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富爺爺的智慧:365日日讀(1/1-3/31)
left
right
  • 已售完,補書中
    貨到通知我

內容簡介

每天一篇寓言,讓孩子快樂聽故事 每天一座寶庫,讓孩子充實學智慧 【本書特色】 ★ 全系列共收錄366則寓言,分成四本,結合日曆與故事書,每天一篇,全年獲益。 ★ 以提問法講述故事,一問一答之間,促進親子互動,幫助孩子思考。 ★ 故事末尾附有「富爺爺的智慧」,以名人金句提煉全篇寓意。 ★ 文字淺白生動,適合家長讀給孩子聽,也適合中年級以上學童自行閱讀。 「365日日讀」系列廣羅世界各地的精采寓言,一一改寫成適合本地孩子聆聽、閱讀的故事,情節生動、內容豐富、寓意深刻。每篇故事以動植物、人類與大自然間的有趣互動,吸引孩子的心靈、陶冶孩子的性情,向下一代傳達智慧、美德、勇氣等一生受用的重要特質。 本書以問答形式編寫,讓「講故事」不再只是家長說、小孩聽的單向灌輸,而是你問我答的雙向溝通,不僅提升孩子專注度,更促進對故事寓意的討論與吸收。 每篇故事之後,都附有一個智慧寶庫,裡面以「富爺爺」:富蘭克林為首,收錄世界名人的傳世金句,配上編寫者提煉出的要義,有力凝聚全篇寓意,幫助孩子掌握故事精華。

延伸內容

【編輯的話】
  本書的「富爺爺」是響噹噹的人物: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美國偉大的開國元勳、政論學者、電學先驅。在這些崇高的身份背後,他也是享負盛名的「格言體」作家,以淺白生動的《窮理查年鑑》風行美國民間。一天一格言,連編25年,流傳至今,歷久不衰,深遠影響了不同世代的讀者。   富爺爺的《窮理查年鑑》,傳達勤奮、節儉、真誠的美德,發揮了教育北美人民的果效,提升了百姓素質,甚至促成社會財富的累積。因此「富爺爺」的「富」,也是「財富」的「富」,富蘭克林不斷以簡要實用的格言曉諭世人:想賺錢的最好途徑,就是培養好自己的德性與智慧。   《富爺爺的智慧:365日日說》即以富蘭克林為模範,採取一天一篇寓言故事、配上一則名人格言的形式,幫助孩子聽故事,學做人。故事取材包羅萬象,在不同的情境裡,促進孩子對出處應對的思考,寓言兼具道德、智慧、哲理內涵,深入淺出的體現豐富的教育意義,為孩子奠定一生行為價值觀的厚實基礎。   而故事的問答結構頗具巧思,先以提問法開門見山,吸引孩子注意;隨後展開故事,一邊娓娓道來情節發展,一邊穿插各種問題,促使孩子跟上進度、深入故事情境。在第一面結束前,會提出一個攸關情節轉折的重大問題,邀請孩子預測故事走向;留下懸念後,再翻面交代最後高潮,揭曉謎底,完成故事的講說。這樣的安排能帶給孩子驚喜與頓悟,讓故事之旅兼具樂趣與內涵。   本書是《365日日說》的第一本,包含了前三個月份,目前正陸續規劃出版四月到十二月,預計以四本智慧寓言書完成這個系列。我們期待以名人的眼光,繼續帶給孩子更多故事、更多智慧。

作者資料

楊思永、江坤祐、王勝雨、黃鈞荻、張政婷、楊采蓁、鎮萬楊

基本資料

作者:楊思永、江坤祐、王勝雨、黃鈞荻、張政婷、楊采蓁、鎮萬楊 出版社:遊目族 書系:應用學習 出版日期:2019-12-02 ISBN:9789861899510 城邦書號:GW1021 規格:平裝 / 黑白 / 19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