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No.2

台北人,五年級後段生,做過行銷業務人員,曾任職於大型會計師事務所,現職資訊管理服務業務主管。

No.2的職場生涯談不上精采,混口飯吃而已。學過政治經濟學,卻從未以此維生。

No.2和週遭的五六年級同儕好友一樣,在上層階級的眼中,表現出色超乎期待的時候,是個沾了四年級光的夥計;如果表現凸槌,就是個理所當然不夠成熟的五六年級。隨意吃吃的時候,算不上是個饕客;如果講究餐廳飯館,就成了一個貪圖享受的傢伙。

比四年級早下班的時候,是個不知犧牲奉獻積極進取的黑五類;如果事情忙不完得加班時,那得怪自己能力不夠。點子比四年級好的時候,是個浮誇不實、搞不清楚狀況的菜鳥;如果不願茍同附合四年級的爛點子時,是個才疏學淺又不聽話的眼中釘。

不愛四年級排場應酬的時候,是個不懂人情事故的遜腳;如果行頭比四年級炫,就是個奢侈浪費不知節儉的年輕人。比四年級更受到部屬愛戴,在公司的前途就堪慮; 如果做得比四年級好還想要超車,要在背後插刀的人請排隊。

總之,No.2就像是個五六年級的五六年級,除此之外,還加上一點點波西米亞文化人驕傲又不安的觀點。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