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兩性與家庭關係
你說,這就是愛?男人給女人的45個愛情新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你說,這就是愛?男人給女人的45個愛情新解

  • 作者:H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3-06-05
  • 定價:250元

內容簡介

小三小王、真愛性愛、牽手分手、謊言誓言、理智弱智 關於愛,不用躲著哭、別再找姊妹訴苦!直接問男人吧! 這本書會讓妳邊看邊罵,才知道原來男人是這麼想的! ◎對於「戀愛」,他說: 戀愛的人就像得到了上中下三種毛病;被『上』了身,『中』了邪,『下』了蠱。 ◎對於「小三」,他說: 男人以為有女人真的願意躲在角落等他,這是一種愚蠢,也是一種自我催眠。 ◎對於「懷疑」,他說: 在愛情中試圖考驗人性,只會讓你對人性更加失望。 ◎對於「舊愛」,他說: 愛情是看不見的,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來,就連他走了也無聲無息,愚蠢如你,以為愛情回來了,才知道他其實從沒回過頭。 ◎對於「謊言」,他說: 男人說謊的原因在於怕對方生氣,怕惹上麻煩。女人說謊的原因在於怕對方不喜歡自己。 ◎對於「真愛」,他說: 那只不過是男性腺素分泌期間,選定了某個對象,決定妥善對待。當激情退去,還願意控制自己的習性,避免對別的女人產生同樣的激素。 本書是45個住在愛情路上的居民軼事,也是男人給女人的45個告白。 關於愛,直接聽男人怎麼說吧!

目錄

◎作者序 難懂的女人心,真的男懂? 

◎Part I 等待愛情魂上身──單身物語

‧一、愛情品牌論
‧二、我到底算不算是你的女朋友?
‧三、我愛他?我不愛他?
‧四、請給我一個「好男人」探測器!
‧五、男人呀,在你眼中我究竟有幾分魅力?
‧六、我就是不懂怎樣拒絕追求者?
‧七、我可以只有「性」沒有「愛」嗎?
‧八、愛情的世界裡沒有真命天子這回事!
‧九、「理想」與「現實」之間?
‧十、網路時代的處女是珍貴,還是倒胃?
‧十一、優點和缺點,該先上哪道菜?

◎Part II 羅密歐與茱麗葉──戀人絮語
‧十二、每個女人在床上都有一套劇本
‧十三、分不分手,聽男人怎麼說!
‧十四、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十五、因為過去,才有現在,然後未來
‧十六、「劈腿」是一門藝術?一種技術?一件錯誤?
‧十七、等到真的走不下去的那一天
‧十八、這是我上一個男朋友的小弟弟
‧十九、在愛情的蹺蹺板上尋找自己的平衡
‧二十、辦公室戀情紀實
‧二十一、沒有性愛感情就維持不下去嗎?
‧二十二、愛情就是上了身、中了邪、下了蠱
‧二十三、謊言的另外一面是真實?
‧二十四、妳和他,「同質」還是「互補」好?
‧二十五、愛情應該是唯一,而不是比較

◎Part III 永遠的死因不明──我們分手吧!
‧二十六、不愛了,怎麼辦?
‧二十七、別再追究愛情的死因!
‧二十八、忘不了~忘不了~
‧二十九、下一個男人會是「高潮」
‧三十、雙人監獄 VS. 單人監獄
‧三十一、愛情的路上隨時可以再出發
‧三十二、一場不需要投入的「最後戰役」
‧三十三、沒見愛情回頭過

◎Part IV 愛情維安部隊──婚姻無罪
‧三十四、結婚不用靠戀愛!
‧三十五、「老少配」的數字迷思
‧三十六、替「做愛」這活兒下個定義
‧三十七、外遇,罪不可赦?
‧三十八、了解女人的「敏感帶」
‧三十九、與小孩何干呢?
‧四十、可以允許我的不道德嗎?
‧四十一、別為了享受短暫的春光找藉口!
‧四十二、愛情拔河賽中的停損點
‧四十三、當妳發現自己的角色是小三?!
‧四十四、愛情的維安工作請設定在「元首級」
‧四十五、如果妳的理智線比麻繩還粗

內文試閱

愛情就是上了身、中了邪、下了蠱


  被貼上所謂「兩性專家」的標籤後,我在工作的場合也遇到了不少所謂的「兩性專家」,當然每個被稱為兩性專家的人,都有自己對愛情的見解與理論,如果不用比較和針鋒相對的話,我實在很尊重每個人的想法。

   然而,人生在世很多事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就在某一個錄影現場,我認識了克萊兒。在所謂的兩性專家裡,她算是比我早出道的前輩,我很尊敬她。

   事實上,我曾在媒體上看過她的報導。她的年紀大我一些,離過婚(這年頭似乎要離過婚才可以被稱為兩性專家呀),然後就開始常在報導或文章中,宣傳自己的理念。

   那一天錄影討論的主題是什麼我已經忘了,因為最後完全離題,而當我聊到「男人對愛情的定義」時,克萊兒激動得像連珠炮似發射出話語。

**

  「男人不懂愛情,他們對愛情的定義就是:如何滿足下半身,只要下半身得到宣洩,他們就稱那是愛情。」

   「不是那樣的。」我說。

   「就是那樣的,千萬不要以為男人懂什麼真愛,有什麼天長地久,對男人來說,女人都只是滿足他們性慾的對象,而不是愛惜的人。」

   「不是那樣的。」我說。

   「就是那樣,因此我們女人千萬要自己賺錢,要愛自已,不需要婚姻,也不需要給男人養,因為男人只有在要上床前的那幾分鐘,才有那麼一點點接近所謂的『真,愛』……」

   「不是那樣的。」我說。我的聲音始終沒有被注意到,因為現場來賓已經鼓掌,主持人也不願意聽我的回覆。

   這或許也是我的毛病,我認為,不見得大聲的人就是對的,然而,事實上,在這個狹隘的島國上,很多事情都得大聲喊才會有人聽得到。

回到家裡,我對哈魯說了我原本想要回覆的理論。

   「哈魯,你先聽我簡單解釋一下『狹義』的愛情。我常在電視上說,談戀愛的人,就像得到了上、中、下三種毛病──像是被什麼『上』身了,『中』了邪,又『下』了蠱。白話一點說,因為談戀愛之後,腦中分泌的激素會讓戀愛中的人兒做出一些不正常的行為,瘋狂的,無我的,愛著對方。」

   「汪!」哈魯叫了。

   「在這個狀態下,對方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不經意的表情,都有可能釀成最重大的災情。我們可以把這段時間,稱為『愛情』。畢竟,如果每天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對方,這不叫做愛情,還能叫什麼?在這段時期,男人並不是只有想著上床,我只能說克萊兒小姐的理論有失公正。」

   「汪!」哈魯又叫了。

   「然而,根據專家研究,這樣的激素分泌,刺激大腦並影響男女行為的時間,著實不長,甚至因人而異。不同的人,又會因為過去戀愛經驗的多寡而異。也就是說,像吃藥一樣,每個人服藥的效果不同,又或者同一個人第一次吃的時候,因為沒有抗藥性,效果強又持久,但是吃過幾次後,體內產生抗藥性,不但藥效減弱,連持續時間都逐漸縮短。所謂的熱戀期,也就是我所謂『狹義』的愛情,就是這個意思。」

   「汪汪!」哈魯很給力。

   「因此很多男人,終其一生,因為不了解所謂『廣義』與『狹義』的愛情之間的區別,於是乎不停尋找『真愛』。每每抱怨的時候,還講得自己一副很可憐的模樣。他們會說,『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傷害她,我愛她,可是她不是我的真愛,前面一、兩年還好,之後我們就淡了,我們成了家人……因此我認為她不是我的真愛。我的真愛還在茫茫人海中……』」(雖然這裡講的是男人,事實上很多女人也有這種情況…但我知道我的讀者以女性居多,這樣寫比較不會被罵!)

   於是,花花公子誕生了。

廣義的愛情是要為了和他(她)幸福的在一起而打拚★★

  在這裡,我希望女性讀者可以將這篇文章拿給妳的男人看,讓大家知道何謂「廣義」的愛情。一般人在正常情況下,有可能會沒來由的犧牲自己,奉獻給另外一個人嗎?有可能在沒有利害關係下,願意照顧一個人一輩子而不求回報嗎?答案當然是NO。那麼,你認為,什麼情況下我們會願意將一個陌生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重要?

   答案有三個。

   依舊是,被什麼「上」身了,「中」了邪,又「下」了蠱……在這段時間,老天要讓男人(或女人)用最強大的感官,去記下最深刻的幸福,然後,累積一種叫做「自己可否與此人共度一生」的經驗值。這也是為什麼戀愛這段過程如廝重要。因此,我總是說:戀愛只求開心,因為那不是需要負責任的階段。而所謂「廣義」的愛情,就是讓男人(或女人)記住「狹義」的愛情時期裡,那種因為賀爾蒙分泌過量所產生的快樂與幸福。然後,想辦法,努力讓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延伸那份感覺。不是因為和他(她)在一起就是幸福,而是要為了和他(她)幸福的在一起,而打拚。

   狹義的幸福是上天賜予的,廣義的幸福才是兩個人掙來的。後者,對我來說,才是彌足珍貴的玩意兒。

「汪汪汪!」哈魯連叫了三聲,我感到很滿足,只不過當我講完話後,哈魯還是繼續叫,我這才注意到他目光的焦點並不在我的身上,而是後面電視機的螢幕。

   我回頭一看,克萊兒正在電視上義正詞嚴的發言。

   「就是那樣,因此我們女人千萬要自己賺錢,要愛自已,不需要婚姻,也不需要給男人養,因為男人只有在要上床前的那幾分鐘,才有那麼一點點接近所謂的『真,愛』……他們都是禽獸,不值得愛……」克萊兒的話一說完,四周響起罐頭掌聲,哈魯很適時的又叫了兩聲。

  看來,我得要想辦法推翻掉這些因為婚姻失敗或愛情不順而成為兩性專家的人所提出的言論,我家的狗,才會把注意力轉回到我身上!

愛情監獄 VS. 單人監獄


  案發當天,的確是月黑風高。

  我和孝淵兩個人並沒有計畫要如何行搶,但是當我們掌握到愛神的行蹤時,兩人先是很有品味的穿了情人裝,接著很有默契的去了電影院,然後很有共識的進了汽車旅館。很快的,搶奪的時間不到四十八小時,在這個愛神習慣出沒的城市裡的某個角落,我和孝淵兩個人,就已經心滿意足的手牽手,嘴對嘴的分享著我們的贓物──一份屬於我們的愛情。我還記得,拿在手上的時候,我甚至可以感受到這玩意兒一陣陣的鼓動,以及一種潮濕與溫熱感。

   「我相信,沒多久之後,我們就會被關起來……我們會被關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只有妳和我……」我說。

   「沒關係。」孝淵笑了,笑容十分燦爛。

   「可是,妳這樣會見不到別人唷,包括妳爸媽,還有那些好朋友。」

   「他們……偶爾會來看我吧!」這時孝淵看來有點動搖。

   「對,可是在監獄裡面,我的樣子會不太好看……所以我會不太希望他們來,因為這樣的話,他們會看到我……」我說,帶點詢問的口氣。

   「沒關係,我早就有所覺悟了。」我當時沒料到,孝淵堅決的表情到底是為了不讓我擔心,還是出自內心的果斷。

   就在我們講話之際,愛情刑警立刻就現身了,我們果然被關起來。然而,在關進監獄之前,我們上了法庭,愛情法官分別問了我們一樣的問題,而我們給了相同的答案。

   「兩位犯人,你們認罪嗎?你們承認你們對愛神行搶嗎?告訴我,你們行搶的目的是什麼?動機是什麼?」

   「是的,我們行搶的動機就是,想要擁有一份屬於我們自己的愛情……」

   「你知道,只要你們兩人其中之一想要翻供,在心裡出現『不想要擁有這份愛情』的念頭,典獄長隨時就會將那個人帶出去……而另外一個人可以自由選擇,要繼續留在裡面,或是到外面去……」法官說。

   我和孝淵互看了一眼,點了頭。然後,我們就開始了,在愛情監獄裡面的生活……

愛情那段時期,雖然自由很少,但是,快樂很多★★

  一開始是新鮮有趣的。因為我們搶到了「愛情」,所以即使坐監,我們還是可以一邊分享愛情,一邊過生活,好不快活。有一點比較奇怪的是,我們漸漸發現,愛情這東西竟然會越分享越減少,這似乎和我們一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不太一樣。

   「好像越來越少了耶,」我說:「不是應該會恢復原狀,甚至還會增加的嗎?還是我們搶到了『山寨版』的愛情?」

   「沒關係,沒有了就沒有了……」孝淵似乎不以為意。現在回想起來,我應該要察覺異狀的。

   有一天,當我一覺醒來睜開眼時,忽然發現空曠的監獄中,只剩下我一個人。

   「你要留下來?還是要去外面?」不知何時,典獄長倏地出現在我的牢房門口,一時之間,我呆住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有走出這牢房的一天,我更沒有想過,我們兩個人之中,竟然會有人離開。

   隨著我的沉默,典獄長關上了門,將我留在了這座監獄裡。

幾個月過去了,我瘦了,鬍子長了,我坐在自己的監獄裡面。每一天,我都可以看見典獄長押著不同的愛情犯,遠遠的,從我的牢房前經過。

   「她是誰?犯了什麼錯?」然後,我會大聲叫著。

   典獄長一次也沒有回答過我,他只會每天遣派獄卒到我的牢房前問我。

   「你要出來了嗎?」獄卒的台詞一如往常,我的回答也不曾改變。

   我依舊,坐在單人的牢房中,餓著,哭著,想著,期待著……我想著孝淵和我在對愛神下手前的那段經歷,因為人家都說,那是最美的一段時間。我也想著孝淵和我在這小空間裡度過的每段時光,因為對我來說,那段時期雖然自由很少,但是,快樂很多。

  又過了幾個月,我估計,大概是孝淵離開後的一年又一個月吧,我依舊坐在自己的牢房中,看著典獄長押著犯人,從遠遠的地方經過。

   「她是誰?犯了什麼錯?」我依舊大叫。然而,這一次的情況不同,因為這位犯人停下腳步,後面押著她的獄卒來不及停步而撞上去。

   「她是朴春……她也是去行搶愛神……只不過,失手了……幫她把風的搭檔跑了……」典獄長的聲音,響徹整座監獄。

   在我聽著典獄長回話的同時,朴春忽然脫離了隊伍,走到我的牢房前,她的雙眼盯著我看,我也盯著她看……然後,她忽的轉身抓住了監牢的鐵欄杆,手銬不停撞擊著欄杆,整座監獄內不斷傳出金屬撞擊的聲音。

   「妳想關進這一間?」典獄長說,他冷冷的看著朴春的舉動。這時候我和朴春的距離很近,總算我看清了她的五官。是美麗的。然後,我靜靜的,等待朴春的回答。

   她點頭,猛烈的點著頭。典獄長帶著點無奈,手上拿著鑰匙,一步步往我的牢房走來,開了牢門,雙手一揮,示意朴春進來。

   我有那麼一點困惑。我不排斥她進來我的牢房和我一起生活,但是我也不懂她進來我的牢房代表什麼意思?

   就在我自己也猶疑的時候,朴春做了一個讓我更不解的舉動。

   當典獄長把門打開之後,她就站在門口,並沒有走近我,反而揮舞著雙手,作勢要我走出來。

   我不了解,為什麼我要走出來,我擔心孝淵如果哪一天回來的話,就找不到我了?於是我搖搖頭,對著朴春搖頭。

   而朴春不停揮舞雙手,那姿態美麗而奔放,吸引我。我一度往前踏出了幾步,又因為想起孝淵而卻步。

   最後,朴春停止了動作,她的表情從一開始的興奮,轉變成冷淡;看我的眼神從熱情,轉變成輕蔑。

   然後,她和典獄長回到了押解犯人的隊伍中,繼續往前走。在那一瞬間,我是後悔的,因為我的牢房再度被鎖起。我很想大叫朴春,希望她回來,但是我叫不出聲音。我知道,我得再等,等待下一個愛情犯的出現,等待下一個願意到我牢房前,替我開門的愛情犯。

**

  當我在房間內醒來的時候,臉上布滿淚痕。緊握的手機螢幕上,顯示著凌晨四點鐘,而螢幕背景裡的孝淵,笑容依舊燦爛得讓我心安,讓我感到一陣陣鼓動,以及一種潮濕與溫熱感……

作者資料

H

基隆人。東吳大學日文系,淡江大學日本研究所。 .28歲當上春水堂科技「阿貴網站」創意總監。 .31歲成立「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及Yume銀飾品牌,在台灣擁有超過兩百家銀樓經銷商,二十間販售據點,日本、上海、香港、馬來西亞都有代理商。 .32歲將台灣自創的電子書《數位雜誌》引進大陸,掀起內地數位雜誌風潮。 .35歲出版第一本長篇小說《未來,我是你的老婆》,攻占各大排行榜冠軍,至今已出版過十二本愛情小說。 .40歲成立「愛情一號」股份有限公司,替所有紅塵中的男女,開闢一個新的「愛情入口」。 同時活躍於網路專欄、雜誌專欄、app內容等領域,更是各大談話姓節目,競相邀約的兩性專家。 目前擔任: 姊妹淘網站駐站作家 雅虎時尚頻道專欄作家 Elle網站駐站作家 暢銷愛情小說家 相關著作 《四股:他的第四個女人》 《未來,我是你的老婆》

基本資料

作者:H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AWAKE 出版日期:2013-06-05 ISBN:9789862723692 城邦書號:BX1057 規格:平裝 / 單色 / 28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