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戀愛中的女人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1、本書特色︰(1)《戀愛中的女人》是勞倫斯自認為最成熟的作品。(2)全球佳評如潮,入選「二十世紀百大英文小說」(一九九八年美國藍燈書屋票選)等重要書籍排行榜。(3)根據Penguin Books1986年出版的最新版本修訂,並增加35則注釋。 2、故事大綱︰《戀愛中的女人》是勞倫斯的另一部小說《虹》的續篇,記敘厄秀拉與柏金、戈珍與杰拉德這兩對情侶的戀愛生活。勞倫斯從同性與異性的角度描繪人類的感情關係,對於工業革命造成人們心理與社會生活的疏離情況,也有寫實的描摹。(1)兩性結合的理論:柏金的言論,正涵蓋了勞倫斯某些最重要的個人價值觀。柏金告訴厄秀拉,「我要的是和你結合……一種均衡,兩個個體純然的平衡──就像行星彼此平衡一樣。」「我既沒說,也沒暗示要女人當一顆衛星。我是指兩顆單獨平等的行星相會時達成平衡。」(2)對工業化現象的反省:透過礦場主杰拉德,勞倫斯譏刺機械與科學如何戕害人類的心靈。(3)含蓄的同性之愛:在「格鬥」這一章中,柏金與杰拉德進行了身體接觸,雖然形容地像運動而非調情,但柏金對杰拉德肉體與精神的渴慕在勞倫斯細膩的修辭下毫無保留地散發出來。儘管這本書經常被視為性愛小說的代表作品,它基本上卻是一本哲學著作。文壇評價普遍認為,勞倫斯的四部代表作中最重要的兩本是《虹》與《戀愛中的女人》,而《兒子與情人》與《查泰萊夫人的情人》則稍稍遜色。在《戀愛中的女人》裡,勞倫斯把寫作的想像力發揮到極致;在他企圖表達的內容與方式上,達到了最和諧的平衡,將他的想法成功的融入角色、故事和文字當中,遠勝於其它作品。

作者資料

D.H.勞倫斯(David Herbert Lawrence)

大衛.赫伯特.勞倫斯是二十世紀英國小說家,公認為英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一八八五年出生於英國諾丁罕郡伊斯特伍德礦區一個礦工家庭,自小家庭不睦,礦工父親脾氣暴躁,因貧困而沉溺酒精,與當過教師的母親感情日漸冷淡。母親的情感需求轉向他,發展成近似控制慾的母愛,也使勞倫斯長期依賴母親而難以獨立。一九一○年,母親病逝後,勞倫斯才掙扎走出母愛束縛。《兒子和情人》正是以其家庭經歷為藍本的自傳小說。 曾任教師、工廠職員,踏入文壇後周遊歐洲各國、澳洲、美國,與各地文人、藝術家密切往來。一生創作甚豐,直到一九三○年逝世前最後幾個月為止,都仍全力寫作。除《兒子和情人》之外,另著有《白孔雀》、《迷途女》、《虹》、《戀愛中的女人》、《袋鼠》等多部小說,以及大量旅行文學、詩集、文學批評專書。他生前最後一部長篇小說《查泰萊夫人的情人》為其影響後世最深的一部作品。 勞倫斯曾經自稱「至少三百年內可能沒人看得懂我的小說」,當時的社會聞性色變,更遑論戀母情結、性愛描寫、跨越階級之戀、同性禁忌之戀等前衛題材。勞倫斯一生創作關懷帶有神學精神,試圖在靈肉平衡中尋找情感的和諧與生命的救贖。

基本資料

作者:D.H.勞倫斯(David Herbert Lawrence) 譯者:黑馬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經典文學 出版日期:2001-03-21 ISBN:9789574692514 城邦書號:YL1028 規格:576頁 / 13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