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台灣都市賞鳥圖鑑(全新美耐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貓頭鷹出版社經典圖鑑換穿防水書套,美觀耐用不怕髒! ◆入圍第28屆金鼎獎最佳工具書類圖書獎! ◆2003年度「好書大家讀」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知識性讀物組)!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 劉小如專文推薦! 全國第一本,真正可以用圖片鑑定鳥種的圖鑑! 【本書特色】 ‧收錄105種台灣常見鳥類。 ‧300多幅清晰全彩鳥圖完整展現鳥類特徵。 ‧去背鳥圖搭配拉線圖說,讓鑑別過程變得簡單。 ‧相似鳥種一併列出,輕鬆辨別,不再混淆。 ‧快速檢索表查找容易,讓你迅速循線鎖定目標。 誰說賞鳥得專程到賞鳥區?住在都市的人,一樣可以輕鬆賞鳥!本書由資深賞鳥專家執筆,挑選105種台灣最常見的都市鳥類,詳細介紹分布環境、覓食、飛行、鳴聲及繁殖方式,並精心設計棲地編欄,讓你查找容易。本書特色包括: 一、精選105種台灣常見鳥類,讓你不出遠門依然能輕鬆賞鳥 本書收錄105種生活在公園、行道樹、池塘、郊山以及你家門口的鳥類,不只介紹常見的留鳥及候鳥,還包括3種台灣特有種、25種台灣特有亞種以及7種常見外來鳥種。 二、300多幅全彩照片,特徵清楚,無論新手老手都上手 每種鳥都有數張清晰的彩色照片,用來說明辨識重點的圖會去除背景,搭配拉線圖說,一一指明每個鳥種的重要特徵。除了主圖之外,還收錄體色不同的雌鳥、亞成鳥、其他亞種,或不同時期羽色的照片,以及許多珍貴的求偶、築巢及覓食圖片。另外,本書特別設計了相似種鑑別欄,同時列出相似鳥種的照片,再以拉線圖說指出最重要的特徵,讓你輕鬆辨別類似的鳥種,不再混淆。 三、兩種檢索方式,查找容易,使用方便 本書設計兩種檢索方式,讓你不管知不知道鳥名,都能查閱。如果你看到一隻不知名的鳥,可依照你所觀察到的外形、棲地和行為特徵,在本書精心設計的快速檢索表中循線對照出你眼前的鳥種;如果你已經知道鳥名,就可從書末的索引依中文名、英文名或學名,找到該鳥種所在的頁碼,進入條目,查詢更多相關資訊。 除了鑑別功用,本書更包括了百科全書性質的總論,闡述鳥類的分類、演化、生理結構、繁殖方式、都市棲地以及賞鳥新手的各式裝備,也討論了保育議題及如何營造棲地,讓本書成為內容最全面、涵蓋範圍最廣的賞鳥圖鑑書。

作者資料

馮雙

曾任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祕書長、台北市野鳥學會總幹事、刊物編輯,現職為中華鳥會、台北鳥會、關渡自然公園的終身解說義工。

方偉宏

美國杜克大學生化博士,現任台大醫技系副教授,專長為分子生物學。為資深的賞鳥鳥友及鳥類保育工作者,曾於1998-2007年間任中華鳥會副理事長,並於2005-2007年任亞洲鳥盟副主席,長期負責台灣鳥類資料庫的更新及整理、國際鳥界交流聯繫,並經常在鳥會刊物上發表有關鳥類欣賞、研究及保育方面的文章。並於2007年受邀擔任行政院農委會「鳥類群保育類野生動物評估分類專家會議召集人」,協助台灣保育鳥類名錄之審訂。著有《台灣都市賞鳥圖鑑》《台灣受脅鳥種圖鑑》。

基本資料

作者:馮雙方偉宏 其他:王健得/攝影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自然珍藏系列全新美耐版 出版日期:2008-02-10 ISBN:9789867001924 城邦書號:YN1306 規格:平裝+防水書套 / 全彩雪銅 / 240頁 / 14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