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華文文學 > 旅遊文學
再續絲路情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一個醫生的絲路之旅,在九年的魂牽夢繫之後,終於再次成行。 這一回,當年的醫學院學生已熬成了大醫院醫生; 這一回,無虞的經濟能力不復舊日的軟囊羞澀; 這一回,壯士斷腕地學那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辭職去旅行」。 然而在進入河西走廊的第一個綠洲後,年過三十的醫生攬鏡自視,想起九年前青春稚氣的自己,心中忽然湧現悲傷。這一份無可抗拒的悲涼,似乎契合古老絲路的滄桑歲月。 作者一路行來,斑駁的城牆、千里的孤墳、傾頹的古關、灰黃的故城遺址、戈壁的沙塵風暴……在腦海中時隱時現的喜多郎天籟之音伴奏下,彷彿有著自己也曾活耀在那不知名年代的感覺。 而絲路上生命力旺盛的戈壁草原,與旅途中萍聚離散的旅人相較,讓作者頓悟:只有人心在老,戈壁永遠年輕!當「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的旋律再度響起時,作者吶喊「我的青春又要去哪裡找呢?」 年輕?青春?絲路之夢真的結束了嗎?

作者資料

歐陽林

歐陽林是個右手拿聽診器、左手拿筆的醫生作家,也是位超級旅行家,總是“偷閒”行遊各地。他隨時掛著有點靦靦的純純笑容,其實熱情、風騷,喜歡主動跟人“搭訕”;而且是個浪漫、專注的純情男子!所以,他一而再、再而三走訪“絲路”,那時時牽繫著的情感彷彿是“命定”,如同在《一個台灣醫生的絲路假期》裡,他來往多次只為了承諾他對一個女子的約定……。 相關著作:《台北醫生故事》系列、《醫生也瘋狂》、《醫院發燒站》、《狗咬歐陽林》、《單身男子公寓》、《叫我醫生哥哥》等書(以上書為麥田出版)。《一個台灣醫生的絲路假期》、《再續絲路情》(馬可孛羅出版)。

基本資料

作者:歐陽林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旅人之星 出版日期:2003-11-17 ISBN:9789867890610 城邦書號:MS1020 規格:2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