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經營策略
笨蛋,問題出在四年級!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笨蛋,問題出在四年級!

  • 作者:No.2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07-10-24
  • 定價:250元

內容簡介

身為老闆的最佳左右手,五六年級世代以為,在辛苦奮鬥熬了好多年之後,即將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晉升新富階級的接班人捨我其誰? 別傻了! 在四年級路隊長世代的英明領導下,五六年級世代別說接班,恐怕連好位子的邊都摸不上! 核心價值、個人競爭力,全是四年級老闆用來拐騙你賣命的花言巧語;恫嚇飯碗不保、不犧牲奉獻就難以生存,也都是四年級世代要你乖乖聽話的手段;侈言換腦袋、自認天縱英明、黨同伐異,更是四年級戀棧高位不讓路的藉口。 社會紛亂、經濟奇蹟不再、產業競爭力下滑、欠缺國際視野……說穿了,問題都出在四年級身上! 四年級世代在資訊科技革命濫觴、台灣經濟騰飛之際,佔著最好的接班位置,之後更順勢成為產業及社會上的領導階層;然而,在四年級世代領導各行各業的這十多年裡,台灣的整體生活並沒有顯著提升,甚至還向下沉淪,充分證明四年級世代缺乏將餅做大的能力,歷史位置的正確性才是他們成為上層階級的主因。而為了鞏固自身的既有利益,四年級世代固守保守自大的心態,對同黨相互吹捧塑造主流,對異己攻訐指責,還用盡各種手法,打壓和貶低對自己具有威脅性的後起世代。 在一條蜿蜒曲折起伏的山徑上,有一輛行駛得很慢的車子,幾乎佔滿狹窄的單向車道,後面有一輛車子緊隨其後,它不會試圖超越前車,而是維持著與前車差不多的慢速,亦步亦趨地前進,兩部慢車距離時近時遠,形成了一段尷尬的距離。即使後面還有更快速的車,也因為路狹彎曲,又難以逆料對向的來車,而難以超越前車,沒多久,就形成一條長長的車鏈。最前頭的慢車就像「路隊長」一樣,他們認為自己理所當然地擁有道路的先佔權,對後頭跟著的長長車龍視若無睹,也絲毫不願意讓出位置,讓後車有機會超越。 路隊長的行徑,正是四年級世代的最佳寫照。

作者資料

No.2

台北人,五年級後段生,做過行銷業務人員,曾任職於大型會計師事務所,現職資訊管理服務業務主管。 No.2的職場生涯談不上精采,混口飯吃而已。學過政治經濟學,卻從未以此維生。 No.2和週遭的五六年級同儕好友一樣,在上層階級的眼中,表現出色超乎期待的時候,是個沾了四年級光的夥計;如果表現凸槌,就是個理所當然不夠成熟的五六年級。隨意吃吃的時候,算不上是個饕客;如果講究餐廳飯館,就成了一個貪圖享受的傢伙。 比四年級早下班的時候,是個不知犧牲奉獻積極進取的黑五類;如果事情忙不完得加班時,那得怪自己能力不夠。點子比四年級好的時候,是個浮誇不實、搞不清楚狀況的菜鳥;如果不願茍同附合四年級的爛點子時,是個才疏學淺又不聽話的眼中釘。 不愛四年級排場應酬的時候,是個不懂人情事故的遜腳;如果行頭比四年級炫,就是個奢侈浪費不知節儉的年輕人。比四年級更受到部屬愛戴,在公司的前途就堪慮; 如果做得比四年級好還想要超車,要在背後插刀的人請排隊。 總之,No.2就像是個五六年級的五六年級,除此之外,還加上一點點波西米亞文化人驕傲又不安的觀點。

基本資料

作者:No.2 繪者:蔡虫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生活館 出版日期:2007-10-24 ISBN:9789861248073 城邦書號:BK5035 規格:膠裝 / 單色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