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領導管理
決策一本通:聰明做決策的6大密技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優良管理的核心,即是明斷地決策。 每個人都是個決策者。不管你是個主管、是家中或社會上的一分子,日常生活的各個面向都是經由決策來管理、控制的。也許,你認為可以改善自己的決策品質,讓自己做決策的方法更趨完善;或者,你覺得自己優柔寡斷、遲疑不決,凡事總是太過猶豫;或者,你也許意識到自己某些決策太過倉促草率,常常「先做了再說」,置「謀定而後動」於不顧。 要成為更好的決策者,就必須善加運用理性分析與感性直覺兩大能力。本書就是要幫助各位結合邏輯和直覺,做出更有效率的決策。 【重點摘要】 第一章 定義何謂決策,並討論做決策時需要進行什麼樣的思考。 第二章 討論思考,介紹決策循環。 第三章 討論諮詢過程,了解決定可能涉及的影響。 第四章 檢視一些合乎理性或直觀的方法,讓我們找到完成決定所需要的信念和熱情。 第五章 討論溝通的方法,讓別人可以接受我們的想法,進而支持我們的決定。 第六章 討論檢討和控管,讓我們的決策得以圓滿達成。 決定並無完美可言,我們永遠也無法保證每一個決定「打從一開始就是對的」。決策是為了設計解決方案,而檢驗解決方案就在於實踐。要下決策的時候,每個人都是相當孤單的,《決策一本通》這本書就是希望像個朋友一樣,可以助你一臂之力:提供想法、支持和指導。

作者資料

亞倫.巴克(Alan Barker)

美國知名管理顧問,專精於創意及溝通技巧,著有《如何增進你的溝通技巧》、《30分鐘的腦力激盪課》、《30分鐘的會議管理課》。

基本資料

作者:亞倫.巴克(Alan Barker) 譯者:陳重亨 出版社:臉譜 書系:企畫叢書 出版日期:2005-11-14 ISBN:9789867335777 城邦書號:FP2112 規格:膠裝 / 單色 / 180頁 / 16.5cm×22.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