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維他命F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維他命F

  • 作者:重松清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5-01-06
  • 定價:250元

內容簡介

如果人生也有維他命可以補充心靈的營養,那應該就是像《維他命F》這樣的小說了。在這本「家庭小說」中,以七個不同的處境描繪男性即將進入中年時的矛盾心情,親子衝擊、或是夫妻問題。像是在生日時帶全家來到昔日和初戀情人一同度過的飯店,回首往事的37歲青年(〈濱海飯店,不見不散〉);即將邁入四十歲,卻一直抗拒「想當初」或「從前」的課長(〈拳頭〉);面對進入少女期的女兒變化及交友感到不知所措的爸爸(〈潘朵拉〉);或是面對孩子在學校受到欺負,心理產生偏差時,自己卻只想逃避的父親……等,每個故事都直入心中,在日本出版時,受到無數父母及青少年的認同與共鳴,2000年獲得直木獎的榮譽更是實至名歸。

作者資料

重松清

一九六三年出生於岡山縣,曾經任職出版社,之後投入創作。 一九九一年,以《Before Run》在文壇嶄露頭角。 一九九九年,以《刀》一書獲得坪田讓治文學獎,《青春失格》獲得山本周五郎獎。 二○○一年以《維他命F》獲得直木獎。 二○一○年以《十字架》獲得吉川英治文學獎。 出生日本岡山縣、在山口縣度過高校時光的作家,作品的主題大多是探討家庭關係、中年危機、青少年問題。重松清寫人生、寫困境、寫絕望、寫掙扎,文字是淡淡的,然而卻不是張愛玲那種冷眼俯視人間殘酷的淡然,重松清的淡,時常包含著一種暖。雖然節奏並不明快,但是希望一直存在,筆尖飽含感情,讓讀者在閱讀中不知不覺便卸除了所有心理防備,這也正是重松清的作品廣受歡迎的一個重要原因。 他的作品多以現代家庭為背景,以不說教的口吻誠懇地面對社會中的青少年問題、中年人的心境或是老人問題。身為兩個女兒的父親,他在敘述青少年所面對的壓力時,更能感同身受,因此故事尤其令人動容;他的每一本書推出時都引發話題,受到矚目。 不僅在文學界名聲鵲起,重松清在電影界也是人氣驟升。僅在2008年,重松清就有三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分別是《你的朋友》、《在那天來臨前》和《青鳥》。一年之內,三部作品連續電影化。主題鮮明,故事性強,富有人情味和感染力,貼近現實生活,這些特點使重松清的小說對電影導演和製片人獨具魅力,也使得重松清深受日本電影界的青睞。 在不斷推出引起廣泛討論的作品同時,也經常親赴實地採訪撰寫紀實報導和週刊雜誌報導。著有《鳶》(春天出版)、《退休酷斯拉》、《流星休旅車》、《疾走》、《清子》、《在那天來臨前》、《你的朋友》、《在仙后座山丘上》、《青鳥》、《希望之丘的人們》、《媽媽》、《重逢》、《馬尾》、《峠烏龍麵物語》、《希望的地圖》和《比天還高》等多數作品。

基本資料

作者:重松清 譯者:鄭曉蘭 出版社:麥田 書系:文學の部屋 出版日期:2005-01-06 ISBN:9789867413543 城邦書號:RN4118 規格:膠裝 / 單色 / 32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