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日本文學
生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作者:柳美里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2-08-19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我所期盼的奇蹟,現在已經逐漸變成些微的願望。我所期待的時間變得愈來愈短。……然而,我除了眼睜睜地看著,沒有任何辦法。我只能這樣看著。這就是現實。世界上再也沒有其他任何東西比現實更殘酷,更不公平了。   已出生兩個月的丈陽日漸長大,全身散發著生的光輝,相反地,東由加多的病情卻持續地迅速惡化,分分秒秒都在減少生氣。   被醫生宣判只剩下一星期生命的東,雖然處於隨時有變化的狀態,但是神智卻非常清醒,他還未放棄與病魔奮鬥,也還想繼續活下去。為了陪伴東走完人生中的最後一幕,柳美里強忍不捨將愛兒托給好友照顧,日夜留守在東的身邊。   在這本《命》的第三幕――《生》裏,柳美里靠著意志力勉強支撐著,用親身的痛苦經歷,一字一句地刻畫出自己和出生兩個月的兒子分隔兩地的痛苦掙扎、眼看東飽受疼痛之苦卻一籌莫展的苦惱、身心俱疲瀕於崩潰之際卻顯遭強暴的羞辱與難堪……   自覺已背負母親角色的柳美里,知道自己有責任繼續活下去,並且也要繼續書寫,因為書寫早已成為她生命的一部分……

作者資料

柳美里

柳美里,日本備受囑目的新生代作家。一九六八年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共立學園高中輟學後,曾在「東京小子兄弟」劇團當演員,並於一九八八年成立「青春五月黨」劇團。一九九二年以《魚之祭》獲岸田國士戲曲獎時,才二十四歲,創下日本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獎記錄。一九九六年以《家夢已遠》獲泉鏡花獎和野間文藝新人獎。一九九七年以《家族電影》獲芥川獎,更奠定了她在日本文壇的地位。十八歲開始寫作的柳美里對掌握細緻的體裁,具備非凡的才能,並善於藉著異常人物的描繪,呈現社會的真實面目。主要著作尚有:《家族標本》、《私語辭典》、《磁磚拼圖的房子》、《水邊的搖籃》(均由麥田出版)等。

基本資料

作者:柳美里 出版社:麥田 書系:柳美里作品集 出版日期:2002-08-19 ISBN:9789867895653 城邦書號:RN1412 規格:30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