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肉身寒單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肉身寒單

  • 作者:振鴻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4-03-09
  • 定價:200元

內容簡介

你父,我孤獨的父;我母,你寂寞的母。 你父,我孤獨的父;我母,你寂寞的母。 在魑魅與精靈的歷史血脈上,以肉身之姿,搏煉寒單生命。 台灣文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得主第一部長篇小說 以文字探索同志書寫的新境界這是一本介於真實與虛構之間的家族史自傳故事。 小說中的「我」在鑑照自己的同志生命時,同時回顧對父親與家族的瘖訴,並從自我無望的氣餒情緒,開始回溯自身的生命經歷。對「我」而言,小說無關真實與虛構。「我」認為所有的學習與體會都來自於人本身,而「我」只是在面對複雜充滿奇蹟的人時,選擇一個適切並且感動的觀注方式。於是「我」說,創作終要回到人本身,而書寫過程,是見證,是創造,也是革自己的命。小說中的「我」呈現對生命的懵懂、拒絕與慌亂。而「我」又在自我追尋與歸屬感的渴求中,帶著回不去的割裂感進入社群──一個以社會運動為激情動能的同志諮詢組織。但也因此,「我」更形孤獨。於是,在絕望失宿的漂流中,「我」回到了家鄉,想安枕於文字,但「我」卻又同時被另一個孤獨的生命吸引,那是父親。而一個歷史的偶然,也恰促使了「我」得以放下主觀感受,面對和父親長年欲進還退的矛盾歷史,並且透過傾聽,進入與穿行歷史的居所。在此過程,「我」巨大的同志包袱開始轉化為「我」生命中的小部分。因而在靜靜的太陽下,「我」似乎又聽見轟隆的乍響。而有個寒單的身影,挺立在土地上。

作者資料

振鴻

振鴻,一九七六年生於台東海沿,九八年為安頓生命與自我實踐,開始拾回文學創作,二○○二年以一本長篇小說為論文畢業於輔仁大學應用心理研究所諮商組。作品曾獲台灣文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等獎項。信仰「我搜索,故我存在,故他者存在」,因此總是賣力移徙。為百齡籃球隊隊員,主打前鋒位。主持個人新聞台「太陽底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iyoung/ 」。

基本資料

作者:振鴻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2004-03-09 ISBN:9789867537478 城邦書號:RL1134 規格:2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