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法律
民主與不信任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當代的憲法論辯被一種錯誤的二分法所支配。在此二分法的思維脈絡下,一邊是主張,我們必須要亦步亦趨地追隨那些擬定憲法重要語辭之制憲先賢們的思想,並且唯有在他們想必也會加以非難的情況下,才能夠宣告爭議事項是屬違憲;另一邊則是主張,除了對立法者所做的價值選擇進行再度推測(second-guessing)之外,沒有其他方法可供法院據以審查立法。 這本書中,作者嘗試建構出關於司法審查的第三種理論。作者將論證說明,這項理論是與我們政治體系的那些基本信念相容一致,而且事實上也構成為這些基本信念的一部分,從而支援、推促法院去協助將這些理念付諸實踐。

作者資料

約翰.哈特.伊利(John Hart Ely)

約翰‧哈特‧伊利(John Hart Ely, 1938-2003)是當代憲法大師。一九六八年與一九七三年先後於耶魯法學院與哈佛法學院授課,之後進入史丹佛法學院任教,一九八二年成為史丹佛法學院院長,一九八七年卸任。一九九六年他受邀前往邁阿密法學院任教,直到二○○三年過世為止。伊利教授最重要也最著名的著作即《民主與不信任》一書,其他著作包括《On Constitutional Ground》、《War and Responsibility》、《The wages of crying wolf: A comment on Roe v. Wade》等。

基本資料

作者:約翰.哈特.伊利(John Hart Ely)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人與法律系列 出版日期:2005-07-06 ISBN:9789861243887 城邦書號:BJ0053 規格:膠裝 / 單色 / 38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