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財經企管
決策一本通:聰明做決策的6大密技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決策一本通:聰明做決策的6大密技 How to be a better decision maker 優良決策是理想管理的核心。《決策一本通》將幫助你結合邏輯和直覺,讓你能更有效地決策。書中提供多則個案研究及便於使用的檢查表,本書將告訴你如何: ◎提升你的決策思考◎對你的決策下定決心,同時也獲得別人的承諾 ◎不會因為太多訊息而不知所措 ◎評估你的決策的結果 對於需要在短時間內做出明確決定的忙碌主管而言,《決策一本通》是最理想的入門指南;本書提供了許多實務建議,協助你做出正確決定,並且能夠: ◎提升你的績效 ◎更新你的技巧 ◎學習新技術 ◎開拓你的生涯未來 導言 優良管理的核心,即是明斷地決策。 每個人都是個決策者。不管你是個主管、是家中或社會上的一分子,日常生活的各個面向都是經由決策來管理、控制的。這種決策的能力,知道應該選擇這個而不是那個,不跟隨盲目的直覺,正是人之所以為人的明確特徵。我們在組織裡頭工作,或者是和組織合作來做事,工作品質的良窳端視決策品質優良與否。 「決定」不僅是個事件而已,事實上是幾個部分相互關連的過程。其中包含著影響因素及其效應,還有更多我們無法直接透視的部分。當我們做出一個「決定」時,其內涵將包括: ◎其中所呈現的變化模式; ◎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相關決定;◎組織架構; ◎相關人員的觀點和目標; ◎我們自己的經驗、目標、企圖、恐懼和情緒。 討論決策的書籍、文章非常多,幾乎都是希望幫助我們能夠做出更合理的選擇。我們都希望能夠預見結果(這也常常是資深主管想要的),也希望獲得「確切不移」的證據,所以就更希望有什麼辦法可以做到更好決策。然而,很少決策是光靠邏輯推演就能完美導出的。本書就是要幫助各位結合邏輯和直覺,讓各位可以做出更有效率的決策。

作者資料

亞倫.巴克(Alan Barker)

美國知名管理顧問,專精於創意及溝通技巧,著有《如何增進你的溝通技巧》、《30分鐘的腦力激盪課》、《30分鐘的會議管理課》。

基本資料

作者:亞倫.巴克(Alan Barker) 譯者:陳重亨 出版社:臉譜 書系:Business Max 出版日期:2004-08-01 ISBN:9789867896865 城邦書號:FM0024 規格:平裝 / 單色 / 176頁 / 18.5cm×25.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