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宗教 > 佛教
當牛仔褲遇見佛陀--新世紀佛子求道記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當代年輕佛教徒是怎麼開竅覺悟的?年輕佛子的故事蘊含著所有修行人的困惑和解脫之道。這是一本寫給想遇見同儕的年輕朋友們,也為了想知道佛教下一代的氣息會是如何的中年人、老年人。 如果佛陀生在現代,他會如何踏上求道之旅? 悉達多王子從小被服侍和保護,從未碰觸過「老、病、死」等等苦痛,當他二十九歲時,因為親賭了人生不可逃避地的「生、老、病、死」,而決定離家求道,成為佛陀。 當佛陀出生在我們這個時代,從小在媒體上天天目睹人類的生、老、病、死,也看到貧窮、種族歧視、戰爭、生態被破壞、消費主義充斥人間的每一個角落。那樣的佛陀,成長到二十多歲時,會如何看待生命、看待這世界,又會做下怎樣的決定呢? 這是一本關於現代佛子(學佛,但未必是佛教徒)步上佛道時可能面臨的衝擊和問號,他們毫不保留地方分享他們如何揮別迷惑,將佛法融入生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的故事。 他們的膚色可以是黑、是白,也可以是黃,他們的身分可以是任何職業、任何背景,相同的是他們都是二十到三十五歲間的年輕人,對生命、對生活、對世界充滿著無限熱情,但也有無數疑惑和不滿。 你可以看到他們狠狠地拋出挑戰:導師權威、道場政治、性別議題、文化衝擊和佛教現代化等你也還不如何面對的議題,更重要的是,你可以看到他如何如何和內心的不安與恐懼共處,在他們安身立命的選擇中,勇敢地擁抱佛法。 對於佛法,你有疑惑嗎? 如果你對佛法好奇,卻不知學佛意味著什麼,你可以在這兒拼湊學佛人的可能面貌,他們絕不是你以為拿著香拜拜或念經吃素的老奶奶。 如果你已在道上,你曾否想過: 需要尋找老師指導嗎? 可以只禪修不皈依嗎? 假如沒有我,怎麼會有輪迴? 該如何詮釋五戒,完全滴酒不沾、不和朋友去PUB? 該選擇怎樣的工作,才有助修習佛法呢? 該以梵語、藏語或漢語誦經? 禮佛是偶像崇拜嗎? 道場該採取隨喜布施,還是收取費用? 關心社會的書中主角,還有另外的疑問: 打坐或誦經有助於社會正義嗎? 一個社工如何運用菩薩道來理解「幫助另一個生命」的真義為何? 禪修如何幫一個不分晝夜面對死亡的救濟院員工當下承擔呢? 答案就在書中的故事,也在你的內心。

作者資料

蘇蜜‧隆敦(Sumi Loundon)

1975年出生在新罕布夏(New Hampshire)郊區一個小型的禪宗社區,現居麻州劍橋。 威廉學院(Williams College)美術系畢業,現為哈佛神學院(Harvard Divinity School)研究生,主修佛教和梵文。

基本資料

作者:蘇蜜‧隆敦(Sumi Loundon) 出版社:橡樹林文化 書系:眾生系列 出版日期:2003-05-21 ISBN:9789867884084 城邦書號:JP0010 規格:28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