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搞鬼稅務員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把任何人的名字——對,包括你的名字——輸進國稅局的電腦,再加上身份證號碼,只要三分鐘,他們就知道,你在哪裏上班,你能賺多少錢,你的配偶是誰,你有什麼投資。而這只是開始而已。 「稅務員的告白」是一個故事,他告訴你--當一個人握有無窮大的權力,足以去駕馭別人的生活時,他的人生也被徹底改變了。十二年前,楊西需要一份工作。當時他應徵了報紙上的一則神秘廣告,因為起薪比他過去三年賺的錢還要多。結果,這份工作是在讓人又恨又怕的國稅局擔任外勤稅務員。後來,楊西證明他非常適合這份工作。 在神秘詭譎的文化中,楊西變成一個稅務員。他跳進車子,開車去你家,大聲地敲你的門,要你掏錢繳稅。就算他的車裏亂七八糟,他的手掌緊張地出汗,他甚至忘記所得稅申報書塞在哪個角落;他仍然為了政府的威權而存在。 楊西以他敏銳的觀察和嘲諷的機智捕捉到,暗藏在西裝和墨鏡底下的奇趣心境--有時自視甚高,有時義憤填膺,偶爾還有莫名其妙的空虛感。這本書中的人物,如果以小說的標準來看,似乎是荒誕不羈。然而,作者不但細緻地描繪他們,他更詳細地寫出這份工作是如何地改變他,他又得如何控制自己不致精神崩潰,不越過倫理道德的邊界。 「稅務員的告白」是一本回憶錄,更像是一本小說。只是這些題材都是真實的。你也許不再說謊了…因爲這裏是國稅局的世界,而我們只是扮演繳稅的納稅人而已。

作者資料

理查.楊西(Richard Yancy)

曾在美國國稅局擔任十二年的稅務員。他是一位劇作家,戲劇評論家,以及小說家。

基本資料

作者:理查.楊西(Richard Yancy)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當代暢銷小說 出版日期:2005-07-12 ISBN:9789861244396 城邦書號:BF4026 規格:膠裝 / 單色 / 41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