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百科
新世紀人體百科全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打開《新世紀人體百科全書》有如進入科幻電影『聯合縮小軍』的世界,在人體內進行無數次驚異大奇航! 當年利用特效才能做出人體內部奇觀,今日的高科技攝影技術能將實況展現眼前!核磁共振造影、正子斷層掃描、電子顯微攝影等二十五種高科技儀器,讓你親眼目擊原本肉眼無法看到的人體奇觀,如神經細胞互相牽手般傳遞訊息、膠原蛋白像牆壁般支撐著皮膚、小動脈橫剖面彷彿優游海底的美麗海藻與繽紛多彩的珊瑚礁之間…… 說起來,我們對於自己這身『臭皮囊』應該很熟悉,其實不然。你可知道讓我們可以走起路來穩穩當當『如履平地』靠的是耳朵?食物從吞下去,多久會到達胃?最早捐血救人一命的竟是一隻綿羊!可怕的水蛭竟然成為最先進的醫療『工具』?『複製人』關鍵的『人類基因組定序計畫』已經完成99.9%了! 《新世紀人體百科全書》以DK式的精采版面,再一次為我們揭露人體最新發現的奧祕。 全書共分七章,一至五完整介紹人體的每個部分,小至細胞,大至免疫系統如何運作,皆以淺白的文字與清晰的圖片呈現,加上提綱挈領的『系統功能表格』,讓讀者可以輕易消化原本深奧的解剖學概念。重要又有趣的主題以『焦點專欄』的方式穿插在相關的章節中,如在『身體的運作組件』探討『雙螺旋結構』、在『控制與感覺』探討『胰島素的研究』、在『新生代』探討『人體基因組定序計畫』等,皆是本書獨特卻深具意義的編排。 第六章整體回顧人類研究人體的歷史,時間從遠古開始跨越數十萬年,化石證據得知我們的老祖先會醫治骨折、使用芳香藥草;地點則涵蓋全世界,例如蘇美人懂得外傷的急救、古印度人做過整型手術。古老的醫療方式甚至現今依然奉行,如中國的針灸、印度的瑜伽等。最後,省思二十一世紀的醫療方法(如納入另類療法、不全盤推翻傳統醫療),並探討現代人所要面對的健康問題。 第七章提供讀者進一步研究的資料,如『人體研究歷史大事年表』標舉人體研究的各個里程碑;『名詞釋義』闡明315個專有名詞與容易混淆的字詞;索引備有中、英文兩套,方便讀者檢索。 *二十五種高科技儀器透視肉眼無法目睹的人體奧祕。900幅精彩攝影、精細插畫、電腦繪圖、圖表及各式模型。 *醫學教授、執業醫師、科普作家及資深工具書編輯聯合執筆、整合最新資訊。 *台大醫院骨科教授及主治醫師 孫瑞昇編輯顧問、專文推薦。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衛生教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陳政友專文推薦。

作者資料

蓋茲博士(Phil Gates, BA, PhD)

BBC《野生動物》雜誌專欄作家。

伯尼(David Burnie BSc)

生物學家,目前專職寫作。著有《人體學習百科》《醫藥里程碑》。《自然運作原理》榮獲『科學書獎』。

沃克博士(Richard Walker, BSc, PhD)

曾在高中、大學院校教授科學、生物學,有非常豐富的科普寫作經驗。著有《認識人體》《神祕世界:人體》《目擊者叢書:人體解剖等。

基本資料

作者:蓋茲博士(Phil Gates, BA, PhD)伯尼(David Burnie BSc)沃克博士(Richard Walker, BSc, PhD) 譯者:李榮、孫寶珩亢淑平、張曄、楊東升、馬連君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新世紀家庭圖書館 出版日期:2004-01-12 ISBN:9789867879677 城邦書號:YA1030E 規格:320頁 / 21.5cm×27.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