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領導管理
你會管人嗎?輕鬆解決主管最常見的7大困擾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最好的管理,就是讓管與被管都是一種幸福! 想要做個成功的經理人,就看你如何管理人。 即使你對管理一竅不通,學會管人你就一通百通。 最棘手的問題,最有效的解決方案! 管理者的使命就是協助員工把貢獻極大化。但是接近九成的經理人都有管人的困擾,因為人事問題是組織中最難的管理課題,如果你能真正學會管人與帶人,你就能成功的完成組織交付的任務,而且讓工作者覺得「被管理是一種幸福!」 平日你是否經常面臨以下困擾: ◎員工比你厲害怎麼辦?該如何駕馭才不會讓他爬到頭上來? ◎究竟該集權管理,一條鞭到底,還是充分授權,民主至上? ◎哪些事該一手掌控,追蹤管理,哪些事又該放手,任其發展? ◎如何激勵員工,提升團隊士氣?如何協助員工成長,面對競爭? ◎如何幫助員工面對改變,用不同的態度看問題? ◎員工表現優異,卻不受規範,無法與人合作,怎麼辦? ◎如何用對話作管理,聽懂員工的問題,從中找出問題的關鍵所在? ◎員工意見和你相左時如何處理?衝突發生時該如何管理? ◎如何扮演成功的專案經理人,領導不同部門成員達成組織任務? --------------- 《你會管人嗎?》就是一本幫你解決管人難題的實用工具書,它教你透過對話來進行管理,探討你的管理模式,以及如何進行自我管理、工作管理、培訓員工、團隊管理、專案管理等層面。 七大實用管理技巧一次學會: ◎溝通管理:管理就是對話。進行有效對話,能充分溝通目標、贏得承諾、解決問題及評估進展。 ◎員工管理:運用員工驅動理論、行動導向領導論,建立管理模式,讓員工既有空間,主管也能有效管理。 ◎自我管理:做好管理的第一步是先做好自我管理。主管以身作則管理好自己的貢獻,部屬自然向上看齊。 ◎工作管理:雙方建立承諾,對工作內容、權責區分、成果評估有所共識,明白工作者所扮演的角色與責任。 ◎培育部屬:人力資本是企業的重要資產。投資員工能省下營運成本,並帶來較高的投資報酬率與顧客滿意度。 ◎團隊管理:扁平組織的成敗繫於員工集體解決問題的能力。欠缺團隊工作的技巧,就無法扮演稱職的主管。 ◎專案管理:專案經理人是多功能的管理者,必須懂得專案領導的技巧,才能在有限資源下達成任務。 ◎特別蒐錄「聆聽高手壓箱寶」:多聽少說,表示興趣;不要插嘴,將心比心;相信直覺,注意突破;鼓勵對方,進行確認;肯定對方,別再多言。

目錄

◎1.用對話,做管理
‧對話何以走調?
‧對抗性談話
‧對話是什麼?
‧改進聆聽能力
‧有效對話模式

◎2.建立管理模式
‧你的管理風格為何?
‧員工驅動理論
‧行動導向的領導論

◎3.自我管理
‧管理的五個面向
‧定義你的貢獻
‧你的個人發展
‧時間管理
‧壓力管理

◎4.工作管理
‧工作定義
‧工作描述
‧設定短程目標
‧能力評估
‧成果評估
‧進行評鑑

◎5.培養員工
‧為何培養員工?
‧如何評估潛能?
‧如何培養員工?
‧如何進行授權?
‧如何進行訓練?
‧如何進行教練?
‧如何進行諮商?

◎6.團隊管理
‧為何團隊合作?
‧團體如何運作?
‧團體如何發展?
‧團隊的定義
‧自發性的團隊合作
‧團隊溝通
‧團隊會議
‧如何打造團隊?

◎7.專案管理
‧何謂專案?
‧打開專案窗戶
‧專案領導
‧專案生命周期
‧如何打造專案團隊?
‧最後…

序跋

前言


  管理乃透過他人之力獲取成果。在我看來,差勁的主管可分為兩種:一種藉壓榨他人謀得成果,一種則為造福他人而犧牲了成果。優秀的主管則能兩者兼顧。

  你如何帶人,自然會決定你能否做個成功的經理人;然而,這麼重要的管理層面,卻往往備受輕忽,甚至連那些撰寫管理書籍或自稱經理人的人也不例外。部分原因可能在於:管人顯得如此困難――其中包含了道不盡的曖昧與複雜。許多人因為技能突出而被擢升,而這些能幹而努力的專才卻隨即發現:管理可不是技術專業可以應付的。單純的技術無以闡釋管理。它不是特殊專才的工作;恰好相反,通才才是理想人選。那需要廣泛遼闊的視野與強烈直覺。

  本書目的,在協助你管理所有你得直接負責的人。身為主管,你對許多層面的人負有責任(嚴格說來,五個層面;稍後我們將細談)。此書的探討重心在向下管理,但如今,專案管理也往往成為我們的責任之一,從而提高了管理他人的難度。因此,我以如何管理專案小組做為最後一章的主題。

  我的假設是:你多多少少具備了一些管理背景,假設你已經帶領至少一名部屬。你已經在做了,並且想要做得更好。你思索著:

‧我可以做哪些事情來管理?
‧我瞭解自己跟別人嗎?
‧如何協助他人成長?
‧哪些因素會影響工作關係?
‧如何影響我的團隊?
‧如何處理衝突?
‧言語之外的溝通是什麼?
‧如何讓會議成功?
‧如何影響團隊表現?
‧如何幫助他人面對改變?
‧提升他人工作品質的要素是什麼?

  人,太難以預期了;他們總有辦法讓我們大吃一驚,而且經常如此。你無法將人貼上標籤,或加以明確定義;你不知道他們下一步會怎樣做。而撇開這一切,最重要的是:我相信人都想把工作做好,都希望能有所貢獻。做為他們的主管,你的使命就是協助他們把貢獻極大化。

  我的計劃是對此議題進行由內而外的探索,讓你能夠立刻上手。因此,我從管理最基礎的工具開始,那就是對話。接著,我把對話放進我所知道最成功的管理模式當中。以行動為中心的領導,就是得盡到三方面的管理責任:把工作做好,協助個人發展,帶領團隊成長。針對這三個重要領域,我分別以一章進行專文討論。最後,則另外添加一章,以因應專案管理的特殊需求。

  我深切希望本書能夠成為你持續精進管理技能的基礎。針對這一點,我在本書的最後提供了一些心得與建議。

  《你會管人嗎》探討了許多實用的模型,好讓你更容易體會其間的意涵。模型簡化事實,好的模型更能夠讓事實變得無比清晰。現實繁雜,世事紛擾;當他人言行難測,當對話逐漸白熱化時,我們需要運用模型,讓我們穿越混亂,找出源頭,讓我們能充分理性地回應。書中的這些模型讓我獲益匪淺,希望它們同樣也能幫助你。

作者資料

亞倫.巴克(Alan Barker)

美國知名管理顧問,專精於創意及溝通技巧,著有《如何增進你的溝通技巧》、《30分鐘的腦力激盪課》、《30分鐘的會議管理課》。

基本資料

作者:亞倫.巴克(Alan Barker) 譯者:劉慧玉 出版社:臉譜 書系:企畫叢書 出版日期:2009-04-23 ISBN:9789862350249 城邦書號:FP2192 規格:膠裝 / 單色 / 21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