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日本文學
家夢己遠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家夢己遠

  • 作者:柳美里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1999-03-15
  • 定價:220元

內容簡介

「房子這東西真怪,總是出人意料地,一下有人出現,一下又有人消失!」——〈家夢已遠〉   一棟有形的屋宇能不能重建一個圓滿的家庭?或者只是一處提供上演荒謬劇的劇場?   〈家夢已遠〉描述一位父親,為了重建碎家庭而蓋了一棟新房子。只是四分五裂的心,再也無法復合。於是,新房子成了父親與一個流浪家庭間粉墨登場的新舞台。   「這女人把自己的畫陳列在區民中心,還邀請自己丈夫外遇的對象來參觀,她還在壁櫥裏孵豆芽,然後穿上圍裙做一豆芽咖哩。」——〈豆芽〉   一個介入別人家庭的女子,一個極盡歇斯底里、花招百出的妻子,一個懦弱醜陋的丈夫,一個以缺陷吸引女人的智障男子。柳美里〈豆芽〉寫一個外遇的家庭及一個家庭的外遇。在其中,見不到八股的三角拉扯,有的是驚悚中帶笑,笑中有嘆息的滿滿情緒。

作者資料

柳美里

韓裔日籍的日本知名作家。1968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16歲從橫濱名門高中退學,不久進入劇團擔任演員並開始寫作,1993年以小說《魚之祭》獲第37屆岸田國士戲劇獎,創造了該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獎紀錄。1996年以《家夢已遠》獲泉鏡花文學獎、野間文藝新人獎;1997年以《家族電影》獲日本純文學界的指標芥川獎,成為日本極少數30歲之前即獲得如此重要獎項的作家之一。其代表著作包括:《命》、《魂》、《生》、《聲》、《口紅》等,作品也曾改編成電影、舞台劇等。 2011年福島核災後隔年,她因接受南相馬市電台邀請,主持震災廣播節目和東北結緣。之後,以行動支持無懼返鄉的居民,2015年舉家遷往福島南相馬市,後遷居小高區,開設複合型書店「Full House」(フルハウス),持續在地深耕至今。

基本資料

作者:柳美里 譯者:章倍蕾 出版社:麥田 書系:柳美里作品集 出版日期:1999-03-15 ISBN:9789577087782 城邦書號:RN1404C 規格:25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