刻,似乎在調整呼吸。「或許是我想太多了吧。」他張開雙眼,如此坦承道。「可是,小心一點總是好的。保持警覺,懷抱戒心,否則你就要當第二個奧斯華了。」

   青柳一瞬間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只能看看手錶。「還有十分鐘,我真的不用躺著睡覺嗎?」青柳半開玩笑地說道。

   「我猜,金田應該會在遊行中被暗殺。」

   「這句話的笑點在哪裡?」

   「這是我最後想出來的結論。直到看見你喝了寶特瓶的水便馬上睡著,我才終於察覺這件事的嚴重性。而且,你剛剛睡覺時,我下去看了一下車底。」

   「車底怎麼了?」

   「電影不是常常這樣演嗎?車子下面裝了炸彈,重要證人或相關人士一坐上車,就會轟地一聲……」

   「滿常見的老套劇情。」

   「我們現在就處於那個老套的劇情裡。」森田森吾笑道。青柳見他終於露出笑容,這才鬆了一口氣,但是一咀嚼說話內容,又是一驚。

   「就連我這個門外漢,也能夠一眼就看出那是一顆炸彈。」森田森吾露出笑意,令人無法分辨他到底有幾分認真。「雖然知道是炸彈,但不知道怎麼拆也沒用。」

   「我們快逃吧。」青柳立刻說道:「這不是太危險了嗎?」

   「你一個人逃吧。」

   「森田,你也一起逃吧。」

   「逃去哪裡?」森田森吾的眼神非常嚴肅,一點也不帶開玩笑的成分。「以前,我們在聊披頭四的話題時,不是聊到過《Abbey Road》的組曲嗎?」

   「什麼?」

   「《Abbey Road》的組曲。」

   「剛剛你在睡覺的時候,我一直哼著其中的一首〈Golden Slumbers〉。」

   「因為是搖籃曲?」歌名如果直接翻譯,應該可以翻成「金色搖籃曲」,以歌詞內容來看幾乎可以說是一首搖籃曲。保羅.麥卡尼所擠出來的高亢歌聲,讓這首歌充滿著不可思議的魄力。

   「你還記得一開始是怎麼唱的嗎?」森田森吾說完,便哼起了開頭:「Once there was a way to get back homeward……」

   「曾經有一條通往過去的路,是這個意思沒錯吧?」

   「在我的腦中聯想到的是學生時代跟你們一起玩樂的那段時光。」

   「學生時代?」

   「對我而言,說到令人想要回歸的過去,我腦中浮現的畫面是當年的那段時光。」森田森吾瞇著眼睛說道。沿著他的視線向前望去,時空似乎被扭轉,彷彿能夠看見當時四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在速食店內聊天聊得忘我的景象。兩人沉默了片刻,這一次,青柳也不再忙著找話題了。

   森田森吾向副駕駛座過手伸來。不明就裡的青柳只是愣愣地看著,只見森田森吾打開置物匣,取出了某樣東西。一開始,青柳沒有理解出那是什麼,只以為是大型的無線電通話器什麼的,過了片刻,才看清楚了那個物體的真面目。「槍?」

   「很奇怪吧?」森田森吾露出苦笑看著手上的手槍。「一般老百姓怎麼可能弄得到這種東西?就算弄到了,也不會隨便放在置物匣。」

   「那當然。」青柳微微點頭,第一次看到手槍,讓他渾身僵硬,根本不敢伸手去摸,怕一個不小心就擦槍走火。

   「何況這玩意是怎麼通過路檢的?」

   「不止是那個問題吧?」

   「我今天接到的命令是讓你留在這輛車內。他們告訴我,可以讓你喝下寶特瓶的水,如果這樣還不行,就使用置物匣內的東西。我很好奇置物匣內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剛剛打開來一看,就看見了這玩意。」

   「到底是怎麼回事?」

   森田森吾手上的手槍呈現暗黑色,似乎不是轉輪式的,他看著槍口喃喃地說:「這裡沒有用金屬板封住,看來應該不是玩具。」接著又說:「換句話說,委託我做這些事情的人,可以輕而易舉地弄到這玩意,還能通過路檢。」

   就在這一瞬間,車子開始搖晃。一種不能稱為聲音的聲響在車外迴響。似乎是某個地方的空氣瞬間炸裂,震動的衝擊波讓車子產生晃動。   「怎麼了?」青柳慌張地問道。

  森田森吾顯得異常冷靜,雖然他也在尋找著聲音的來源,卻是一副不怎麼感興趣的模樣。「或許是爆炸吧。」他喃喃說道。

  「爆炸?」

  「沒時間了,你快逃吧。你繼續待在這裡,情況恐怕很不妙。」

  「你也一起逃吧。」

  「我如果逃走,我家人會有危險,沒有奉命行事,他們是不會放過我的。」森田森吾以充滿埋怨的語氣說道。此時的他跟剛剛比起來,似乎顯得沉著冷靜了點,讓青柳感覺大學時期在學生餐廳大放厥詞、一臉幸福的老友好像又回來了,不禁湧起一股懷念與安全感。同時,也產生了絕對不能對這個好不容易清醒的好友見死不救的想法。車外喧囂震天,很明顯是發生了異常事端,莫名其妙的聲音此起彼落,宛如地鳴般的聲響撼動著地面。

  「我本來以為你喝下那個之後應該至少有一個小時不會醒來,如果真是如此,我也只能丟下你逃了。不過,假使你在中途醒來,或許這也是我的宿命吧,我是這麼想的。」

  「你的宿命?」

  「所以我稍微搖晃了車子。我就坐在這裡左右搖擺,本來以為這樣一定沒辦法把你搖醒,沒想到你真的醒了。」

  青柳此時想起來,自己剛剛清醒時,確實感覺車子宛如停泊的船隻般左右搖晃。森田森吾把手伸向車內後照鏡,調整角度。「總之你快逃吧,別再說了。」他揮著手槍說道。「我留在這裡,雖然不知道委託我的那些傢伙會有什麼反應,但應該不至於把我怎麼了。與其跟你一起逃走,我寧願乖乖跟他們道歉,告訴他們任務失敗了。」

  「我已經完全搞迷糊了。」

  森田森吾看著後照鏡的雙眼微微瞇起,說:「有兩個制服警察從後面走過來。要走的話,就趁現在,不然我要開槍了。你也知道,我這個人很急性子的。」他笑了一下,又說:「我們在學生時代曾經做過市立游泳池的臨時清潔工,你還記得嗎?」

  「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時候我們拚命打掃,頭頂上不是有架監視器嗎?」

  「我不記得了。」

  「你不記得我那時候說了什麼嗎?」

  「森田,你到底怎麼了?」

  「總之你只能逃走。知道嗎?青柳,快逃吧。就算把自己搞得再窩囊也沒關係,逃吧,活下去吧。活著才是一個人最重要的事。」

  青柳感到臉部僵硬,雖然想說話,卻不知該說什麼,一張嘴只能開開合合。……

  「好孩子都可以上天堂。」森田森吾突然如此說道,接著又露出了牙齒,笑著說:「對吧?」

  青柳雅春默然無語,森田森吾開始唱起了那首〈Golden Slumbers〉。

  一開始,他唱著:「Once there was a way to get back homeward.」接著,繼續唱道:「Golden slumber fill your eyes. Smiles awake you when you rise.」青柳沒辦法確切聽懂英文歌詞的意思,不過腦中反射性地浮現了「你帶著微笑醒來」的句子。

  青柳想要呼喚森田的名字,但就在那一刻,森田森吾將駕駛座的椅背放倒,閉上了眼,以歌唱般的聲音說:「晚安,別再哭泣。」聽起來像是〈Golden Slumbers〉的歌詞,卻只有這一句是日文。說不定這是他說給自己聽的真心話,青柳雅春如此想著。就在青柳看見好友的眼角滲出淚光的瞬間,他打開了副駕駛座的車門,衝了出去。

作者資料

伊坂幸太郎(Isaka Kotaro)

1971年生於日本千葉縣。1995年東北大學法學部畢業。 熱愛電影,深受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尚‧賈克貝內(Jean-Jacques Beineix)、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等電影導演的影響。 1996年 《礙眼的壞蛋們》獲得山多利推理大獎佳作。 2000年 《奧杜邦的祈禱》榮獲第五屆新潮推理俱樂部獎,躋身文壇。 2002年 《LUSH LIFE》出版上市,各大報章雜誌爭相報導,廣受各界好評。 2003年 《重力小丑》、2004年《孩子們》與《蚱蜢》、2005年《死神的精確度》、 2006年《沙漠》五度入圍直木獎。 2008年 《GOLDEN SLUMBERS》榮獲書店大獎、山本周五郎獎雙科大獎。 2015年 迎接出道十五週年,包含小說、散文集在內,出版超過三十部作品。 作者知識廣博,取材範圍涵蓋生物、藝術、歷史,可謂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文筆風格豪邁詼諧而具透明感,內容環環相扣,讀者閱畢不禁大呼過癮,是近年來日本文壇最活躍的人氣作家之一,備受矚目。近期作品有長篇小說《不然你搬去火星啊》、《螳螂》、《蹺蹺板怪物》,短篇集《陀螺儀》及雜文集《沒關係,是伊坂啊!他的3652日》等。 作者知識廣博,內容取材範圍涵蓋生物、藝術、歷史,可謂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文筆風格豪邁詼諧而具透明感,內容環環相扣,讀者閱畢不禁大呼過癮,是近年來日本文壇少見的文學新秀,備受矚目。 相關著作:《小小間諜合奏曲》《佩珀爾的幻象(作者的話及簽名印刷扉頁)》《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經典回歸版】》《MODERN TIMES-摩登時代(經典回歸版)》《MODERN TIMES-摩登時代》《奧杜邦的祈禱(經典回歸版)》《瓢蟲(布萊德彼特主演好萊塢動作大片《子彈列車》原著小說)》《蚱蜢(經典回歸版)》《鯨頭鸛之王(台灣版獨家簽繪印刷扉頁)》《蹺蹺板怪物》《沒關係,是伊坂啊!他的3652日(伊坂幸太郎雜文集)》《Fish Story-龐克救地球(經典回歸版)》《螳螂》《Bye Bye, Blackbird—再見,黑鳥(伊坂全新加筆‧內附珍貴作家訪談紀錄)》《陀螺儀》《孩子們(經典回歸紀念版)》《潛水艇》《潛水艇【限量作者親簽版】》《不然你搬去火星啊》《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末日愚者》《奧杜邦的祈禱(獨步九週年紀念版)》《PK》《死神的浮力》《死神的精確度》《夜之國的庫帕》《SOS之猿》《瓢蟲》《蚱蜢》《Bye Bye, Blackbird—再見,黑鳥》《A KING—某王者》《OH! FATHER》《MODERN TIMES—摩登時代》《魔王》

基本資料

作者:伊坂幸太郎(Isaka Kotaro) 譯者:李彥樺 出版社:獨步文化 書系:伊坂幸太郎作品集 出版日期:2009-04-16 ISBN:9789866562204 城邦書號:1UF009 規格:膠裝 / 單色 / 56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