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兩性與家庭關係
爸爸,我要休學!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爸爸,我要休學!

  • 作者:李亞小野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4-03-25
  • 定價:220元

內容簡介

如果有一天你唸高中的小孩告訴你,「爸爸,我要休學!」,你會如何回應呢?在面對成長、課業、叛逆的青少年時期的種種問題,父母該如何因應孩子的變化,陪他們一起成長? 本書是小野關心教育及親子互動最完整的一本書,女兒李亞在讀高一的某一天,寫了一封信向爸爸小野提出她想休學的念頭,小野爸爸在起初的一陣錯愕慌亂、到和老婆冷靜地思考、到和女兒溝通的「態度」、到冷靜地接受了女兒的請求,小野一路陪著女兒走過休學到復學的過程,其間有無數的包容與溝通、信任與愛……透過書中一封封往返的書信,可以窺見青少年面對自己、課業及社會的心聲,也可以看到小野爸爸以著無比的耐心、愛心和小孩溝通的心路歷程。對於現代親子兩代之間的相處,有著正面且積極的參考作用。

作者資料

李亞

1983年春天生,台北人。 畢業於米蘭工業設計學院,主修多媒體視覺設計,兼職自由寫作。曾染指動畫與網路,現在任職報社編輯。生活狀態既慵懶又忙碌,悠閒時想喝咖啡,焦慮時想喝啤酒,標準的逃避中求長進性格。

小野

本名李遠。台灣師範大學生物系畢業,曾經前往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攻讀分子生物學,也曾經擔任國立陽明大學和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助教。 1981年受明驥總經理之邀進入中央電影公司,擔任製片企劃部企劃組的組長,和當時的同事吳念真及新鋭導演侯孝賢、楊德昌、柯一正、萬仁、張毅等共同推動影響台灣電影發展深遠的「台灣新浪潮電影運動」。電影劇本五度入圍電影金馬獎,並以《恐怖分子》、《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刀瘟》等獲得英國國家編劇獎、亞太影展及金馬獎最佳劇本獎。 二十四歲時以《蛹之生》、《試管蜘蛛》等小說成為七○年代暢銷作家。創作類別豐富多元,小說、散文、詩及童話。並屢次獲獎,包括第二屆聯合報文學獎首獎、中國時報舉辦讀者票選「四十年來影響我們最深的書籍」,《蛹之生》一書獲選為七○年代十大最重要書籍。目前文學創作已經超過一百部、電影劇本三十部。 曾經出任台北電影節創始第一、二屆主席。在電視工作方面,擔任過台灣電視公司節目部經理,及中華電視公司公共化後第一任對外徵選的總經理。長年參與不少社會運動,包括敎育改革、環境保護、基本人權、土地權等,為「千里步道運動」的發起人之一。 近年來更努力倡議「文化在野」的觀念及投入影視音人才培育的計畫,現任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及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成為大家口中的「小野校長」。 《編劇魂》是他在長期創作及敎學後第一本工具書,想要和讀者們分享自己長期累積的創作經驗。

基本資料

作者:李亞小野 出版社:麥田 書系:小野作品集 出版日期:2004-03-25 ISBN:9789867537546 城邦書號:RL8620 規格:19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