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其他
無限大的祕密:突破科學與想像極限的「無限」簡史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AMAZON書店五顆星最高評價! ◆2006年「坦普頓獎」(Templeton Prize)得主、享譽世界物理學家、數學家, 約翰.巴羅 科普力作! 「無限」曾被視為一種邏輯瘟疫, 凡是被它碰上,任何東西的可靠性都要蕩然無存。 無限就像個惡靈,下定決心要讓我們迷途,使無數最傑出的頭腦,想要探討無邊無際、無限大、無限分割、永恆甚至永生。直到現在,我們才終於逐漸明白,無限是引領我們踏上正途的穩健嚮導...... 幾千年來,西方人認為地球上沒有比無限更能煽惑人心的觀念。 無限挑戰神學家,也為難科學家。 誘引他們一探究竟,把它切割、解析, 查清它有沒有不同造型和大小,還要做出決定: 究竟我們該予以查禁,或者延請納入我們人類對宇宙的描述內容? 無限這個概念從何而來?又如何描繪我們的宇宙? 無限真的存在嗎?抑或是無論我們再怎麼計算都永遠無法到達的概念? 無限大的本質為何? 為什麼你可以從裡面拿走若干東西,結果它依舊是無限大? 是不是有某個無限比另一個更大? 而我們所擁有的一切,裡面是不是始終都找得到小之又小、比元素更基本的粒子? 或者是否有個極限,有種最小的「東西」,最小的尺寸? 或者最短的時間,分割到這裡就完全停頓? 宇宙是無限的嗎?它已經存在無限長的時間嗎?還可以無限的存續下去嗎? 你能在一個有限的時間內數完無限大的數目或事物嗎? 有沒有哪種問題是要某台電腦花上無限時間才能解決的?這種問題是什麼樣子? 無限,這一切到哪裡才會結束? 本書從物理、數學出發,跨足宗教、哲學、歷史,多角度探討了各種的無限, 試圖解答這道人類曾經想過最奇異、最艱難,也最困惑的主題, 帶領我們經歷一場無限驚奇之旅。

作者資料

約翰.巴羅(John D. Barrow)

劍橋大學數學科學教授、千禧年數學計畫(Millennium Mathematics Project)負責人,劍橋大學克萊亞堂(Clare Hall)研究學者、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研究學者,倫敦格里辛學院(Gresham College)格里辛幾何學教授。 著作包括《大霹靂》(The Origin of the Universe)、《自我發現的宇宙》(The Universe that Discovered Itself)、《無之書》(The Book of Nothing)、《自然常數》(The Constants of Nature)、《無限大的祕密》(The Infinite Book)、《新萬有理論》(New Theories of Everything)、《宇宙圖像》(Cosmic Imagery)、《宇宙之書》(The Book of Universes)。 他也是得獎舞台劇《無限》(Infinities)的作者。

基本資料

作者:約翰.巴羅(John D. Barrow) 譯者:蔡承志 出版社:三言社 書系:生活科普書系 出版日期:2007-02-19 ISBN:9789867581518 城邦書號:1JS007 規格:膠裝 / 單色 / 336頁 / 15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