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愛情小說
未來,我是你的老婆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未來,我是你的老婆

  • 作者:H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2-11-07
  • 定價:250元

內容簡介

◆襲捲2008年書市,誠品、博客來、金石堂年度暢銷排行榜,H首部長篇愛情小說,五週年紀年改版 你一定在網路、報章雜誌、轉寄郵件看過他的文章,H,一個比女人還要了解女人的男人! 受傷,是因為太傻,還是太寂寞? 幸福,是要等待,還是追求? 這是一個關於尋找愛,證明愛,勇敢愛的故事。 愛讓人期待的,或許是在某個地方,有個人等著牽你的手…… 三十歲生日前夕,美紀收到男友發的好人卡,所有拋棄她的男人,都祝她未來更幸福,但總是被拋棄的女人,哪來的幸福可言?三十歲生日默默過去的這天,一封來自未來老公的信,是無聊的惡作劇?還是真實幸福的引線? 【精采內容】 未來老公寄的信 寄件者:偷米 信件主旨:我是妳未來最重要的人 Dear Miki: 這封信,很冒昧。但也希望妳可以仔細的看下去。 首先祝妳今天三十歲生日快樂,妳一定會感到很奇怪,我是誰?說真的,現在妳還不認識我,不過,我希望妳,趕緊去認識我,因為,我將會是妳未來的老公。 這封信是我從未來寄出的,妳不用回信,因為我收不到。我只能告訴妳,未來的我和妳,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因此,妳非常可以期待。 愛妳的老公偷米 未來老公? 這封像是惡作劇的E-mail讓美紀與偷米有了交集,但是這自稱未來老公的男主角偷米,不僅感情不專一、還是個沒有夢想的男人,一點都不符合美紀的原則,怎麼可能是她未來的老公? 兩個不對盤的男女主角,緊湊的劇情發展,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絕對不容錯過的「H」首部長篇愛情小說,帶給你欲罷不能的完整感動。

目錄

◎第一話 好人卡收藏家
◎第二話 姐妹的紅酒趴
◎第三話 我不是年夜飯
◎第四話 未來老公寄的信
◎第五話 未來老公又寄信
◎第六話 正義使者降臨
◎第七話 第一次完結篇
◎第八話 不是我的菜
◎第九話 我愛追夢人
◎第十話 叫我第一名
◎第十一話 第二次完結篇
◎第十二話 夢想與機率
◎第十三話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第十四話 我要改變未來
◎第十五話 我最愛的人事物
◎第十六話 唱首歌來聽聽
◎第十七話 近水樓台先得月
◎第十八話 理想鬼上身
◎第十九話 姐妹鬩牆
◎第二十話 失憶的紅酒夜
◎第二十一話 偷米的生日趴
◎第二十二話 天堂與地獄
◎第二十三話 是什麼包裹
◎第二十四話 現在與未來
◎第二十五話 豬八戒照鏡子
◎第二十六話 妳是我的姐妹
◎第二十七話 第一次約會
◎第二十八話 偷米。爵士。夜
◎第二十九話 病危的牧師
◎第三十話 他是誰
◎第三十一話 說不出的祕密
◎第三十二話 最後的依靠
◎第三十三話 很了不起嗎?
◎第三十四話 宅女的條件
◎第三十五話 小那的婚禮
◎第三十六話 一首動人的歌
◎第三十七話 似曾相識的對白
◎第三十八話 未來

序跋

作者序


  二○○八年,春。

  當我開始在網路上連載《未來,我是你的老婆》時,每個打字的夜晚,在電腦旁陪伴我的,是我家小犬──哈魯。那一年,他一歲半。

  那時的連載,像是一場充滿驚奇的文字旅程。每一個章節一po上網,我就彷彿可以看到讀者們期待的表情,我寫得興奮,我相信,讀者們也看得開心。或許也是從這一本書之後,我開始意識到,自己這輩子都無法再脫離「寫作」這件事情。

  這本書後來被做成了簡體版,由北京的出版社在內地發行,又被香港的出版社相中,重新編排之後,在香港再度發行。我不知道美紀和偷米的故事,到最後有多少人熟悉,但我知道,我的讀者裡面很少人沒看過這本書。

  到今天,五年過去了。我已經站在當時的「未來」,要來重新發行《未來,我是你的老婆》這本書。

  這五年前後的差別,除了在於我已經接近中年之外,也因為出版這件事情,讓我的生活產生了不少改變。包括去上了很多電視節目,包括擁有很多讀者,包括我已經出版了十一本書,包括我成了單身……在我身上,最沒有改變的地方,應該在於我對「創作」這件事情的熱忱。我和五年前出第一本書時,和八年前到北京製作電子書時,和十年前創作「阿貴」時,一樣熱情高漲,一樣熱力不減。

  然而,我可以維持自己的創作能量,卻無法控制每位讀者的口味與喜好。我相信,這幾年有很多舊的讀者已遠離了,但是我也相信,有更多新的讀者,加入了這個行列。

  在這個我轉換出版社發行第一本書的同時,也重新改版了這本我創作生涯當中,最值得紀念的一本書,《未來,我是你的老婆》,希望還沒看過,但已經是H的忠實讀者的你,可以好好地,重新翻閱這一本書。

  二○一二年,秋。

  當我在螢幕前開始鍵入《未來,我是你的老婆》的新版序時,這個打字的夜晚,在電腦旁陪伴我的,是我家小犬──哈魯。這一年,他六歲。

內文試閱

第一話 好人卡收藏家


  「真的不好意思,妳是個好女孩……」

  當約會時間未滿八點,就聽到對方口中吐出這樣的台詞時,我的經驗告訴我,接下來,我將會朝向新紀錄邁進。

  「我知道我不錯呀,可是你這樣說的意思是……」來吧,我早就已經習慣了。

  「……對不起,我可能無法和你繼續再交往下去了,我們,做朋友就好了……」

  一邊吃著我的沙拉,一邊裝出無所謂的表情,我想,任何人在兩年內經歷過類似的事情近十次,也都可以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吧。

  「OKOK,我知道了……」我還是自顧自的低頭吃著。

  「……就這樣嗎……你沒有什麼話想要和我說?」在這一秒身分已經轉換成前男友的John看起來似乎一臉驚訝。

  「說什麼……喔……你如果想先走就先走,你的餐點,我可以幫你一併吃掉……」滿嘴沙拉醬的我,連看都不想看他一眼。

  「喔……好,那麼,我就先離開了……」John起身理了理西裝,一臉歉意地彎下腰輕聲說。

  「我會用我剩下的生命,祝福妳,妳一定會幸福的……」說完,John很帥氣地離開了這家日式餐廳。

  媽的,每個男人都一樣,明明已經嚴重傷害了我,卻還要在離開前,說出一句冠冕堂皇降低自己罪惡感的美話。

  我拿著叉子,瞄準沙拉盤上那顆滑不溜丟的番茄,氣得用力不停地插呀插,但番茄像是我這幾年感情的寫照般,不斷從我手邊溜走。

  我是美紀。

  還差兩天就滿三十歲的台北上班族。

  老家在基隆的我,為了讓自己可以更順利的擁有都會生活,享有獨立愛情,我與兩個室友一起在南京東路上租了個房子,三房一廳,然而房租,大概就花了我一個月三分之一的薪水了。

  我不喜歡相親。

  因為我不能接受雙方是為了完成某段感情,才來刻意見面。

  我也不能接受對方之前交往過的女朋友的數字,超過兩個。

  我認為每個男人都應該非常專情,如果在他交往過的對象裡面,其中有一個是因為男方主動提出分手的,我就沒有辦法接受。

  我也不能接受婚前性行為。

  簡單講,我對感情,很龜毛。

  在我的認知裡面,愛情就應該是水到渠成,不能夠刻意配對,不能夠有半點別人介入,不可以不清不楚,不可以半途變卦。

  室友一號心筠說我感情有潔癖,明明條件還算可以,卻硬要堅持一些不必要的事情,常常因此而浪費掉大好的機會。

  室友二號小那則是對我的原則充耳不聞,她總是說,只要美紀開心就好,太多的準則,都不適用在不同人的身上。

  有時候我很驕傲,因為我覺得我有我自己的堅持。

  不過,不是現在。

  當我好不容易插中了沾滿沙拉醬的番茄時,我的眼淚,卻不爭氣的湧了出來,我真的不愛趕流行,但是我非常時尚的拿到了兩年內的第九張好人卡。

  回家的路上,為了不想讓室友們又知道我感情失敗,於是我刻意繞道走去書店,畢竟那裏是最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

  我一進去就看到了一本書-還沒聽見”我愛你”-H著。

  心裡很是感觸,因為我的情況不是還沒聽見,而是從沒聽過人家對我說”我愛你”,於是我翻開了這本書,蹲了下來。

  才看不到幾行,H說故事的方式,就讓我感同身受的進入了角色之中,而早就已經在叉番茄時弄花的妝,這時候被我哭的更像潑墨畫般狂野。

  我決定將這本催人熱淚的書,悄悄的帶回家,以方便宣洩體內過多的淚液,於是我迅速的買了單,將書放進了我的包中。

  走到家門口時,我將包包中的化妝法寶,再次拿出來重新塗抹,目的只為了不讓他們再替我擔心。

  重複調整呼吸,面帶微笑的我,想要若無其事的走進家門時,卻發現,客廳的燈,完全都不會亮了。

  我心想,停電,這也好,省得我再演戲。

  躡手躡腳的準備走進我那離大門最遠的房間時,忽然燈全部都亮了。

  「Surprise!!」室友一號心筠拿著蛋糕走了出來。

  而室友二號小那則是拿著兩大杯紅酒,一杯放在我的手上,另外一杯則是自己高高舉起,大聲喊著。

  「讓我們,一同來歡渡,萬人迷美紀的-三十歲生日」心筠和小那興高采烈的將兩杯紅酒乾掉,而我則是傻了,還沒恢復過來。

  「別再驚訝了啦,妳後天生日,我明天出差,星期三才回來,心筠後天回老家,所以提前幫妳過生日,夠意思吧!」小那豪氣干雲的說著。

  「對呀,美紀,讓我來祝你生日快樂,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妳今年可以加薪,擺脫薪水不足三萬元的低收入戶」心筠說。

  我心想這願望真實際,嘴角也微微的笑了。

  「那麼,也讓我來祝福妳吧……」小那若有所思的擠眉弄眼。

  「……好,就祝妳和John可以有個好的結果,永浴愛河……」

  我的心臟,就像是被點了死穴般的,瞬間無法呼吸,剛才的妝,又再度的被眼淚開出兩條道路,這一次,我無法抑制的嚎啕大哭了起來。

  小那呆滯,只能看著心筠,兩人無奈的苦笑著,大概也猜到發生了什麼事。

  而我處心積慮安穩下來的情緒,就這樣被兩位不知情的室友,徹底顛覆。

第二話 姐妹的紅酒趴


  南京東路上的房內,三枚女人喝著紅酒暢談著。

  「我真的不懂,每一次我都以為,我這段戀情非常牢靠,非常完美,可是最後,總是會出現一樣的結果,讓我,不停的灰心」

  小那高舉著酒杯看著我,微笑的說。

  「還沒啦,美紀,妳的幸福還沒到」

  「對呀對呀,美紀,再等等,再等等」

  我看著心筠,有種說不出的異樣感。

  「心筠,怎麼我覺得,妳今天,怪怪的」

  「沒有呀」心筠喝了口紅酒,臉紅通通的笑著,感覺心頭藏不住的甜蜜。

  「ㄟ……嘿嘿嘿……」我拿著酒杯指著心筠,傻笑著。

  「心筠,妳有對象了,對嗎…」

  「不重要啦,總之,美紀妳不要想太多,妳的真命天子,很快就會出現了」

  我傻傻的拿出自己的皮包,從皮包中拿出了身分證。

  「你們看,我高中時候的照片,多美呀」心筠和小那一手就將我身分証拿走,兩人一邊看一邊笑著。

  「你那時候還綁馬尾耶,真妙…」心筠說。

  「對呀,當初,我偷聽到有個我喜歡的男生,他說他喜歡女生綁馬尾,隔天,我就很認真的,將我的頭髮綁起來,誰知道我一走進教室,被全班的人笑…」

  「為什麼?很醜嗎?」小那問。

  「……因為男生們在打賭,賭誰是喜歡那個男生的,因此故意把這件事情講給大家聽,只要隔天女生裡面誰是綁馬尾來上學的,就表示那女生是喜歡那男生的…」

  我講得有點無力,畢竟,那是段不太好受的回憶。

  小那微微的笑。

  「幼稚,那男生有出面幫妳說話嗎?」

  「沒有,他一副很受不了的樣子,表示說『怎麼會是這女的,真受不了…』,而我為了表示我不是為了他而綁的馬尾,於是剩下的高中生活,我每天都硬著頭皮綁馬尾上學…」

  心筠拿著酒杯坐到我身邊的沙發上。

  「美紀妳真是好強,辛苦妳了,來」我和心筠乾著杯,又喝了一大口紅酒。

  小那這時高高站起,高舉起酒杯對著我們兩個。

  「好吧!姐妹們,讓我們慶祝美紀的三十歲生日到來!以後的感情路,無堅不摧,順順遂遂……」

  「乾杯!」三個人一同爬到桌子上去,乾了杯,開心的將酒給喝完了。

  小那一邊走到廚房拿出今晚的第四瓶酒,一邊問著。

  「說真的,心筠,妳是不是有對象啦!」

  這時候看著心筠露出一臉小女人狀,也不知道是紅酒的關係還是自己臉紅,她只是嬌羞的笑著。

  我連忙跑到心筠身邊,抱著她。

  「心筠姐姐,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和我們兩個死黨說的呀」

  心筠自己偷偷的笑著,一付就是自己暗藏了心事自己高興的樣子。

  「唉唷,八字都沒一撇勒,充其量,只是暗戀…」

  「是嗎?」小那拿起空酒瓶指著心筠,活像是西洋劍的架勢。

  「快招,否則我劍下不留人」

  心筠笑了出來。

  「拜託,要我說什麼啦」小那作勢要刺向心筠,兩個人竟然在客廳裡面跑了起來。

  「哈哈……好啦好啦,我說啦,就只是暗戀,我在附近看見過他幾次,曾經看見他幫路邊的小朋友撿過氣球,就這樣…」

  我聽了好羨慕。

  「心筠,好棒喔……」

  「拜託,妳那是什麼水汪汪眼神,我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只知道在什麼地方可以看見他而已。」

  「心筠,好棒喔…」

  我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相對於我談了好幾次被終結的感情,我真心的覺得,心筠這樣的感情開頭,好浪漫。

  「哪裡棒,美紀妳的男人緣最好,如果妳不是那麼多無謂的堅持的話,早就可以結婚了吧!」

  「唉……可是……我就是不能不堅持呀…現在的男人那麼可怕,如果我將男朋友的條件也降低的話,到最後,受傷最深的人一定是我……那姐,妳說對吧。」

  「…………」

  「那姐……」我和心筠這時才發現,小那手上的酒瓶早就滾落地毯,人則是橫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了。

  「沒辦法…」貼心的心筠到房間拿了小那的枕頭棉被出來,只見小那一邊舔著嘴,似乎還做了不錯的夢。

  「美紀,我也累了,那我也先睡了。」

  「晚安!」我看著熟睡的小那,隨口回應著。

  「啊,對了,心筠。」

  「怎樣?」

  「謝謝你們……」我不好意思地說。

  「傻瓜。」心筠笑笑的走進了房間,我則是坐在客廳,考慮著那已經開封的第四瓶紅酒,要不要將它解決掉。

第三話 我不是年夜飯


  我瞇著眼緩緩醒來,發現自己身上多了條被子,是昨晚小那身上蓋的,仔細一看,小那早就人去樓空,而我則是躺在沙發上過了一晚。

  頭很痛呀!這樣的生活固然愜意,還是會希望早晨醒過來時,看到的是自己心愛男人的側臉。

  這時我忽然發現紅酒杯下壓了張紙條。

  「我出差去了,妳們別喝太多酒──小那。」

  對呀,我這才想起今天小那要出差了。

  平常都身居大姐形象的小那,三天兩頭就會買菜回家下廚,我和心筠則是一直扮演等在餐桌旁的菜蟲角色。

  看了一下鐘,沒意外的已經睡到下午兩點多了,我整理了一下客廳,回到了自己兩坪大的房間。

  桌上John的照片還在。

  我非常老練的將相框的背部拆開,取出了那第一次認識時的照片。

  想想,這樣的情節和動作,已經重複幾次了。

  自從我搬來台北後,這兩年之間,從最一開始的大衛,Vincent,小陳,王博,阿杰,小莫,翅膀,以及最近的John……咦,少了一個……算了,我也忘了我漏了誰了。

  每個男人都說我很好,都說我會幸福,我真想問,沒人要我,誰要給我幸福?

  明天就是我的三十歲生日了,現在日本人流行的已經不是二十四歲的「聖誕節蛋糕」,最新的說法是三十號晚上的「年夜飯」了,過了就沒人吃了。

  我的樣子看起來還是幼齒樣,打扮也不差,雖然工作的薪水低了點,但,我應該還是有資格談戀愛吧。

  一個人躺在床上,眼淚,又整片整片的濕透了枕頭。

  三十歲生日。我希望,我自己不要那麼龜毛,可以在感情上,順利的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我認真的想著,如果真的是因為我的感情潔癖,我願意,在明天之後,改變這一切,只要,老天,許我一個好人……

  我真的,願意改變。

  「美紀,晚上要喝酒嗎?」忽然從客廳傳來心筠的聲音。

  「好呀!」什麼都可以改,不過喝酒可不能戒。

  哈!

  果真被那姐說中,又是一個酒醉夜。

第四話 未來老公寄的信


  不知不覺的又喝到了半夜一點,走回我的房間時,我都已經快要不能走直線了。

  聽到房間內的時鐘叫著一點的報時,我看了一下沒關的電腦螢幕,已經顯示出我生日的日期。

  三十歲生日,就在室友心筠的乾杯聲中,來臨了。

  沒有人打電話過來祝福,沒有任何的意外驚喜,更別提什麼生日禮物了。

  我坐在電腦桌前,看著msn上面的朋友,不是沒聯絡的,就是工作關係上的,沒有人會在意我的暱稱「紀@三十歲到來」。

  我總覺得人生,就是需要自己這麼孤單的過下去,還是說,因為我要耐不住寂寞,隨便的找個男人,當作依靠的對象,就這樣,結束了我自己的後半……

  正當我整個人陷入憂鬱的思緒中,我發現我的信箱多了一封尚未閱讀的來信。

寄件者:偷米
寄件主旨:我是妳未來最重要的人


  我納悶的點開了這封信,信裡面是這麼寫的

Dear Miki:

  這封信,很冒昧。但也希望妳可以仔細的看下去。

  首先祝妳今天三十歲生日快樂,雖然我很想說,以後妳的每一年生日,會一次比一次快樂,但總之,生日快樂。

  妳一定會感到很奇怪,我是誰?說真的,現在妳還不認識我,不過,我希望妳,趕緊去認識我,因為,我將會是妳未來的老公。

  這封信是我從未來寄出的,妳也不用回信,因為我收不到。我只能告訴妳,未來的我和妳,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因此,妳非常可以期待。

愛妳的老公偷米


  這是啥?

  我本能的看了看房間內,是否還有別人。

  惡作劇?

  我開始回想,我認識的人裡面,有誰叫做偷米,還是說,我交往過的人裡面,有誰會搞這種濫玩笑的。

  沒有……

  我的朋友少到,搜尋資料庫只需要花掉我一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已經結束了。

  那麼這個人,一定是……暗戀我的人……

  不曉得從哪邊弄到了我的伊媚兒,故意在我生日的時候,寫這樣的信來,想要讓我對他有好感。

  未來老公?

  屁哩!

  這麼爛的橋段,都可以想得出來。

  要我趕緊去認識他……話雖然這樣講,但是根本沒有地址電話,又和我說伊媚兒他不會回的,因為收不到,那要我去哪裡認識他呀。

  唉!我無力的躺在我的小豬枕頭上,心裡想著:如果真的是我未來老公的話,你就不要吊我胃口了,你難道不知道,我這個人很容易相信人的嗎?

  思路一轉,我又想到,如果這個人是詐騙集團,那我不就慘了。

  現在知道我的信箱,搞不好,連我的地址和電話他都已經知道了,這樣子的話,我豈不是應該要把這些密碼什麼的,趕緊換一下會比較保險。

  不過,這樣的手法,是可以詐騙什麼呢?重點是我這個帳戶裡頭永遠超過不了一萬元的人,又有什麼好騙的……

  偷米?

  噗!這是什麼好笑的名字?偷雞不著蝕把米嗎?我未來的老公叫做偷米?噗!

  我躺在床上忍不住不停的笑出來。

  偷米?長什麼樣子呢?做什麼工作呢?帥嗎?

  他是不是符合我的原則呢?

  他是不是一個充滿夢想,追求夢想的人呢?

  還是說,根本就是個整天不務正業,遊手好閒的人…

  不知道是酒精作祟還是怎麼的,裘德洛,布萊德彼特的臉一直在我昏眩的腦海中重疊,而我的意識,似乎越來越不清楚了……

  我的生日,我的老公,我的……

作者資料

H

基隆人。東吳大學日文系,淡江大學日本研究所。 .28歲當上春水堂科技「阿貴網站」創意總監。 .31歲成立「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及Yume銀飾品牌,在台灣擁有超過兩百家銀樓經銷商,二十間販售據點,日本、上海、香港、馬來西亞都有代理商。 .32歲將台灣自創的電子書《數位雜誌》引進大陸,掀起內地數位雜誌風潮。 .35歲出版第一本長篇小說《未來,我是你的老婆》,攻占各大排行榜冠軍,至今已出版過十二本愛情小說。 .40歲成立「愛情一號」股份有限公司,替所有紅塵中的男女,開闢一個新的「愛情入口」。 同時活躍於網路專欄、雜誌專欄、app內容等領域,更是各大談話姓節目,競相邀約的兩性專家。 目前擔任: 姊妹淘網站駐站作家 雅虎時尚頻道專欄作家 Elle網站駐站作家 暢銷愛情小說家 相關著作 《四股:他的第四個女人》 《未來,我是你的老婆》

基本資料

作者:H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3/4文學系列 出版日期:2012-11-07 ISBN:9789862722558 城邦書號:BL8026 規格:平裝 / 黑白 / 27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