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健康醫學 > 家庭醫學
糖尿病關鍵報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特別活動

.一本糖尿病患者最關心、最實用的飲食、運動、生活照護、用藥全書!
 糖尿病可以根治嗎?會不會痊癒?是不是絶症?......種種糖尿病患者關心的醫療大小事,由台灣26位致力於糖尿病衛教的醫療團隊,給糖尿病患者全方位的解答!

內容簡介

與糖尿病和平共處,你一定要知道: .在全球,糖尿病是第一個聯合國指定具全球性威脅的非傳染性疾病。 .在台灣,糖尿病死亡率增加速度是二十年來最快速的。 .積極行為改變,配合藥物治療,才能做好血糖調控,避免併發症發生。 .沒有糖尿病人絕對不可吃的食物,關鍵在於「質、量並重」的均衡營養。 .苦瓜能藉由活化PPAR分子改善血糖及血脂的異常。

目錄

◎前言  蜜糖的威脅──糖尿病在台灣

◎Part1  建立正確觀念──了解多一點,保護多一點
聽說病毒感染會引起糖尿病,那麼糖尿病會傳染嗎?∕是因貪吃甜食或糖吃太多而得到糖尿病嗎?∕據說中藥和民間秘方能治癒糖尿病,真的嗎?∕糖尿病患者可以外出旅行嗎?……

◎Part2  認識糖尿病──吃多、喝多、尿多的煩惱
糖尿病的定義∕糖尿病的分類∕認識糖尿病的危險因子∕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前期(潛伏性糖尿病)∕代謝症候群

◎Part3  糖尿病用藥處方──口服降血糖藥及胰島素
口服降血糖藥物∕胰島素

◎Part4  糖尿病飲食處方──營養均衡就是最佳飲食
食物、營養素與糖尿病的關係∕糖尿病飲食計畫∕認識營養標示∕糖尿病特殊狀況時的飲食∕特殊族群糖尿病患的飲食治療∕幫助改善糖尿病的營養素、天然食材與PPAR活化劑

◎Part5  糖尿病運動處方──糖尿病不可或缺的戰友
運動的效益∕運動計畫與處方∕運動時的注意事項

◎Part6  糖尿病急慢性併發症──保護自己,避免發生
急性併發症∕慢性併發症

◎Part7  糖尿病生活照護──嚴格控制,悉心照護
糖尿病人自我監測∕預防感染∕定期看牙醫∕糖尿病與手術∕糖尿病患者的性生活∕糖尿病與吸菸∕旅行的注意事項∕糖尿病患的社會資源

作者資料

許惠恒等人

許惠恒 現任: 台中榮民總醫院內科部主任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 陽明大學醫學院兼任教授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兼任教授 中興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兼任教授 財團法人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 「執行編輯」 潘金銘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副主任 .成功大學生理學研究所碩士 「本書作者群團隊」 王舒儀、王文子、宋育民、杜思德、李奕德、林時逸、林世鐸、林佳靑、林素蘭、陳紋慧、陳美櫻、張淳堆、許紋誠、曾士婷、曾立年、黃建寧、葉桂梅、萬居仁、趙振順、蔡政麟、蔡玲貞、劉秀珍、鮑卓璨、顏賢棟、蘇矢立。

基本資料

作者:許惠恒等人 出版社:原水文化 書系:Dr.Me 出版日期:2008-09-16 ISBN:9789867069702 城邦書號:HD0098 規格:膠裝 / 雙色 / 35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