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飲食文化
法國鄉村美食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要將法國龐雜多樣、引人入勝的地方美食一一詳述實非易事,更何況法國鄉村美食旺盛的生命力、創意十足的烹飪方式很難用文字予以彙整,然而透過善於說故事的伊麗莎白.大衛的書寫,每個地區的美食都得以呈現出其獨特性並且十分耐人尋味。 在《法國鄉村美食》一書中,可以見到各種實在、簡單卻美味的食譜,從巴斯克地區具原始風味的農民湯,到香味洋溢的培根松露、佩伊葛地區獨特的鵝油煎馬鈴薯、勃艮地精心炮製的奶油栗子泥野兔、和香滑酥脆的乳酪塔,一應俱全。此外,法國料理可說是無酒不歡,因而書裏有一章專講廚房用酒,以及選用適當烹飪器皿的建議。飲食的樂趣透過大衛鮮明絕妙的筆調,濃郁豐美的法國鄉村佳餚彷彿躍然紙上、熱鬧上桌。 「一本與眾不同的書……的確,書中展現的世界跟我們的完全不同……料理食物的態度充滿敬慎,技巧嫻熟,尤其是很用心。」 ──《週日泰晤士報》 「她的書寫得驚人地好……,充滿歷史和掌故。」 ──《觀察家》保羅‧李維(Paul Levy)

作者資料

伊麗莎白‧大衛

由一九五○年(英國仍處在配給度日的年頭)的《地中海料理》,到一九七七年精湛的《英式麵包與發酵烘焙》,伊麗莎白‧大衛終其一生出版過八本書;尤其《地中海料理》與《英式麵包與發酵烘焙》這兩本,更是各有不同的龐大影響。一九八四年,她出版了堪稱為本書上集的《煎蛋卷配上一杯酒》,回顧了她三十年來廣受歡迎的成功撰稿生涯。她在人生最後那十一年裡,專心致志於一項不斷擴展且永無休止的寫作計畫,因此在一九九二年去世之後,才會仍有作品面世:專門談冰塊和冰淇淋社會史的《冷月的斬獲》。

基本資料

作者:伊麗莎白‧大衛 出版社:麥田 書系:百里香飲食文學 出版日期:2005-02-15 ISBN:9789867413857 城邦書號:RE1004 規格:膠裝 / 單色 / 24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