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心理勵志
火柴盒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如果當年,賣火柴的小女孩不死…… 迎接她的會是什麼的一段人生?! 侯炳瑩首部半自傳體小說,為新世紀需要療癒的心靈吹進一息暖風。 出生於台灣,卻自十四歲就輾轉於兩岸三地拍戲,看盡幕前幕後冷暖;出自國民黨家庭,卻因緣際會成為戒嚴時期首位進到大陸唸書的台灣人,得以近距離觸碰中共文革之後改革開放初期的各種矛盾與敏感神經。 代表作有電影「新梁祝姻緣」、金鐘劇「王者」、「圍爐」,及電視劇「包青天」、「施公奇案」,卻在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因驚傳罹患子宮頸癌,從此消失於螢光幕前…… 而個人部落格「炳瑩話火柴」,自2006年3月起,累積至今約450篇文章,累積超過500萬人次造訪,為雅虎高人氣部落格之一。 【內容摘錄】 鋼絲將我拉到約三層樓的上空時,我就心喊不妙。果然,武行頭兒藉著管教懲罰我的說詞,把我掛在空中要我反思。當做是磨我拍攝鋼絲畫面的架勢,不但吊著我在半空,還要我做出若無其事凌空坐下的姿勢。 毫無任何依藉助靠下的我,不僅雙腿酸痛不自主的抖著,連全身亦是散如癱棉。從下午四點多開始,至現在劇組放用晚餐。武行頭而非但沒打算放我下來,還喝令我繼續操作好好反省,今日偷懶失蹤造成的損失的頑皮之舉。 當所有人都已飽足,陸續回廠準備拍攝時,我就在眾人的目光下,從那無法負荷磨耗突繃的鋼絲線中,脫斷的由三樓俯衝跌下。 猶記最後的畫面是我努力伸直雙手朝前,力挽狂瀾的試圖用撐手方式來藉力平衡,抵銷我倒頭往下摔落的衝勁。我感覺背後的脊椎受到突如其來的擠撞凹折,使我頓感暈眩眼前一片灰黑,更痛苦的是無論我使勁多大功夫,還是吸不著半點空氣。 也許只有數秒或是一分鐘的間隔吧!對我來說卻好像已經是瀕臨死亡邊緣再度復活般。後來,雖然我終於可以吸到一點空氣,不過整個身體卻完全無法動彈。 在家休養的幾天,我根本不知道在地鋪上是怎過的,總之背後的痛楚是時感稍緩時又劇烈。不停反覆、反覆折磨我好些個晝夜……。 被罵,理所當然是推說我不認真不努力活該討打!旁人冷眼嘲諷不知死活,應該善用靈魂肉體把握時機。 之後的日子真的早已模糊,後來戲是怎樣完成我現在也沒什麼印象。只記得當時後期的工作態度是,放濫、放棄自己,有日可過有餐可食就好!皆因日日都用矇混的態度應對,以致鬧得影城耳語漫天飛,繪聲繪影地把一個單純的零,添加成豐富的數字拚命加諸我身。沒有人問過我詳由,誰會關心?!米缸的米那麼少,而米蟲又那麼多,少一個爭食者,多一則茶餘飯後的話題,不都是大家的希望麼。 十四歲當時的我在今天看來,心態好比一個四十歲的婦人。 而現下已滿四十歲的我,卻努力過得開心如同十四歲。

作者資料

侯炳瑩

◎電視作品: .香港:亞洲電視─「武則天」、「雲海玉弓弦」。 .台灣:中華電視─「包青天」、「大紅燈籠高高掛」、「劉伯溫傳奇」、「國姓爺」、「報告師父」、「施公奇案」、「土地公傳奇」、「吉祥如意年年來」 .台灣電視─「新龍門客棧」 .佛光衛視─「帝王之旅」 .春暉台 ─「台北愛情故事」 .金鐘劇 ─「王者」、「圍爐」 ◎電影作品: .「六指琴魔」 .「楊過與小龍女」 .「甜蜜十六歲」 .「鬥氣小神仙」 .「說謊的女人」 .「火舞風雲」 .「新梁祝」 ◎廣告作品: .【乖乖】 .【花王黎詩洗髮精】 .【海因子潔面露】 ◎配音作品: .迪斯尼卡通「美女與野獸」、「貝兒的心願」(貝兒配音) ◎主持作品: .華視 「當我們同在一起」 .中廣 「霹靂十八點」 .Tvbs 2000年高雄跨年晚會 ◎有聲書(廣播劇)作品: .「王映霞傳」、「回首碧雪情」、「多情累美人」(飾王映霞)、 .「張學良傳」(飾宋美齡) ◎2009年最新作品─侯炳瑩個人首部著作「火柴盒」

基本資料

作者:侯炳瑩 出版社:布克文化 書系:布克閱讀 出版日期:2009-02-19 ISBN:9789867010841 城邦書號:1BL015 規格:軟精裝 / 部份彩色 / 288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