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日本文學
羅生門:芥川龍之介短篇傑作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作家菊池寬如此評論過芥川龍之介: 「像他那樣高深的教養,優秀的趣味, 以及兼備和漢洋的學問的作家,今後恐怕絕無了。」 他的人望與地位這樣高,可以說是站在巔峰上的作家了,佐藤春夫也稱他為「小形的芥川文學」,說他的藝術創作「精巧而俊敏,予人以最新式的銘感。」 讀芥川龍之介的小說,看見的彷彿是永恆的月影,給我們安慰,也給我們清明的啟示。

作者資料

芥川龍之介(Akutagawa Ryūnosuke)

(Akutagawa Ryūnosuke,1892-1927) 東京人,日本大正時代的經典作家。自幼受中日古典文學的熏陶,對歐美文學亦廣泛涉獵。1913年進入東京大學英文系就讀。芥川龍之介擅長短篇小說,其中多以古日本或中國為背景,人物心理狀態的刻劃極為精采。1927年,由於不堪精神疾患所擾,服藥自盡。在僅僅36年短暫的生涯中,他開創了全新而迥異的書寫面貌,為日本現代文學史寫下燦爛的一頁。1935年起,日本出版界設立「芥川賞」,提拔文學新生代寫手。日本導演黑澤明轟動世界的電影《羅生門》,即是採用〈竹林中〉的故事內容,並改編了〈羅生門〉的片段背景而成。

基本資料

作者:芥川龍之介(Akutagawa Ryūnosuke) 出版社:麥田 書系:故事盒子 出版日期:2005-06-03 ISBN:9789867252418 城邦書號:RL3209 規格:膠裝 / 雙色 / 144頁 / 17cm×17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