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作家身影-12位作家的故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作家身影-12位作家的故事

  • 作者:宋雅姿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5-06-03
  • 定價:240元

內容簡介

見證時代的文學交響曲。 「如果沒有對真實人生的洞觀體察,下筆時沒有真摯的感情,筆鋒下描繪不出有血有肉的「人」。閱讀雅姿的採訪文章,不僅心有所感,時常發出會心微笑,也忍不住喟嘆:「簡直把這個人寫活了!」當然,我們也常常接到受訪者的謝函或讀者的讚美,雅姿深厚的採訪功夫,由此可見。 前輩作家用智慧、心血耕耘的文藝園地,早已花開遍地,綠樹成蔭了。他們對文學的熱愛、創作的認真,因成熟與智慧散發出的光與熱,在後生晚輩前進的路上,照亮了許多人,也溫暖了許多人。他們的故事及創作歷程,儼然連綴成一首莊嚴壯闊的時代交響曲。就讓我們跟著雅姿優美的文字、忠實的記錄、收放得宜的剪裁,仔細欣賞前輩作家的身影吧!」 -《文訊》總編輯封德屏 誠如作家周芬伶嘆息表示,許多美好的記憶如不寫下,對自己和別人都是缺口。她最近帶領東海中文系學生進行作家口述訪問的初衷,便是希望藉由「作家口述歷史的紀錄」,將上個年代的重要作家,作史料的保存記錄,也藉由訪談,讓新一輩能更了解前輩們的創作及生命歷程。 同樣以紀錄作家的心情出發的宋雅姿,同樣有心將上一輩作家們的故事記錄下來,這些耆老,如陳之藩、紀弦、周夢蝶、楚戈、莊因,甚至黃春明、張系國 等,都是值得年輕人重新認識的重要作家,從前輩的奮鬥故事,來激勵自己;同時,也是了解文學史的重要史料參考。

作者資料

宋雅姿

資深新聞工作者。曾任《慧炬》月刊副主編、《消費時代》雜誌主編、《婦女》雜誌主編、眾生出版社副社長兼總編輯、人間福報副刊主編、中央日報國際版「世界華文作家周刊」主編。曾在中國時報生活版、中央日報晨鐘版及國際版、民生報兒童天地撰寫專欄;也為國內報章雜誌撰寫報導文章。 出版作品有小品文集《坐看雲起時》(爾雅)、報導文學《鳳凰樹紅芭蕉綠》中國生產力中心)、編選文集《深情故事》(圓神)。

基本資料

作者:宋雅姿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2005-06-03 ISBN:9789867252371 城邦書號:RL1164 規格:膠裝 / 單色 / 24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