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學習 > 電腦網路
超簡單電子郵件管理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你還在E-mail上忙得團團轉嗎?你每天有大量的郵件要回,卻在需要資料時找不到? 上班族一年的工作時間中,至少有超過一個月在E-mail上面打轉,換句話說,就是浪費掉公司數以億計的資源。 E-mail是不是已佔據你的工作與生活?不過,別擔心!有了《超簡單電子郵件管理》,你就可以比別人多出更多時間經營自己的生活,讓工作更有效率! 哈洛,某公司的人資總監,卻被E-mail搞得團團轉,幸好,哈洛遇到一位老手,一個非常瞭解E-mail的管理效率與該有的禮節的專家,只要簡單的幾招就讓他省去不必要的E-mail困擾;寫起信來更有效率、找起資料來更得心應手,讓他一年可以多出十五天的時間經營親子關係。 《超簡單電子郵件管理》介紹的都是實實在在的應用技巧: ◎策略一:減少郵件的數量:收少一點,寄少一點。(迴力標效應) ◎策略二:改善電子郵件的品質(ABC工具) ◎策略三:要求自己也訓練別人 ◎策略四:用COTA法則找文件  1. 客戶 (Client):你的外部或內部客戶  2. 產出(Output):你的團隊的產品或服務  3. 團隊(Teams):你的團隊  4. 行政(Adimin):非工作核心

序跋

前言


◎文/肯‧布蘭查(《一分鐘經理人》合著作者)

  每隔一段時間,商場上總會出現一些因變動而產生的騷動。這些騷動通常都是一些事件的集中發生後,出現的不協調的結果。而這些不協調的背後,往往存在個大機會。

  在1980年代,這種不協調就是當時人們總是覺得少了一個簡單的系統可以管理員工,而發現問題的解決方法是員工們需要加強技能,以強化他們的工作表現。結果,《一分鐘經理人》問市,突然間專業人士幾乎人手一冊地都在學習如何管理人。20年過去了,現在我一看到市面上還繼續出版這類的書,我還會覺得有點興奮。

  至於90年代,這種不協調則出現在人們發現他們缺少管理改變的能力。這說起來有點諷刺,90年代的商場充滿了變動,可是人們卻不知道該怎樣面對。這時候,史賓賽‧強森寫的《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成了搶手貨,而專業人士手上的書,主題也跟著改成專門討論如何應對變動。

  今天,這種不協調就是你得處理過多的資訊,尤其是電子郵件。每天你總是得想出各種花招來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沒有組織與架構的資訊。這是個充滿不確定與干擾的高壓世界。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有個好消息,就是你最需要的解決方案已經來了,那就是《倉鼠革命—四大絕招讓你輕鬆消化電子郵件》。

  有三個理由你會愛上這本書:

  1.它有用:這本書收集了實用且有用的處理絕招,下次你坐在電腦前,工作起來就會更有效率。

  2.它可以幫你成為優秀的領導人:一個專業人士現在至少得花上四分之一的工作時間在瀏覽電子郵件上,如果想在工作團隊中成為一個優秀成員,必須先做好電子郵件管理。這本書可以提供你很清楚的指引,成為箇中好手。

  3.它既快又有趣:讓我猜猜看,你很忙,對不?有時候你忙到沒時間想,更不用講看哪些寫著上千條技巧的書。放輕鬆,這本書你只要花90分鐘就可以。作者把所有重要的電子郵件管理辦法濃縮在少數的指導方針中,現在你將跟本書中的明星「哈洛」見面。他是個很有趣的人,而且他會提醒你,還有你心中想做的事情。

  我要恭喜你看了這本書,在這裡跟我們一起。你可以想像這樣的畫面:你的同事和競爭對手還沒有發現你無法展現你的潛力,解決你跟你的團隊正身陷電子郵件大海載浮載沈中。現在正是對付這個問題的時候。現在是下一場新革命的開始關鍵,打開燈,安靜地等待,哈洛和倉鼠革命正要上演囉!

作者資料

宋麥克(Mike Song)

美國Cohesive Knowledge Solution顧問公司總裁,是專門研究如何提升e-mail管理效率的專家,也是炙手可熱的企業訓練講師。宋麥克至少已經協助5000人透過改善使用e-mail的習慣重新找回工作效率。他所輔導過的客戶包括HP、Clear Channel(美國第一大廣播公司)、諾華大藥廠等。

薇琪.荷賽(Vicki Halsey)

布蘭佳公司應用學習部門的副總裁,同時也是傳奇式服務課程的共同作者,是世界知名講師、顧問、激勵大師以及特邀講者。

堤姆.布爾(Tim Burress)

他是宋麥克的合作伙伴,一起創立了美國Cohesive Knowledge Solution顧問公司。另外,他也是一位著名的教學設計師,e-mail管理專家。堤姆的客戶群包括有輝瑞大藥廠、寶僑、Capital One銀行(全美第五大)等。

基本資料

作者:宋麥克(Mike Song)薇琪.荷賽(Vicki Halsey)堤姆.布爾(Tim Burress)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8-11-13 ISBN:9789866571541 城邦書號:BW0284 規格:膠裝 / 單色 / 22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