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哲學
你懂不懂愛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你懂不懂愛

  • 作者:曉亞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0-12-15
  • 定價:200元

內容簡介

從古至今,無論男性還是女性,沒有人能躲得過情欲愛憎所撒下的天羅地網。 《你懂不懂愛》這本集子嘗試在這天羅地網、盤根錯節的愛情窯洞裏理出一條脈絡分明的出路,全書分成五個段落: ●尋尋覓覓我的愛:談的是男人與女人在走入婚姻殿堂前,尋覓伴侶的心情、過程與各種現象,包括《徵婚啟事》、《門當戶對說》、《怎樣把自己嫁掉》《單身女子心聲》……等篇章。 ●Will you marry me?:在踏上婚姻之路後,又會面臨什麼樣的問題與瓶頸,夫妻之間又該如何相處以維繫長久親密關係,對此本卷有深入的剖析,包括《婚姻的耐震係數》、《男人能否共富貴》、《改變配偶》、《愛情活水》……等。 ●變奏的戀曲:愛情世界中,有美麗如童話般的故事,也少不了偏離了正常 軌道的、令人不敢恭維的變奏曲;同時當戀情結束時,不論是主動或被動為戀曲譜上休止符,心態上應如何自處與調整,也是相當重要的。描述的篇章有:《癡情與變態》、《愛殺》、《被甩》、《單戀煞星》……等等。 ●為愛情把脈:愛情的真義究竟是什麼,為什麼會有一見鍾情、日久生情、暗戀、自作多情……等各式各樣的情感關係,關於愛的本質與型態本卷有詳細深入的分析,包括《愛情時效性》、《愛情與道義》、《一夜情》、《情字路上男女有別》等。 ●當承諾不再是承諾:有人說,一段婚姻或情感關係延續久長的關鍵在於雙方對彼此的承諾,可是當有一天,愛情消失,情人變心,誓言破碎,承諾不再是承諾時,是不是就是愛情世界末日的來臨?這個時候該如何面對情感的背叛,重新站穩腳步尋求人生第二春,《做個有尊嚴的前愛人》、《失婚與失戀》、《分手哲學》、《移情別戀說》……談的都是婚姻與愛情終結的現象與應變心態。

作者資料

曉亞

曉亞,本名王淑玲 台灣大學國貿系畢業 1990年赴美深造獲企管碩士學位 曾任廣告公司行銷企畫、報社政治記者、美國雜誌社總編輯 現為美國《星島日報》專欄作家 、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理事 著有散文集《如花世界》、《妊娠筆記》、《生活閒情》 小說《找一個人來愛》 作品收入《圓作家大夢》、《美國華文作家作品百人集》、《美國華文作家散文精選》、《美國華文作家隨筆精選》等’’。

基本資料

作者:曉亞 出版社:麥田 書系:心靈版圖 出版日期:2000-12-15 ISBN:9789574692507 城邦書號:RD2017 規格:253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