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日本文學
梅子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二○○○年第十五屆坪田讓治文學賞得獎作品! ◆本書已由TBS電視台拍成特別劇,由深田恭子、藥師丸博子等主演! 喚起對純真友誼、可貴親情的記憶與渴望! 詼諧、溫馨的超溫暖小說,給想聽好故事的小朋友們、給忘了兒時感動的大人們! 真正的好朋友,就算不能常在身邊,一樣還是好朋友。 就算不能見面,一起度過的記憶是到死也不會消失的! 古靈精怪、堅強開朗的元氣女孩梅子, 膽小怯弱、乖巧的溫順小公主美代, 當梅子遇上了美代, 將為彼此的生活添加多繽紛的色彩, 擦撞出何等轟轟烈烈的絢爛火花? 一天,幼稚園裡來了一個很有個性、作風穿著引人側目的女孩梅子。原本美代對與自己個性截然不同的梅子敬而遠之,後來卻被她坦然大方的個性所吸引,成了好朋友。 大膽而勇敢獨立的梅子,為了見與母親分居,在馬戲團工作的父親一面,居然邀美代一起偷偷溜上拉洋片叔叔的貨車貨台,上演一場驚天動地的離家出走記。歷經一番風風雨雨之後,梅子促成父母親正視兩人的感情,重新來過,一家三口在馬戲團生活,但她卻也離開現今居住的小鎮,忽然從美代眼前消失…… 【名家推薦】 ◎故事屋創辦人張大光:「一個甜在心坎裡,暖在回憶裡的故事。」

目錄

◎羅賓漢
◎攀爬架
◎祕密房間
◎處罰
◎拉洋片的叔叔
◎一場大雨
◎吵架
◎作夢
◎離家出走
◎馬戲班子
◎閒言閒語
◎約定
◎梅子大騷動
◎爸爸的來信
◎流星
◎小小丑
◎後台
◎梅子的反抗
◎祈禱
◎探望
◎爸爸的告白
◎離別
◎重逢

作者資料

阿川佐和子(Agawa Sawako)

散文作家、小說家與藝人,父親為小說家與評論家阿川弘之。1953年生於東京都,慶應義塾大學文學部西洋史學科畢業。 1989年於時事評論節《筑紫哲也NEWS23》擔任主播,1998年在《北野武的TV擒抱》擔任主持人,2011年至2021年主持談話性節目《佐和子的早晨》。 1999年與檀芙美合著《這麼說,那麼吃》,獲得第十五屆講談社隨筆賞。2000年出版《梅子》,獲得第十五屆坪田讓治文學賞。2008年出版《訂婚之後》,獲得第十五屆島清戀愛文學賞。2012年出版《聆聽力》為日本年度暢銷第一名,達成百萬銷售的好成績。2014年榮獲菊池寛賞。另著有《湯歌劇》、《阿川流傾聽對話術》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阿川佐和子(Agawa Sawako) 出版社:麥田 書系:文學の部屋 出版日期:2008-05-15 ISBN:9789861733128 城邦書號:RN4144 規格:膠裝 / 單色 / 24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